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量前5名在台南!歸仁鬧區積水 北門宮廟泡水辦普渡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9:11

台南凌晨開始下大雨,歸仁連續淹了三天,居民大喊受不了,沿海的北門、將軍、七股,12小時內就下了超過200毫米,雨量是9日全台前三名,北門區正好有宮廟準備普渡,居民只能泡在水裡舉行,將軍的民宅農田,一早就泡在水裡,最深還有30公分高。

圖/TVBS

 
子母垃圾車,快被路面的積水沖走了,2位民眾一起用力拉,但風雨太強,站都站不穩,差點跌倒,台南歸仁中山路是當地鬧區,整條路面卻被水覆蓋,像是一條小河。

好不容易雨勢趨緩,但路面積水根本沒退,還在小腿肚的高度,民眾站在騎樓很是無奈,積水直逼家門口,遠遠還漂來瓶中信,其實是順著水流的寶特瓶垃圾,而且已經是一週之內,第三次積淹水。

歸仁民眾:「差不多快要到膝蓋,最深的地方快到膝蓋。淹了3次了,(有沒有造成困擾)都差點進來有一次進來。」

 
歸仁民眾:「只要下大雨,水溝都會淹起來,就是滲不下去。」

圖/TVBS

當地居民苦不堪言,大雨下了超過一週,幾乎有一半時間,都泡在水裡,還從排水孔開始淹,另外在台南北門東隆宮,農曆初二辦普渡,卻遇上大雨攪局,棚子桌椅都擺好了,但天公不做美,廟埕一片積水,信徒只好撐傘穿雨衣,來擺供品。

北門區三光里長曾進祥:「如果下雨也是要拜,也是隨著雨拜,這邊都有搭棚子所以沒關係。

圖/TVBS

霹靂大雨遇上寺廟普渡,虔誠信仰依舊不能斷,幸好下午雨勢轉小。不過台南這場雨,從9日凌晨就開始下,沿海的將軍區,原本應該種滿洋香瓜的農田,也通通泡在水裡,最深超過30公分。

將軍民眾:「滯洪池早就已經開了,只是宣洩不及,時雨量太大時雨量真的太大了。」

大潮又暴雨,路面被水覆蓋,地勢低的紅磚民宅更是慘兮兮,氣象局統計,12小時內,台南北門、將軍都超過200毫米,七股、佳里、學甲也在170毫米以上,全台雨量前五名,通通被台南沿海包辦,幸好下午積水逐漸退去,但整理家園,又是一大工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七月鬼門開

#暴雨#積水#居民#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51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