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橋樑 結果共759筆

  • 首曝光!「黑鷹」熱像儀空拍桃源山區 5公里橋面消失

    高雄山區,這一次經過暴雨侵襲,整個國土嚴重破壞,黑鷹直升機利用紅外線熱像儀,空拍桃源災區,畫面首度曝光,唯一聯外橋樑「明霸克露橋」沖毀後,長達5公里的橋面,完全消失,荖濃溪水持續暴漲,「黑鷹」冒雨載著物資進入桃源,也將急需就醫的病患送出來。
    2021/08/09 18:51
  • 豪雨成災!蔡政府治水遭疑:2500億前瞻預算白花了

    熱帶性低氣壓(原盧碧颱風)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多地發生土石坍方、溪水暴漲,不僅有民宅被淹水侵襲,多地居民遭撤離家園,高雄還有橋樑被洪水沖斷的事故。對此,政府先前編列逾2500億元的前瞻建設預算挹注「水環境建設」,就遭質疑治水是治到哪裡去,「2500億可以這樣就不見,台灣人民對政府也真慷慨」。
    2021/08/07 19:40
  • 驚險!山區溪水暴漲 沖斷桃源區聯外橋樑

    這三天,高雄山區雨量累積就達到1500毫米,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被暴漲的溪水沖斷了,居民目睹這驚險的一刻,洪水力量看來非常嚇人,而六龜寶來一號橋,溪水湍急幾乎吞噬橋面,市長陳其邁也到場視察,山區居民2160人,撤到山下避難。
    2021/08/07 18:25
  • 東奧後臉書報天氣 蔡英文被酸體育蹭完「變氣象主播」

    受熱帶性低氣壓(原盧碧颱風)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多地遭逢土石坍方、溪水暴漲,不僅有民宅遭積淹水侵襲,高雄更有橋樑被洪水沖斷,高鐵苗栗段落石入侵。總統蔡英文先前發布多篇奧運國手貼文,近來豪雨成災,她則於今(7)日發文提醒雨勢很大,結果被酸說:「體育播報員結束改當氣象主播,真的很閒!」
    2021/08/07 16:41
  • 美俄高層日內瓦磋商有共識? 翁履中:美要籌碼、俄盼挽形象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在結束天津會談後,飛往日內瓦,與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進行戰略穩定會談。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雙方就維護戰略穩定、控制軍備和降低風險的方式,進行了詳細討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指出,「這次對話專業且具實質性,雙方同意9月底再次舉行美俄全體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俄『軍事談判』只是煙霧彈,盼藉此搭起對話橋樑。美方希望能解決駭客問題和打消俄羅斯挺中國大陸的念頭,而俄羅斯則希望能提升國際地位,在貿易和外交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近期人事提名,針對美中貿易戰布局甚多,昨天(28日)更是提名對大陸5G設備龍頭華為及其財務長孟晚舟提告的檢察官坎德勒(Thea Kendler)出任商務部助理部長。翁履中認為「拜登人事布局邁向『軍事化』,未來對中國大陸的事務將更加強硬,此外,中美貿易戰下,拜登也要確保國內的經濟基礎是扎實的站穩腳步。」
    2021/07/29 15:09
  • 橋上機車道車禍就卡半天? 雙北找出解決妙招

    根據公路總局統計,新北市機車登記數達221萬輛為全台之冠,通勤時間不少機車都讓橋樑上演機車瀑布。儘管機車便利性、靈活度高,但是只要一有事故發生,就很可能把原本就不寬敞的機車道給堵塞,導致後車無法通過,甚至是有可能引發嚴重的連環事故。因此新北去年開使在浮洲橋設置機車道「緊急出入口」,且試辦成效良好,預計將在今年於雙北10座橋樑跟進增設。
    2021/07/15 13:42
  • 快訊/台南左鎮土石樹倒封路 15:30緊通恢復通行

    受到大雨影響,台南左鎮出現路樹倒塌、水淹橋樑的情況,一度讓部分路段暫時封閉,經過相關單位緊急搶修,在下午三點左右已經恢復通行。
    2021/06/21 16:50
  • 稱「國產疫苗=美疫苗」惹議 網紅喊告酸民:比做生意好賺

