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榮化 結果共128筆

  • 〈快訊〉鳥松中正路甲烷外洩 濃度4萬PPM

    最新消息,環保局監控榮化管線氮氣吹驅作業,晚間在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測到揮發性有機物總量飆升,緊急暫停氮氣吹驅,最後檢驗確定是甲烷,濃度高達4萬PPM相當危險。
    2014/08/12 07:21
  • 高雄氣爆/榮化、華運7被告約談 檢祭「準失火罪」

    高雄地檢署偵辦氣爆案,11日有了最新動作,檢方初步研判認為華運和榮化兩間公司員工,明知管線壓力異常,卻沒有依規定通報,以被告身分約談7人,訊問後認為7人處置狀況不符合標準程序,以國內罕見的刑法公共危險罪章內的「準失火罪」,和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偵辦,7名員工訊後以50萬到200萬不等金額交保。
    2014/08/11 23:50
  • 〈快訊〉查氣爆榮化、華運7人列被告 晚間交保

    最新消息,高雄檢方追查氣爆,今天約談榮化和華運公司,一共七名員工,晚間裁定,七個人全部列為被告,交保候傳。
    2014/08/11 22:22
  • 〈快訊〉檢傳訊榮化! 組長200萬、工程師150萬交保

    最新消息,檢傳訊榮化,組長200萬、工程師150萬交保。
    2014/08/11 19:37
  • 〈快訊〉新!氣爆案 榮化華運7人列被告偵訊中

    最新消息,高雄氣爆案,榮化、華運共7人列被告偵訊中。
    2014/08/11 18:17
  • 高雄氣爆/李謀偉被砸「有疏失」? 警方:沒這回事

    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7日參加罹難者公祭,市府派出警界高層坐鎮督導,不過李謀偉在離開前,還是被家屬砸飲料k頭,現在傳出警方認為「勤務部署有疏失」,要求檢討,讓基層員警很不平,罹難者家屬更直言「砸飲料瓶已經很客氣了」,不過警察局長澄清,絕對不會懲處員警。
    2014/08/09 18:54
  • 高雄氣爆/檢模擬送氣 2廠工程師竟一問三不知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偵辦氣爆案,8月8日下午,兵分二路突襲榮化跟華運兩家工廠,模擬氣爆前丙烯輸送情況,但檢察官對現場工程師詢問專業知識問題時,對方卻支吾其詞,講不出個所以然,檢察官問說,你是怎麼當上工程師,不料對方竟回答說,我原本是技工,當久了就當上工程師,也難怪當天華運跟榮化發現丙烯輸送量不對等時,雙方都沒有依照SOP流程,要耗費幾個小時的測試,也草草半小時結束恢復送氣,罔顧民眾安全!
    2014/08/09 13:44
  • 高雄氣爆/箱涵亂驗收+榮化管沒檢修 人禍釀氣爆

    高雄大氣爆造成死傷慘重,現在倒回時間序,卻發現是人禍一再失誤,除了追出來幽靈箱涵是民國80年就有,還是高雄市的水利處的施工和竣工圖不符,高雄市府竟還讓驗收通過,還有李長榮管線架設後也沒有每年檢修,才會查不出鏽蝕,甚至氣爆前,底下的中油、中石化、李長榮三條管線,沒有緊急關閉,總總的失誤,才會造成氣爆。
    2014/08/08 20:18
  • 高雄氣爆/找無法源!氣爆8天 市府才勒令榮化停工

    氣爆意外第8天,高雄地檢署出其不意搜索華運倉儲,要釐清肇事責任,不過高雄市府早一步行動,引用工廠管理輔導法第21條,勒令李長榮化工停工,對經濟部認為,管線部分不在工廠管理輔導法規範範疇內的疑慮,高市府強調會再研究,而李長榮化工聽到消息,雖一度無法接受,但後來還是發聲明表示,雖會影響公司營運,但仍願意配合,到工廠確定安全無虞,才會全面復工。
    2014/08/08 18:51
  • 高雄氣爆/快撤退!不明氣體外洩 居民疏散腿軟

