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機慢車 結果共86筆

  • 馬路版直線7秒?高雄「水溝蓋機車道」機車族超難騎

    高雄前鎮新生路,居然出現「馬路版直線7秒」,原來是水利局為了防治淹水,新增排水溝,原本2米的機慢車專用道,一半裝上水溝蓋,另外一半又分割成一邊水泥、一邊柏油,連接處凹凸不平,水利局強調,會再派人勘查,重新繪製標線。
    2022/11/15 14:46
  • 不想塞車陣!高雄公車鑽慢車道遭喝斥 駕駛「倒退嚕」

    下班塞車時間,高雄一名公車駕駛便宜行事,眼見前方有小客車故障,造成交通回堵,駕駛不想塞在車陣當中,直接切進機慢車道,當下一名單車騎士立即停在路中央,大聲喝斥還拿起手機蒐證,公車駕駛見情況不對,直接「倒退嚕」,但這違規行為就是不對,客運公司將對駕駛記過處分。
    2022/11/10 18:46
  • 行人「1秒竄出」違停車變障礙物!擋1/3視線

    違停到底有多危險?併排、違規停車,佔據機慢車道或外側車道,不僅會阻礙行駛視線,可能因此沒看到行人釀禍;而,道路空間縮減,其他車輛要繞道,就得跟後車驚險擦身過,根據新北交大統計,上半年因違停肇事,就有44件、51人受傷,十大違停熱點也出爐,中和區就佔了五個路段!
    2022/10/26 19:32
  • 水泥車失控90度翻覆! 「駕駛受困」救出時已身亡

    大車車體重,煞車要比一般小客車還要更小心!高雄仁武區義大二路,一輛水泥車轉彎時,疑似重心不穩,突然失控自撞路燈,90度翻覆在機慢車道,駕駛受困車內,救出時不幸身亡。另外在台南永康交流道,清晨也有聯結車衝破安全島,車斗的木料灑出來,倒在對向車道,還好司機只有輕傷。
    2022/08/26 19:50
  • 往墾丁塞爆!每小時2500輛 違規佔機車道取締千件

    暑假期間,往南部墾丁的人潮眾多,在尖峰時段,每小時超過2800輛次,也讓遊客飽受塞車之苦,但其中就有駕駛不耐久候,直接違規開上機慢車道搶快,結果光是7月份,屏東警方就開出1千多件違規,替國庫進帳63萬多元。
    2022/07/31 13:05
  • 蘇花改將開放白牌機車上路! 公總提4方案、試辦6個月

    蘇花改有機會開放白牌機車,公路總局今天證實,已經提出4種方案包括開放路肩或機慢車道等,等交通部核定後,將會試辦6個月,作為未來是否開放的參考依據。
    2022/07/27 20:51
  • 騎車突減速左偏 花蓮老婦遭後車追撞身亡

    騎車要去找朋友,卻發生車禍,遇到死劫!花蓮壽豐鄉池南路三段,26日上午11點多,76歲余姓婦人騎機車要去朋友家,本來騎在靠外側機慢車道,卻突然往左偏、減速,後面轎車來不及閃避,老婦被撞上、當場噴飛,送醫之後仍然不治,據了解,婦人獨居、小孩都在外地工作,這回只是去找朋友,卻從此天人永隔。
    2022/04/27 12:05
  • 雨天視線差!女騎士撞違停貨車亡 竟皆無照

    花蓮23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女騎士下班騎車要去買晚餐,疑似是視線不佳又天雨路滑,行經中正路一段的時候,直接撞上違規停在機慢車道的小貨車,當場沒了生命跡象,經過搶救之後還是宣告不治。不過經過調查,這名女騎士和小貨車駕駛都沒有駕照,目前已經將小貨車駕駛依過失致死罪移送。
    2022/02/24 12:33
  • 小心了!重機騎墾丁台一線遇塞車 「鑽」進慢車道挨罰

