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機構 結果共5,429筆

  • 立陶宛稱北京意圖介入其大選 陸外交部吐槽:我們沒興趣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立陶宛政府選擇支持台灣,中國很可能介入干預立陶宛即將舉行的大選,此事也獲得該國反間諜機關首長證實。其實打從2021年底,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開設實質性代表機構後,中國隨即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向多國跨國公司施壓,要求與這個擁有280萬人口的波羅的海國家切斷關係。報導中提到,立陶宛將在5月選舉新任總統,10月全面改選議會。此一外媒報導,在中國大陸外交部8日記者會上,也被外媒提及詢問發言人看法,毛寧表示,「中國始終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我們沒興趣介入立陶宛大選。」
    2024/03/08 17:48
  • 蘋果摺疊MacBook來了!最快2027年量產 iPhone、iPad再等等

    根據研調機構 Canalys 的預估,2024年摺疊智慧機的年出貨量將達到約3,000萬支,這也象徵著自2021年至2024年,摺疊智慧機的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53%。但是蘋果的摺疊機到底進度如何?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近就指出,蘋果目前唯一有明確開發時程的摺疊產品,僅有搭載約20.3吋顯示器的MacBook,該產品最快將於2027年進入量產。
    2024/03/08 17:13
  • 史上最溫暖2月 全球氣溫連9個月破歷史紀錄

    歐洲氣候監控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7日表示,上個月是全球有史以來最溫暖的2月,連續第九個月打破高溫的歷史紀錄。
    2024/03/08 13:12
  • 「羽球PK跑步」模式 智慧錶出貨量估年增17%

    智慧手錶市場持續蓬勃發展,根據研調機構預估,今年全球出貨量將達到8270萬支、年增率17%,其中大陸、韓國跟台灣品牌都相繼推出新手錶,除了有的主打防跌倒功能和測身體組成外,也有的鎖定運動族群,獨創出羽毛球的專業模式,能記錄揮拍速度和次數。
    2024/03/07 19:49
  • 旅日注意!關東明恐迎「警報級大雪」 東京市中心可能積雪

    時序邁入3月,但受到「南岸低氣壓」影響,日本關東仍可能迎來警報級大雪,甚至連東京23區也有可能睽違4年在3月出現1公分以上的積雪。由於降雪時間預計會與通勤時間重疊,氣象機構提醒日本民眾務必注意,並提早安排出門時間;此外,預計強烈寒流將從8日至9日流入關東上空,大氣狀態將變得極不穩定。
    2024/03/07 18:07
  • 掛號費取消天花板限制!網酸爆:以後學環球影城快速通關

    無論到哪間醫療院所,病患在看診前都要繳交掛號費,不過未來就醫可能要多掏點錢付掛號費了!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近日公告廢除「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亦即門診、急診掛號費只要醫療院所明顯揭示收費價格,將不再有天花板限制,引起兩派網友熱烈討論。
    2024/03/07 14:16
  • 民眾憂掛號費漫天漲價 薛瑞元:醫療院所競爭激烈自然會壓制

    衛福部證實,即起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參考範圍」,未來看診掛號費回歸市場機制,但民眾擔心看診掛號費會漫天漲價,對此薛瑞元今(7)日表示,台灣醫療院所競爭是相當激烈,自然會有壓制,醫療院所不至於大力哄抬掛號費。
    2024/03/07 09:11
  • 40年品牌建商千坪造城 卡位南科一級戰區

    從基層起步,到大腕之作,良茂機構一路用心40年,向來以自住者的心態蓋房,尤其選地眼光獨具,在大直重劃區推出近30個建案,房價增值空間大,在市場累積出好口碑,已完成將近60座頂尖名宅、累積超過3千多戶豪宅客戶優良口碑,得獎作品更是一座接著一座,時間會說話,作品都是見證,在起家厝站穩腳步後,佈局擴張至外縣市,近年良茂建設機構將高品質好宅推向桃園青埔、新竹竹北和桃園大園區,接下來還將前進台南善化,良茂建設購地眼光精準,永遠能替消費者卡位最具增值潛力的燙金地段。良茂合心城
    2024/03/07 00:00
  • 掛號費無上限!禾馨最貴2500元 雙和自費更俗

    衛福部證實,即起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參考範圍」,未來醫院、診所掛號費調整回歸市場機制,根據統計,診所掛號費調整區間約在200元到300元間,收費最高的是台北禾馨集團特別門診2500元,還有民眾說,自己到雙和醫院就診看報告,沒想到自費還比掛號費便宜190元讓她直呼好驚訝。
    2024/03/06 13:16
  • 哈瑪斯犯下性侵暴行! 聯合國報告:已找到證據

