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變天! 華府香檳、冰淇淋搶搭「就職熱」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3:30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典禮,動員史上最多的2萬5千名國民兵,而且提前交管,並封鎖華府市區聯外橋樑。因為維安和疫情的影響,今年的就職典禮,要求大家盡量別到現場,只是華府還是有酒吧推出就職香檳和就職冰淇淋,要蹭就職商機。

圖/翻攝自Sarah J. Galvez Twitter

 
美國首府華盛頓市中心層層軍警戒護,每個路口都有國民兵站崗,白宮到國會大範圍的被兩公尺臨時高牆保護著,秘勤局公布的管制地圖,還用上了常見的軍事術語「綠區」跟「紅區」。

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首府華盛頓現在就像個軍事區一樣,上一次首都有這麼警戒森嚴的就職典禮,是在林肯的時候,那時不久前美國才爆發內戰,而在馬丁路德金恩博士遇刺時,首都部署1萬3000名國民兵,這次最多會有2萬5000人。」

華府居民華盛頓:「我認為他們就是要讓大家安全,有一小群人想要對抗命令。」

 
華府居民戴娜:「看起來是我在華府看過最多的安全措施,希望這些命令可以保護安全。」

四年一次的總統就職總能為華府帶來10億美元觀光收入,但今年不一樣,市中心空蕩蕩,白宮旁的紀念品店直接關門不做生意,沒辦法營業的還有管制區內的餐廳和酒吧。

華府居民戴娜:「(就職當天)待在家裡,讓我的家人免除新冠肺炎威脅。」

在家慶祝總統就職成主流,有酒吧推出拜登、賀錦麗的雞尾酒外帶包,另外還有總統就職香檳。

店經理:「疫情還沒結束,當然還有更多安全考量,這是我們推出這兩項產品的主要原因,因為(就職)大家都不出門,但還是會像往常那樣慶祝,只是轉為線上,所以我們推出這樣的產品。」

就職派對怎麼少得了拜登的最愛呢?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我的名字是喬・拜登,我愛冰淇淋。」

 
店經理:「就職口味我們有香草巧克力脆片、一杯喬、豆蔻杏仁餅、粉紅酒含羞草。」

華府在地冰淇淋品牌,推出四款就職口味冰淇淋,四種口味台幣1300,即使現在是冬天生意還是很好。

店員:「這些都是就職冰淇淋自取的,超多的,非常受歡迎,很多啊!」

賀錦麗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亞非裔副總統,這間主打移民複合料理的餐廳,特別推出女副總統傳統料理。

廚師安東尼:「慶祝賀錦麗的勝選,第一位女性副總統,父母來自印度和牙買加,所以我們把傳統印度和牙買加不同元素料理,結合成這一碗。」

 
美國總統宣誓後從國會到白宮走的是賓州大道,在賓州大道上的川普旅館,也搶總統就職財,就職日一晚2225美元,至少得訂兩晚,是平日房價的四倍。

國家大草坪關閉好幾天,因為封路導致塞車,儘管種種安全措施帶來許多不便,但在華府這個民主黨支持者為多數的城市裡,居民大多都能體諒。

華府居民馬修:「你看看四週,我想任何美國人或者是全世界任何人都不會忘記,我們不需要做更多來紀念(就職)這個日子,對我來說我覺得更有意義的是確保權力和平轉移,即使我們的民主經歷這麼嚴重的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就職#冰淇淋#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17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