    李長榮化工早上對氣爆管線,進行吹驅作業,清空殘留丙烯,但進行一個小時後,現場就傳出有不明氣體外洩,濃度從100ppm,一直往上飆升到5000ppm,擔心是丙烯會爆炸,立刻停止作業,疏散居民以及媒體記者,現場不斷高喊「撤離」,讓人心驚膽跳,究竟是什麼氣體,前後共傳出5個版本,最後確定是甲烷,也就是瓦斯,由於濃度不低,距離爆炸下限不遠,被撤離的居民說,嚇到腿都軟了!
    2014/08/08 18:21
  • 監控解密 壓力降流率增、氣體恐漏逸

    這次的高雄氣爆原因,環保局曾公布華運和李長榮化工的管線監控資料,發現送料時明顯出現壓力異常,卻沒通報種下禍因,其實在天然氣或是其他的石化氣體運送廠都有監控螢幕,能看出運送氣體時的壓力流率等數據,萬一壓力降低或是流率增加,就表示可能出現漏逸,視情況要立刻關閉總開關。
    2014/08/08 17:40
  • 高雄氣爆/〈快訊〉遭要求停工 李長榮:影響員工家庭5千人

    高雄氣爆事件,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日發函,要求李長榮化工大社廠停工,全面檢討改善廠內外石化原料輸送管線與生產設備安全性,對此李長榮化工表示予以尊重,會全力配合。
    2014/08/08 17:24
  • 高雄氣爆/〈快訊〉氣爆釀30死! 李長榮大社廠即期停工

    高雄市政府宣布,由於這次發生高雄氣爆,認為是李長榮釀禍,因此宣布,李長榮大社廠從此刻即期停工,並接受調查以及改善,再擇期申請復工。
    2014/08/08 15:27
  • 高雄氣爆/還我女兒! 吳敏慈父飲料杯砸李謀偉

    李長榮化工董座李謀偉,昨天現身頭七法會,遭到罹難者吳敏慈的父親丟飲料杯,吳敏慈的家屬說,到了第7天,李謀偉才來上香,看不出誠意,諷刺的是,李謀偉還是去年勞動部第一次增設「工安奉獻特別獎」的得主,職安署認為觀感不佳,研議撤銷。
    2014/08/08 13:34
  • 高雄氣爆/幽靈管線? 立委爆「市府收錢還裝傻」

    高雄石化管線氣爆,死傷慘重,但市府的公共管線資料庫竟查不到釀禍的李長榮化工管線,市府推說幽靈管線不在市府列管範圍,所以不知情。不過立委林國正拿出市府總預算,質疑設置自來水、瓦斯等管線必須經過市府核准,而且市府還會收取使用費,去年榮化碼頭場和大社廠都有向市府繳費,市府說「不知道」,根本就是卸責。
    2014/08/08 13:13
  • 高雄氣爆/幽靈箱涵查到了 高雄水利局施工

    高雄地檢署偵辦氣爆案,目前已將全案分為兩起「他」字案分頭究責!主要是針對李長榮化工等洩漏丙烯的公共危險罪。另一件針對釀禍的幽靈箱涵,檢調追查發現,當時由高雄市政府下水道工程處(現更名水利局)、在民國80年興建,而榮化的丙烯管線在箱涵施工前,應該就已經存在。
    2014/08/07 23:48
  • 高雄氣爆/勘查氣爆管線 中油人員跌破頭

    丙烯管線勘查傳出意外,李長榮化工和中油人員,7日傍晚檢查漏氣管線,因為積水太深,臨時喊卡。中油一名員工還因為走的太趕,不小心滑倒跌破頭,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等到晚間8點積水退去,才順利檢查管線,完成補強作業。
    2014/08/07 23:44
  • 高雄氣爆/心碎父親節 爸爸大喊「還我兩條命」

    今天是高雄氣爆意外罹難者的頭七,高雄市政府,為罹難者辦了聯合公祭,由於明天就是父親節了,對所有罹難者的父親,實在是太難熬,和媽媽一起在意外中罹難,才念高一的王予葳爸爸,完全心碎,當他看到李長榮化工負責人李謀偉來上香時,情緒激動大喊:還我老婆和兒子來。
    2014/08/07 18:06
  • 高雄氣爆/幽靈箱涵誰施工? 雄檢盯高市府