    網紅Sabrina日前在FB發表「台灣國產疫苗等於美國疫苗」、「中研院和陳建仁是中間的橋樑」等言論,引起外界討論,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及部分網友認為所言不實,已向調查局檢舉,各大社群媒體也出現砲轟言論,對此,今(1)日Sabrina發文強調,「這些酸民的『每一個字』,在 Sabrina 眼中可都是『錢』啊」,已經請律師寫書狀準備提告。
    2021/06/01 23:26
  • 青海規模 7.4 地震致橋樑坍方 專家初判與雲南地震無關

    中國雲南省和青海省接連發生強烈地震,其中青海地震規模達到7.4。官媒報導,目前尚未收到傷亡報告,但有公路橋樑坍方。專家初判,青海和雲南地震並無關聯。
    2021/05/22 12:33
  • 引黑道入黨?嘉義市黨部揪「有問題」 王美惠嗆:審核權在你

    前民進黨代表趙介佑波都還沒落幕,現在又爆出,民進黨嘉義市黨部指控,立委王美惠動員上千人入黨,但申請資料發現,疑似有黑道二代甚至是國民黨員參雜其中,讓王美惠氣得大喊,審核權是在黨部,自己只是扮演送件的橋樑而已!
    2021/05/04 19:43
  • 墨西哥高架橋坍塌 列車出軌直墜地面已釀13死

    墨西哥驚傳列車出軌意外,墨西哥市南郊奧利沃斯車站(Olivos Station)附近一處高架地鐵橋樑崩塌,據現場目擊者提供的影片顯示,一輛載有旅客的列車行經該路段,底部橋樑突坍塌後,導致列車直接出軌,從空中墜落地面,車廂連結處斷成兩截。據外媒指出,目前已釀成13人死亡、70人受傷。
    2021/05/04 13:29
  • 推2兆美金基礎建設計畫 拜登大打中國牌

    為了推2兆美金,約等於57兆台幣的基礎建設計畫,美國總統拜登打中國牌,表示他的計畫不光是改善道路橋樑等傳統基礎建設,更是和大陸在未來科技競爭的重要關鍵,拜登表示針對這項基礎建設計畫的資金來源他願意協商。
    2021/04/08 13:39
  • 軌道、平交道有「障礙物」 0800可直通調度所警告司機員

    根據運安會調查,工程車滑落邊坡,卡在軌道上的時間只有1分多鐘,如果當下立刻通報,來得及嗎?事實上,台鐵有一支0800電話,只要是軌道、平交道、橋樑及隧道有障礙物都能通報,電話直通調度總所,調度員能立即通知線上列車,但實際走一趟目前還在時做邊坡工程的工地,告示牌上並沒有這支電話。
    2021/04/07 13:51
  • 貨車載貨超過6.1米撞橋 稻草散落50米

    國道一號北上,雲林路段,一輛大貨車載稻草超高,遇到跨越高速公路的橋樑,當場被削頭,稻草散落一地。後方有駕駛,遠遠看到超高,預言會撞上,下一秒,稻草天女散花,飛散50公尺。
    2021/03/02 12:18
  • 高雄中博橋2/27開拆 2月工期縮短成9天

    貫通高雄南北交通的中博高架橋將從27日凌晨開拆,為了降低交通衝擊,市府決定將這條長達840公尺的橋樑,壓縮在9天的時間內拆除兩側引道,接著再拆主橋,而高雄車站「帝冠建築」也將重新規劃裝修。
    2021/02/24 10:41
  • 美國變天! 華府香檳、冰淇淋搶搭「就職熱」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典禮,動員史上最多的2萬5千名國民兵,而且提前交管,並封鎖華府市區聯外橋樑。因為維安和疫情的影響,今年的就職典禮,要求大家盡量別到現場,只是華府還是有酒吧推出就職香檳和就職冰淇淋,要蹭就職商機。
    2021/01/20 09:40
  • 2021 VIVA CUP萬歲堅果盃少年足球賽

