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成災!蔡政府治水遭疑:2500億前瞻預算白花了


發佈時間:2021/08/07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9:40
蔡政府編列逾2500億元前瞻預算治水,遭質疑錢都花到哪。(圖/TVBS)
蔡政府編列逾2500億元前瞻預算治水,遭質疑錢都花到哪。(圖/TVBS)

熱帶性低氣壓(原盧碧颱風)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多地發生土石坍方、溪水暴漲,不僅有民宅被淹水侵襲,多地居民遭撤離家園,高雄還有橋樑被洪水沖斷的事故。對此,政府先前編列逾2500億元的前瞻建設預算挹注「水環境建設」,就遭質疑治水是治到哪裡去,「2500億可以這樣就不見,台灣人民對政府也真慷慨」。

2017年7月5日,立法院通過行政院提案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此為連續2個4年期程各4200億、共計8年8400億的特別條例。其中,水環境建設預計8年投資約2508億元,盼透過跨部會資源,營造不缺水、喝好水、不淹水及親近水之優質水環境。然而先前旱災多個水庫水位拉警報,中部更有部分地區實施「供五停二」。

 

網友質疑政府把前瞻建設預算花到哪。(圖/翻攝自PTT)

近來碰上暴雨成災,許多民宅慘遭淹水侵襲。有網友今(7)日在論壇PTT發文質疑,「這次大雨是不是表示前瞻的治水經費白花了?」他表示看到各地傳出災情,想起前瞻預算將近30%拿來治水,結果治到哪了?根本像沒花一樣,「2500億可以這樣就不見,台灣人民對政府也真慷慨」。

更多新聞:幸福城市淪天坑之城 Wecare高雄嗆韓國瑜「踹共」

 
貼文發布後眾人留言,「你這樣問很不健康」、「不如給官員拿去出國考察,結局差不多」、「錢都不知拿去做什麼了,缺水缺電又淹水」、「時空背景不同」。但也有人說,「我這邊抽水站蓋好後就沒淹過」、「要不是有前瞻,台灣早就變亞特蘭提斯」、「這種雨下在哪都淹」、「短時間淹水沒關係,但是要很快排掉才算成功」。

羅智強控蔡英文是「神隱總統」。(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日也發文痛批總統蔡英文「奧運蹭聲量,淹水就神隱!」他認為要為奧運加油無可厚非,但中南部大雨淹水也不應該漠視,「民進黨永遠去蹭可以加分的,然後對人民的苦痛冷處理」。2017年開始的前瞻計畫,蔡政府把治水講得「好棒棒」,所以他引用過去的政府資料。

更多新聞:東奧後臉書報天氣 蔡英文被酸體育蹭完「變氣象主播」

例如2017年6月政府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建設使各項工程能加速執行,將缺口快速補起來,建立安穩、安全、安心的親水新家園。2018年6月說台灣的治水正在根本轉變,自然、都會和防災需求將能兼顧。2020年8月高雄市政府指出,本市防洪治水經過多年系統性治理,自民國95年起至今排水防洪整治已投入總經費約220億元,各種措施已有效降低水患潛勢。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嘆道,前瞻治水成效有符合這些宣傳口號嗎?淹水災情在蔡英文臉書上看不到一個字,難道台灣現在只有奧運轉播特派員,沒有總統了嗎?事實上,上午蔡英文臉書有發文提醒民眾雨勢很大,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持續監測各地積淹水、土石流情形,並支援地方政府的防救災工作。請大家要做好防災準備,住在沿海低窪地區及山區的朋友,更要特別小心。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瞻計畫#預算#治水#淹水#民進黨#蔡英文#下雨#缺水#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98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