    不少重機騎士往返墾丁遇到塞車,就往機慢車道行駛,不少人因此吃上罰單。高雄一名重機騎士遇到類似狀況,但他不服氣,因為取締舉發的台一線上,看不到標示機慢車「專用道」,卻被開了「佔用慢車道」罰單,對此,屏東枋寮警方表示,路口柏油路有畫腳踏車和機車的符號,這已經代表機慢車專用道,依規定重型機車禁止通行。
    2022/01/19 19:08
  • 開太快?北市汀州地下道自撞 駕駛重創不治

    台北及新竹各發生自撞車禍!台北一名盧姓男子與朋友,9日零時吃完拉麵,準備回家,但途中行經汀州地下道時,突然自撞中央分隔島,整輛車失控,再撞一旁圍牆,盧姓男子頭部重創,送醫不治;新竹縣湖口台1線也有一起自撞意外,騎士疑似因為一旁轎車,突然切進機慢車道,讓他來不及反應,瞬間衝撞停在路邊的車輛,騎士滑行頭卡進車底,幸好全罩式安全帽救了他!
    2021/12/09 12:09
  • 叭什麼?駕駛下車怒嗆三字經 掏球棒理論

    花蓮有名駕駛11日中午,行經中美路與府前路交叉口時,看見號誌轉為紅燈,沒有打方向燈,就立刻將車開到一旁外側機慢車道,後方的機車騎士,趕快按喇叭示警,結果駕駛聽見後十分不滿,不只下車飆罵騎士,還拿出球棒恐嚇。
    2021/11/12 15:08
  • 「臨停」未3分鐘挨罰!不服提訴訟 法官:誤解臨停意義

    屏東有1名男子,3月下旬把車停在屏東市勝利路與和平路段的機慢車道,被路過民眾拍下短短幾秒鐘的影片檢舉他違停,警方以「不緊靠道路右側臨時停車」,開出了300元罰單。車主認為影片沒有超過3分鐘,不足以證明他違規,因此提出行政訴訟;但法官認定他誤解了臨停3分鐘的意思,臨停是必須駕駛留在車上,因此駁回訴訟,他還得負擔訴訟費用。
    2021/11/11 19:58
  • 騎樓、人行道霸占 台南學生放學集體危險走「機慢車道」

    今年上半年,全台死亡車禍人數「台南、高雄」並列第一,就有民眾直擊,台南永康的中華路上,每到放學時間,因為騎樓和人行道被佔用,大批學生被迫走在機慢車道,學生像在通過障礙賽。
    2021/11/11 13:14
  • 重機突衝出猛撞 「人墜3米橋墩」幸無大礙

    在新竹新濱路一段竹港大橋上,今年2月份,一輛重機疑似右轉時,跟車輛發生擦撞,失控直直衝撞橋墩,騎士整個人掉落深度大約3米的橋墩下,所幸人沒有大礙,在事故發生過後,外側車道也從原本的「機慢車道」,改成了「右轉專用道」,希望能減少意外發生。
    2021/10/21 19:27
  • 高雄馬路出現斗大「孝」字 網友猜不透原因

    馬路上通常會在地上漆上如「待轉區」、「禁行機車」、「機慢車專用道」等字樣,以便區各個路段的優先路權或是示警用路人,但在高雄市竟有網友發現地板上漆了一個大大的「孝」字,網友也將這條「孝道」PO上臉書,引來其他網友在下方留言「提醒這裡汽車大迴轉容易撞到孝子」。
    2021/08/27 13:32
  • 機車靠邊騎最安全? 騎士收罰單嚇傻:騎了7年現在才知道

    在道路禮儀中,慢車會盡量把內線道讓給快車,像是機慢車都會盡可能地靠外線道以維護安全,不過機車族可要小心,如果騎超出最外側的白線時,可是會被開罰的。有名網友上網抱怨,「騎了7年的車,原來不能騎超出白線(邊線)!」儘管的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但是絕大多數網友怒批,「騎裡面被汽車逼;其外面被開罰...」、「機車不騎旁邊難道要去給砂石車撞?」
    2021/06/19 14:19
  • 控公車逼車!騎內線道雖合法 民眾:危險啦

