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大媽GG!估關到明年7月 南院:至少20件判決等她


發佈時間:2021/04/26 06:00
檢舉魔人蘇大媽恐被關更久。(圖/TVBS資料畫面)
檢舉魔人蘇大媽恐被關更久。(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知名檢舉魔人「蘇大媽」縱橫街頭6年,糾紛報案將近1200件。由於她違反《醫療法》被判刑5個月,原本可易科罰金但她又持續滋擾公務機關被檢方發現未收斂,決定令她入監服刑100天並於日前執行。原本離重獲自由的日子不遠,但由於蘇大媽近期又被判1年徒刑,預計明(2022)年7月才可能出獄。

台南市知名檢舉魔人蘇大媽。(圖/TVBS資料畫面)

 
回顧2018年,蘇大媽到復健診所時情緒失控,除咆哮、謾罵外還拿手機開閃光燈朝物理治療師近距離錄影、和其他病患吵架,被依違反《醫療法》起訴,一審判4月徒刑,二審改判5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5萬1000元。不過後來她持續濫訴,害得司法單位疲於奔命調查,檢方決定撤銷准易科罰金處分。雖然蘇女不服提抗告,3月9日仍被台南高分院駁回,扣除已繳納的第1期罰金,將入獄服刑100天。

蘇大媽持續滋擾公務機關,因此得吃牢飯。(圖/TVBS資料畫面)

3月31日,蘇大媽到台南地檢署開庭陳述意見,雖然她稱自己單純又低調還會做善事,「怎會去侵犯人家醫療權?」但檢方仍裁定發監執行。下午4時許她到案服刑,被送至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看守所的女所展開鐵窗生活。據聞她入獄首日「情緒平靜」,直到今(2021)年7月都會是編號「1957」。

然而據《自由時報》報導,23日傳出蘇大媽還要多加1年徒刑的消息。因為多年來她累積6件妨害公務案,二審合併判處1年徒刑,檢方借提讓她表達意見,蘇女請求用36萬5000元或勞役換自由身,但檢方認為蘇大媽不僅妨害公務機關運行,也影響一般人的生活,所以駁回她的申請發監執行。也就是說,蘇大媽在今年7月服完《醫療法》的刑期,接續要服妨害公務的1年刑期,明年7月才會關好關滿。
 

蘇大媽到台南地檢署出庭。(圖/TVBS資料畫面)

報導指出,對於蘇大媽後續是否還有刑案未判決,因為還在調查階段,檢方不方便公開。不過台南地院指出,已經判決的案例蘇女還要面對一件侮辱案,以及至少20件的《社會秩序維護法》判決;以一件平均罰3000元來看,她服刑後可能還要籌一筆錢來還罰鍰,還不出來將交由行政執行署執行扣押財產。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大媽#檢舉魔人#坐牢#醫療法#罰金#起訴#判刑#投訴#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0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