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軌道、平交道有「障礙物」 0800可直通調度所警告司機員


發佈時間:2021/04/0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6:49

根據運安會調查,工程車滑落邊坡,卡在軌道上的時間只有1分多鐘,如果當下立刻通報,來得及嗎?事實上,台鐵有一支0800電話,只要是軌道、平交道、橋樑及隧道有障礙物都能通報,電話直通調度總所,調度員能立即通知線上列車,但實際走一趟目前還在時做邊坡工程的工地,告示牌上並沒有這支電話。

圖/TVBS

 
運安會認為,從工程車掉落軌道,到被408次太魯閣號撞上,只有短短1分多鐘,如果有任何人通報,是不是能避免憾事。

記者張允曦:「當遇到狀況的時候,很多人第一個想法是要找緊急電話,事實上如果您在戶外的話,也可以拿出您的手機打一支0800的電話,這支電話會直通台鐵調度總所,而調度員可以通知即將抵達的列車,或在同一個路線上的列車,做小區域的廣播,讓大家都知道有緊急事件發生。」

據了解,調度員透過無線電通報,速度很快,而運安會調查,408次太魯閣號,出和仁隧道時時速是126公里,如果依時速130公里計算,煞停需要16.6秒,即時通報,也許有機會停車或減災。

 
圖/TVBS

如果打的是110或119,則會同步通知轄區員警跟台鐵,警方到現場了解是否有誤報,台鐵一樣要通報調度總所,提醒線上列車注意,雖然沒有0800電話即時,但不同單位能同時獲報。

除了這次事故,和仁到崇德間的邊坡安全工程,台鐵目前還有8個地點,在做邊坡工程,包括北迴線、宜蘭線,台東線、台中線和平溪線,目前都是停工狀態,而實際走一趟工地現場,有的是職安衛生告示牌上,緊急事故電話列出110、119,有的是有列出工務段電話,但都沒0800緊急電話。

圖/TVBS

這次慘痛意外後,或許台鐵也應該在工地,比照平交道設置緊急按鈕,或參考車站裝緊急電話,簡化通報方式,防範未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運安會#工程車#緊急#電話#有機會#攔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1

0.1647

0.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