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掛號費無上限!禾馨最貴2500元 雙和自費更俗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5:02

衛福部證實,即起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參考範圍」,未來醫院、診所掛號費調整回歸市場機制,根據統計,診所掛號費調整區間約在200元到300元間,收費最高的是台北禾馨集團特別門診2500元,還有民眾說,自己到雙和醫院就診看報告,沒想到自費還比掛號費便宜190元讓她直呼好驚訝。

圖/TVBS 

 

記者余品潔:「以往醫療機構掛號費如果超過150元就得向衛生局報備後才可以調漲,衛福部日前證實要停止相關規定,也讓外界猜測之後可能會掀起一波漲價潮。」

根據北市衛生局統計,近來陸續有診所調漲掛號費用主要掛號費調整區間約在200元至300元間,收費最高的是台北禾馨集團,特別門診2500元,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直呼「遲來的正義」,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在經營成本考量下,「一定會漲」,預計上半年從現行180元調漲至200元。

圖/TVBS

 
醫師:「對於民眾收取掛號費,假如還適用於民國99年的規定,這樣一個物資的水準,對我們基層醫療院所來講是一個很不合理的現象。」

還有民眾說到雙和醫院,就醫看報告走健保程序需繳完620元離開後接獲院方通知,如果改成自費只要430元兩者價差190元,讓民眾驚呼自費竟然比健保便宜。

讓外界質疑是否是削價競爭,對此雙和醫院解釋,因為沒有醫療行為也未領藥,僅單純看報告,自費只需負擔掛號200元,及診察費230元共430元,若走健保流程,因雙和醫院已升格醫學中心,部分負擔420元加上掛號費200共需付620元。

圖/TVBS

民眾:「漲上去之後,也不會有太多人小小病就去看,就會浪費健保。」

醫事司副司長劉玉菁:「公開揭露是指針對個別的醫療機構,必須在診所的明顯位置貼掛號費的價格。」

對此醫改會執行長林雅惠認為,目前收費範圍確實不敷使用,不反對調漲掛號費反應成本,但收費爭議是醫療爭議中,最為常見的樣態,呼籲衛福部應跟公平會合作,重新公開調查,擬定掛號費的收費範圍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禾馨集團#診所#掛號費#市場機制#醫療機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90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