    高雄地檢署偵辦氣爆案,目前已將全案分為兩起「他」字案分頭究責!主要是針對李長榮化工等洩漏丙烯的公共危險罪。另一件則是針對釀禍的幽靈箱涵,檢調將追查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消防局等單位在當天有沒有失職,以及事前有無圖利包庇廠商情事。
    2014/08/07 17:49
  • 榮化董座下跪弔唁 家屬手搖杯怒砸頭

    高雄氣爆事件發生至今,30人不幸罹難,今天是罹難者的「頭七」,被指稱是元凶的李長榮化工,董座李謀偉姍姍來遲,帶著公司幹部抵達現場,李謀偉除了向罹難者家屬致意外,並向罹難者的遺照下跪祭拜,從後門來、後門離開,不過因為遲到又只說了要全力救災,毫無誠意,家屬難掩悲憤情緒,當場怒嗆「還我家人來!」甚至還有人用飲料杯砸中李謀偉的頭部,場面十分火爆。
    2014/08/07 15:11
  • 高雄氣爆/氣爆人禍可國賠? 政院:高市先「代位求償」

    高雄氣爆災民,面對這場「人禍」浩劫,可以向國家申請賠償嗎?直到現在,中央地方都在翻舊帳本舌戰,高雄市向中央求援19億重建、行政院回以「你們還有17億緊急災害預備金」可支付,中央地方互推,災民誰來保障?現在政院表示,這意外符合「引用國賠法」,可先由高雄市政府賠償,賠給災民,再向榮化打官司索賠。
    2014/08/07 14:59
  • 高雄氣爆/先有箱涵?先有石化管? 檢方大追查

    氣爆災禍,究竟是誰釀的禍?雖然漏出丙烯的,應該就是李長榮化工的鏽蝕管線,但為何它會穿越箱涵,成了檢方要釐清的疑點。因為建造管線的中油信誓旦旦,說當初管線架設的時候,根本沒有箱涵的存在。而這個幽靈箱涵,又不在高雄市管線圖之內。誰蓋的,什麼時候改的,現在都要追。
    2014/08/07 14:04
  • 高雄氣爆/扯!「陰極防蝕」檢測 23年查嘸鏽蝕

    雄檢偵辦高雄氣爆案,追查李長榮化工破管的保養責任,而榮化始終推給中油檢修,但中油表示每三個月都會進行陰極防蝕檢測,避免管線鏽蝕,沒想到卻遭設「幽靈箱涵」,導致「管線騰空」,才會23年來沒發現鏽蝕,沒察覺破管,其實「陰極防蝕」檢測能提供地下管線任何位置長時間的防蝕,使用率高。
    2014/08/07 14:00
  • 高雄氣爆/高市府早知有榮化管線 陳菊道歉

    高雄氣爆原因進入調查階段,這一比對才知道,原來相關單位掌握的資料,竟然都不一樣,到底知不知道有這條管線,工務局說不知道,但捷運局說有記錄,為此高雄市長陳菊今天鞠躬道歉,她說橫向溝通失誤,釀成大災難,高雄市府應該要負責,但這就表示在氣爆前,就有單位知情,洩漏的可能是丙烯,會不會就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可以避免掉這場災難,各單位現在的承擔來得太晚。
    2014/08/07 13:50
  • 高雄氣爆/頭七大雨靈堂漏水 家屬批榮化沒誠意

    高雄氣爆案第七天了,7日上午市府替罹難者舉行頭七法會,市長陳菊、政務委員楊秋興都到靈堂前上香致意,但這些日子被點名的李長榮化工,有家屬左等右等,就是沒看到代表來,有家屬痛批榮化沒有誠意,「誰來都不能接受」。頭七這天,高雄下大雨,靈堂也跟著下小雨,臨時搭蓋的遮雨棚沒有做好,漏水漏成小河,地板濕到還害民眾滑倒。
    2014/08/07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