    以哈戰爭持續五個月,正在開羅進行的停火談判遭到以色列杯葛,拒絕派代表出席,原因是哈瑪斯沒有提供交換人質的詳細資料;不過美國還是持續加大施壓力道,希望促成這場為期六周的暫時停火。聯合國性暴力調查小組4日發布報告,表示有合理證據相信,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期間,至少在三個地點發生性暴力犯罪;以色列軍方則指控聯合國的救濟機構,雇用至少450名哈瑪斯成員,還在攻擊當天協助抓女性人質。加薩走廊飢荒問題越來越嚴重,醫院擠滿營養不良、嚴重脫水的孩子,他們說已經很久沒吃到正常食物,靠牲畜的飼料維生。
    2024/03/05 20:00
  • 北韓駭客入侵2家南韓晶片廠商 疑想自產晶片

    南韓情報機構指出,至少兩家南韓晶片設備製造商的伺服器,遭北韓駭客入侵並偷竊資料,懷疑北韓很可能想要自行生產半導體。
    2024/03/05 12:22
  • 印度火車相撞釀14死 只因正副駕駛都「太專心看球賽」

    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去年10月底,發生兩列火車嚴重追撞事件,導致14人不幸死亡。根據當地機構數月調查後,確認該事故事發原因,竟然是火車上兩位正副駕駛,太過專注看手機上播放的板球(cricket )比賽而分心。這項調查結果,是由印度鐵路部長瓦伊什諾(Ashwini Vaishnaw)在新德里的鐵路安全會議中曝光。「我們現在正在普及化安裝,一種能偵測駕駛分心行為的監控系統,確保駕駛和助理駕駛在操作火車時,必定能全神貫注。」瓦伊什諾強調,鐵路部將做好一切準備,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2024/03/04 16:39
  • 88.8億中央出!台南「最大案社宅」開工 17層破1700戶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於台南市安南區舉行的「和順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典禮,標誌著該機構在台南的第七案社會住宅工程已正式開始。這也是目前台南最大的社會住宅開工案,將提供1703戶居住空間,預計於2028年完工,總工程經費為88.8億元,由中央全數出資。
    2024/03/04 07:40
  • 波音匿名舉報攏是假 員工怕被報復無人敢用安全認知嚴重不足

    航太產業巨頭波音公司(Boeing),內部安全問題舉報機制與員工之間的信任關係出現嚴重問題。外媒報導,美國監管機構經過調查後發現,多數內部員工由於擔心遭到報復,基本不信任公司的匿名舉報機制,這個情況也導致他們與公司高層之間的溝通,出現「脫節」的現象。此外報告中還發現,波音各層級員工普遍對安全相關指標認知度不足,許多人甚至不清楚、如何標記潛在的安全問題。這種認知問題導致波音飛機出現重大缺失,嚴重影響公司營運與信譽。
    2024/02/27 11:43
  • 「2公分金積木」竟是全球限量樂高 只有30個57萬天價拍出

    樂高(Lego)積木在全球廣受歡迎,美國一家慈善機構近日收到一塊2公分金色樂高積木,雖然看似不起眼,但這塊由14K金製成的限量版樂高贈品,據信全球只生產30個,最後以1.8萬美元(約57萬新台幣)高價拍出。
    2024/02/26 17:27
  • 消費者報告10款最省油SUV!豐田集團霸榜奪冠軍

    SUV已經是當前車壇主流,更好的車室機能以及更遠的駕駛視野還有離地高帶來的便利地形跨越能力,不但在台灣的新車市場已經有近6成的佔比、同時也是世界車壇的主流車種!不過SUV們雖然空間機能優異,但比起轎車更大的體型也帶來較耗油的缺點,這點也在歐美引起不少環保團體關注休旅車的油耗議題。近期美國知名第三方評鑑機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就在2月份發佈了最新版的SUV省油報告,前10名中不意外地由Toyota與Lexus的豐田集團霸榜佔據6名之多,而Ford Escape(美規Kuga)、Honda CR-V、Hyundai Tucson以及Kia Sportage等台灣消費者也喜愛的中型SUV也有入選,但能登上最省油排行榜的動力規格並不是每一款都在台有售。
    2024/02/26 15:55
  • 旅日注意!才飆出2月史上最高溫 日本關東急凍恐降大雪

    日本日前才剛迎來觀測史上2月的最高溫,2月20日中午左右東京都市中心更出現「最高氣溫23.7度」的異常高溫,但溫暖的天氣維持不久,氣溫開始急凍,不到半天就狂掉15度;而從2月23日德仁天皇生日展開三天連休假期,關東更是冷到下雪,日本氣象機構預測,靠近山地的區域將可能出現大雪,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做好防寒準備。
    2024/02/25 12:15
  • 台積電熊本廠2年蓋好「難以置信」 彭博曝他國難複製重要關鍵

