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公車逼車!騎內線道雖合法 民眾:危險啦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21:28

台中一名騎士26日早上,騎電動機車在五權路,因為交通壅塞,所以騎在內線車道,也沒有違規,卻有一輛公車朝他按喇叭,他認為公車司機當下惡意逼車,因此跟業者投訴,而騎他騎士則表示,雖然內線車道機車能行駛,但為了安全著想,還是盡量會往機慢車道靠攏。

圖/TVBS

 
公車司機按了一聲喇叭,示意騎士往外側,機慢車道行駛。

電動機車騎士:「騎的時候已經紅燈,前面是塞車狀態,因為我騎在中間的車道,到時候我就卡在中間的車道了,然後右邊的車道車流量也很大,所以就選擇沒有切出去,然後公車就一直貼在我後面按我喇叭,後面就是有那些逼車行為很不舒服。」

26日早上8點在台中五權路上,騎士認為自己沒有違規,行駛在進行機車的車道,指控公車司機惡意逼車。

 
圖/TVBS

電動機車騎士:「因為那時候前面已經疏通了,我的確跟前面的汽車有一小段距離,但是他超車是沒有照正常程序超車,是用逼車的方式。」

雙線道雖然沒有規定,機車不能騎在內線車道,但通常騎士們都很有默契,盡量往機慢車道靠攏。

非當事機車騎士:「都是會靠外騎,會先停在邊邊讓車先過去不然危險。」

公車司機如果遇到,機車出現在內線車道,則是有一套SOP。

圖/TVBS(非當事公車司機)

非當事公車司機:「就是會先慢下來讓他過,如果他擋住我的路會阻塞的話,我就會按喇叭啦。」

當是騎士說自己當時,是被對方逼車,一路被逼到機慢車道,事後跟客運業者投訴。

 
台中客運林經理:「有投訴我們會去看,如果說駕駛真的有違規我們就會處份,如果駕駛真的只按一聲喇叭,那符合交通法規的東西,如果說沒有違規就不會去處罰駕駛。」

客運業者說按一聲喇叭警示,在交通法規上是在合理範圍,但是否真的有逼車行為,還會再調閱影像還原事發經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電動機車#逼車#安全#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266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