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了!重機騎墾丁台一線遇塞車 「鑽」進慢車道挨罰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9:08

不少重機騎士往返墾丁遇到塞車,就往機慢車道行駛,不少人因此吃上罰單高雄一名重機騎士遇到類似狀況,但他不服氣,因為取締舉發的台一線上,看不到標示機慢車「專用道」,卻被開了「佔用慢車道」罰單,對此,屏東枋寮警方表示,路口柏油路有畫腳踏車和機車的符號,這已經代表機慢車專用道,依規定重型機車禁止通行。

往返墾丁的台一線塞車中,只見重機呼嘯而過,放慢看,重機騎的車道,害騎士吞了罰單。

 

圖/TVBS

當事人秦先生:「車道上面只有畫一個腳踏車跟摩托車,也沒有寫機車專用,那當然我們一般認知是可以走,畢竟在塞車的時候,重車不需要跟汽車在車陣中一起塞車,這個在大法官釋憲就有講。」

就是秦先生手上拿的紅單,紅牌重機違規行駛在機慢車道,當下機車道車不多,他不懂為什麼不能騎,而同一路段,不只秦先生被舉發,還有。

 
圖/TVBS

不少重機車友也收到紅單,讓車友們覺得警方取締有針對性。

當事人秦先生:「有認識其他車友在同一個地方,都是被拍同一個東西,這個就讓我們覺得有一些針對性。」

枋寮警分局交通組巡官鍾易宸:「那邊畫分是機慢車專用道,那邊只能有機車跟慢車可以行駛,其餘小型車及大型重型機車皆無法行駛。」

圖/TVBS

TVBS記者宋珮文:「在台一線上有畫設分隔線,下面印有機車還有腳踏車的符號,這代表著機慢車的專用道,禁止汽車還有大型重機通行。」

警方表示,台一線路段是機慢車專用道,禁止汽車或大型重機通行,除非標示優先,只要先禮讓機慢車,沒有強制規定不可通行,光去年大型重機違規行駛機慢車道的件數多達2600多件,避免發生車禍遺憾事,週末及連假都是取締時段,提醒用路人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機#塞車#遭罰#佔用慢車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9

0.1428

0.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