    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位於菊陽町的熊本一廠於今(24)日舉行開幕典禮,預計今年年底開始量產,《彭博社(Bloomberg)》報導,台積電熊本廠的建廠進度之快「令人難以置信」,一般而言,一座晶圓廠通常至少要3年時間才能建造完成,台積電作為台灣廠商,還必須處理、符合日本當地的法規和政府機構等,但從2022年動工到2024年開幕典禮,僅花費約2年時間就蓋好熊本一廠,在其他國家難以複製。
    2024/02/24 14:33
  • 牽動日半導體10年發展!台積電熊本廠今開幕 三廠可能落角處曝

    台積電熊本廠將於24日開幕,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表示,日本挾半導體產業上游優勢,計劃重塑半導體新未來,台積電熊本廠將牽動日本未來10年半導體產業發展。
    2024/02/24 08:44
  • 輝達股價究竟能衝多高? 華爾街喊出目標:1400美元

    華爾街正熱議一支狀況愈發火燙的科技股:輝達(Nvidia),這家AI晶片製造商在公布第四季財報後,不只打破投資者的期望,營收高達220億美元,更比去年同期成長270%。在輝達公布財報前,不少分析師還擔心,這家科技巨頭所掀起的AI浪潮,可能會因其客戶(微軟、Meta、谷歌和亞馬遜)開始自行開發AI晶片,或是競爭對手強化競爭力而崩壞。這種擔憂疑慮一度在20日面臨股價下挫,但輝達挺過質疑還比以前更強大,讓股票持續大幅上漲,23日單天飆升16%、股價達到785美元新高。隨著股價持續上升,市場也非常好奇後續發展,根據外媒訪問各大金融分析顧問機構,不少機構都喊出四位數、1000美元的目標價格,其中Rosenblatt分析師,甚至喊出1400美元的最高預期股價。
    2024/02/23 18:09
  • 資策會與巴西科技園區簽合作備忘錄 加強能源科技交流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與巴西謝吉貝州科技園區代表今天在巴西利亞完成異地簽署雙方機構合作備忘錄,強化台灣與巴西在科技資訊、能源轉型等領域交流與合作。
    2024/02/23 11:34
  • 胚胎視為生命 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判:丟棄.損害恐觸法

    美國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16日裁定,認定人工受孕過程中的胚胎要被視為生命,因此丟棄或受損都可能觸法。判決一出立刻引發反彈,也讓該州的人工受孕機構承受龐大壓力。美國白宮發言人批評,這就像攸關墮胎權的羅素韋德案一樣,被最高法院推翻後在全美造成混亂後果。而判決已經造成影響,阿拉巴馬州最大的醫院本周三宣布暫停人工受孕療程,聲明表示他們很遺憾,但必須審慎評估患者和醫師可能受到刑事起訴,或面臨懲罰性賠償的可能性。
    2024/02/22 19:54
  • 加薩類饑荒!民眾搶物資北送喊卡 車隊遭以軍襲擊

    加薩人道危機持續升高,以色列加強對南部拉法地區轟炸,近五個月的戰火已導致超過2萬9千人喪生,而加薩平民的處境也越來越糟,面臨營養不良和饑荒風險。加薩人戰前就仰賴外界援助物資,以哈戰爭後,物資難以進入,主要因以軍未能確保援助車隊安全,以及當地社會秩序崩盤,讓車隊屢遭暴力打劫。美國CNN調查也發現,一輛前往北加薩的物資卡車,儘管走以軍劃定的路線,途中仍遭以軍襲擊,現在國際機構北送的車隊幾乎全面喊卡。
    2024/02/22 19:42
  • 詐騙橫行!打造防詐生態圈阻金融詐騙 普惠金融的挑戰

    詐騙猖獗,嚴重傷害消費者對金融系統的信任。政府應排除金融服務中的主要障礙,金融業則需與各產業建立緊密合作關係,提高識別和預防詐騙行為的能力,積極為消費者打造一個值得信賴的金融環境。
    2024/02/22 18:06
  • 被Win了!《你的名字》製作人跟15歲嫩妹要裸照 警方逮人追他案

    台灣動漫圈這陣子有網友張貼虛擬兒少性影像的遊戲網址,而遭「iWin網路防護機構」要求下架,台灣網友也以「被Win了」、「會Win唷」當哏,也延伸出許多現實生活與動漫世界的兒童色情管制問題。不過今(22)天卻傳出一起真實世界的犯罪,經典動畫電影《你的名字》製作人伊藤耕一郎被抓要求15歲女高中生傳裸照給自己,已遭警方逮捕。
    2024/02/22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