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曝光!「黑鷹」熱像儀空拍桃源山區 5公里橋面消失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20:31

高雄山區,這一次經過暴雨侵襲,整個國土嚴重破壞,黑鷹直升機利用紅外線熱像儀,空拍桃源災區,畫面首度曝光,唯一聯外橋樑「明霸克露橋」沖毀後,長達5公里的橋面,完全消失,荖濃溪水持續暴漲,「黑鷹」冒雨載著物資進入桃源,也將急需就醫的病患送出來。

圖/TVBS

 
飛行員:「我們現在在勤和,右手邊是勤和台地。」

黑鷹直升機在山區勘查,大雨在下著,山上整片土石崩落,洪水往下沖,有如一條條的瀑布,滾滾溪水,看來還是非常很湍急。

飛行員:「你有看到全部被土石埋住了嗎,有。斷橋的到了,現在就是都在水裡面。」

 
圖/TVBS

實在太怵目驚心,連飛行員都很驚訝,這裡就是桃源六龜一帶山區,湍急溪水就是荖濃溪,遠處是知名的南橫公路,中間就是玉穗溪,就是8月7日,沖垮台20線南橫公路的明霸克露橋。

飛行員:「轉達目前高雄天氣,水平能見度4公里,雲冪高1000呎,有降雨,返場請注意安全。」

圖/TVBS

明霸克露橋本來是橫跨在玉穗溪上,沖垮之後,5公里的橋面完全消失了。黑鷹直升機勘查國土這一次被暴雨侵襲之後的改變,特地用紅外線熱顯像儀紀錄,空拍畫面首度曝光。橋斷之後,桃源三個里成了孤島。

飛行員:「迫降好了,沒有,要從右邊,右邊,可是左邊比較方便,好沒關係那就左邊。」

高雄市消防局和空勤隊,送上1000公斤重的物資,中午前抵達樟山國小,部落居民通通跑出來迎接,一個一個接力,搬運物資。

救護員vs.居民:「把他搬下來。」

 
消防人員耐心詢問,把3位病患、2位家屬,帶上直升機準備就醫,荖濃溪挾帶著土石,河床淤積將近30公尺高,預計還要花上20天時間,才能搶通便道,恢復交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災區#明霸克露橋#物資#空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7

0.2448

0.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