    聯華食品旗下「萬歲牌」期待透過兒童的足球運動,做為健康補鈣的橋樑,特舉辦結合”運動+陽光”的『2021 VIVA CUP萬歲堅果盃少年足球賽』,希望透過此活動培養兒童對於戶外體育活動的喜愛,奠定未來良好健康的基礎。
    2020/12/24 09:00
  • 清掉了!紅漆字毀美景挨轟 不厭亭「洗白」

    真的是破壞美景!新北雙溪的知名景點「不厭亭」,先前被漆上「歡迎蒞臨雙溪區」的中英文紅字,被各界罵翻有點醜。27日區公所就找人趕緊洗掉,平息風波。其實,類似的落款文化,在台灣隨處可見,最常看到的就是橋樑、地標等公共建設。近年來,不少縣市像是新北、新竹、宜蘭等縣市政府落實減法美學,都已經不再落款。
    2020/11/30 14:14
  • 快訊/25歲台男澳洲出車禍 四天後才發現遺體

    一名住在澳洲昆士蘭州的台灣男子,日前被通報失蹤,九月底他的遺體被發現在一處鄉間道路的水坑,澳洲媒體報導,這名來自台灣的25歲男子,應該是車禍,車子跟人撞到橋樑後,飛出橋邊,連人帶車掉到水坑,意外四天後,遺體才被尋獲。
    2020/10/02 11:23
  • 王金平銜命赴海峽論壇傳話?鄧岱賢:他只代表國民黨立場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定將赴中國大陸參加海峽論壇,有綠營媒體報導稱他銜命為總統蔡英文傳話「延續ECFA」,消息一出引發議論,甚至總統府都召自開記者會澄清。對此,國民黨籍的前海基會經貿處長鄧岱賢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王金平此行是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授意,所以代表的是國民黨,當然不可能有其他任務;如果要說此行有什麼目的,最重要的就是傳達台灣人民盼望和平的心聲,而國民黨能做的就是當這個橋樑。
    2020/09/11 18:07
  • McLaren第三代單體結構亮相 油電超跑明年現身

    McLaren第三代碳纖維單體結構首次曝光,將作為McLaren由現行傳統燃油動力銜接未來純電動超跑之間的橋樑,並預告首款以新世代底盤為基礎開發之油電複合動力超跑將於2021年現身。
    2020/08/26 06:00
  • 美要求關停休士頓領館 北京:拆中美友好橋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示,美國聲稱中國駐美外交機構從事與身份不符的活動是惡意汙蔑,而要求關停休士頓總領館更是在「拆中美友好的橋樑」。
    2020/07/23 17:02
  • 「線狀對流」致災難暴雨 氣象台尷尬:無法預測

    日本受到鋒面停滯影響,本州以南持續降下大雨,岐阜縣更有4個地區雨量破統計史記錄。九州地區災情尤其慘重,當地氣象台坦承雨勢大到無法預測,部份地區甚至連大雨警報都來不及發送。氣象單位解釋,「線狀對流」導致集中性暴雨,使得九州雨勢又急又快,造成至少50人死亡,100多萬人被迫避難。而中國大陸也同樣大雨成災,氣象台7號發布今年首次的「暴雨橙色預警」,並繼續維持警戒等級,長江流域各省份也紛紛啟動或提升「自然災害應急響應」。
    2020/07/08 19:53
  • 潛在爆發危機! 專家憂日本成亞洲「義大利」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上週四宣布,希望週末三天連假,大阪民眾盡量不要前往兵庫縣!只是這項要求,並沒有強制力,所以過去三天,連通兩地的橋樑依舊車水馬龍。不過日本專家認為,因為北海道、東京和大阪,有越來越多確診案找不到感染源,所以日本不是沒有可能,成為下一個義大利。
    2020/03/22 12:47
  • 中正橋引道拆除「閃電戰」 49年歷史15小時夷為平地

    連接台北市、新北市永和49年時光的中正橋,從23日小年夜23時開始進行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工程,在經過15小時「閃電戰」後,昨(24日)下午完成最後一根梁柱拆除。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PO出現場照,並感謝新建工程處的犧牲努力,也預告將帶給往來雙北的市民更安全的橋樑。
    2020/01/25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