    台中一名騎士26日早上,騎電動機車在五權路,因為交通壅塞,所以騎在內線車道,也沒有違規,卻有一輛公車朝他按喇叭,他認為公車司機當下惡意逼車,因此跟業者投訴,而騎他騎士則表示,雖然內線車道機車能行駛,但為了安全著想,還是盡量會往機慢車道靠攏。
    2021/04/27 21:28
  • 占機車道違停還開車門 婦人好心提醒反遭嗆

    高雄市路竹區有車子併排臨停,占據了整個機慢車道,還大剌剌開啟了車門,看了讓人膽戰心驚!一名婦人好心提醒,車主竟然生氣反嗆,整個過程全被拍了下來。警方說,併排違停可開罰600元,開啟車門害肇事的話,最高可罰3600元罰金,千萬得當心!
    2021/01/03 17:57
  • 駕駛突切換車道 被「叭」嚇到右偏失控撞車

    台中一名35歲女駕駛直行時,突然切換車道,差點撞到隔壁轎車,被按喇叭後,女駕駛疑似因為嚇到,緊急將方向盤往右打,結果失控偏到機慢車道,最後攔腰撞上前方車輛,警方到場雙方沒有酒駕,若事後確定是變換車道不當,可能會遭罰1200至3600元。
    2020/12/03 19:33
  • 危險!汽車闖台北橋機車道 與2輪爭道還倒車

    汽、機車道駕駛分不清楚,橫跨雙北的台北橋,不少騎士常看到從台北往三重方向,因為機慢車道設為雙線道、道路比較寬,讓開車族摸不清方向誤闖,甚至有人直接在機車倒入口倒車,畫面險象環生,但記者實際走一遭發現,上橋入口標示寫得很清楚「禁止客車」,就連交通單位也很無奈。
    2020/11/07 20:42
  • 嚇! 砂石車衝機車道、誤闖大漢橋標示霧煞煞

    板橋通往新莊大漢橋路段,之前因為環狀線施工標示一改再改,後來規畫了機慢車專用道,但卻讓許多汽車駕駛霧煞煞,時常誤闖上機車道,小客車開上橋後也難回頭只能持續開,不過就有砂石車就卡在大漢橋前方,最後是出動警方才將車輛引導出來。
    2020/10/26 19:42
  • 當街衝突!車停馬路2分鐘 駕駛、騎士大打出手

    台南爆發當街打架事件!一名重機騎士不滿轎車要右轉時,切入機慢車道像在逼車,不僅衝著轎車按喇叭,還追到下個路口理論,兩人就把車停在機慢車道吵架,甚至爆發全武行,在馬路上大打出手超過2分鐘,儘管事後雙方不追究,但警方要依違規停車及紅燈右轉開罰。
    2020/10/04 21:33
  • 以為騎士逆向! 駕駛持球棒當街打人逃逸

    南投有汽車駕駛和騎士發生行車糾紛,駕駛以為騎士逆向擋住他的去路,拿出球棒當街打人,打到對方手臂嚴重瘀青,之後開車逃逸,不過當地這條巷子是允許機慢車雙向通行,也就是汽車駕駛自己誤會了,卻還持棒打人!
    2020/09/30 13:03
  • 誤判「死亡彎月」非死即傷 三大NG行為要避免!

    今年1到5月份的大型車死傷車禍,造成機慢車和行人共67人死亡,常見原因之一就是俗稱「死亡彎月」的內輪差,容易造成用路人誤判,專家指出,機慢車或行人若要避免事故,有幾個常見的NG行為千萬不要犯。
    2020/08/14 23:16
  • 「待轉大富翁」不滿北市新規 百機車癱交通

    周五下班時間,北市市民大道塔城路口,聚集大批機車無限待轉,抗議8月1日開始機慢車禁止直接左轉的規定,造成當下交通打結,幾乎完全癱瘓,下班車輛全都卡住,警方到場指揮,廣播要聚集民眾離開,還被按喇叭嗆聲。
    2020/08/08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