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榮化 結果共128筆

  • 高雄氣爆/檢勘查管線 追管線補釘脫落原因

    高雄氣爆第5天,元凶還沒抓到,外界把矛頭指向李長榮化工,檢方一早就會同專家到現場進行管線全面勘查,目前幾乎可以確定的是,李長榮化工的管線有補丁脫落的狀況,但為什麼脫落,還必要釐清,以便未來責任歸屬,也不排除使用透地雷達技術,幫助分析探測管線,早日揪出氣爆元凶。
    2014/08/04 13:16
  • 高雄氣爆/榮化「黑管」藏雨管 疑腐蝕釀氣爆

    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相關單位鑑識後,發現現場只有中油和中石化管線,並沒有發現李長榮化工運輸管道,而被指為元兇的李長榮化工,遭質疑涉嫌偷掛黑管,藏在雨水箱涵內,造成管線外露,遭雨水和空氣腐蝕,才會造成大規模氣爆。
    2014/08/04 12:54
  • 高雄氣爆/破管誰負責? 榮化推中油、包商推無合約

    高雄氣爆事件誰該負責?檢調追出破裂管線,幾乎能確定就是李長榮化工的丙烯管外洩,但李長榮在週日記者會上卻說,現場三條管線都由中油設計、發包、建造,甚至由中油負責維護,但負責中油管線防蝕的包商卻強調,跟李長榮沒有合約關係,三條管線他們只負責維護一條,互相卸責。
    2014/08/04 12:12
  • 高雄氣爆/管線還有丙烯? 搜救行動晚間喊停

    高雄氣爆搜救,晚間突然喊停,因為中石化和李長榮化工員工,突然到現場表示,管線中可能殘存丙烯,萬一挖土機開挖,可能再度引起氣爆,讓救難人員一度很生氣,質疑為什麼不提早告知,消防局當場檢測,搜救現場管線丙烯含量是零,但安全起見,晚間還是先暫停搜救,要等待白天確認安全無虞,再繼續開挖。
    2014/08/03 23:31
  • 高雄氣爆/〈獨家〉趕快復原! 聯合巡管小組查施工點

    高雄氣爆後,居民都在問何時水電能恢復,對此,包含自來水公司、台電等,有管線埋在地下的單位組成巡管小組,前往氣爆區查看管路破損情況,確認施工位置,復原工作進行中,高雄地檢署也馬不停蹄,追查氣爆原因,當初查扣李長榮化工的四吋丙烯管,發現腐蝕情況嚴重,是否有人為疏失,檢方還要詢問環境、化工相關人員釐清,最快下週一,就有結果!
    2014/08/03 21:21
  • 高雄氣爆/若榮化為氣爆元凶 恐賠百億天價

    高雄氣爆,對當地道路建設及民宅造成嚴重破壞,也造成28人死亡299人受傷,市府預估,光是地下管線修繕就要6億元,道路復舊也要6億,加上民宅損失及傷亡賠償,賠償金額恐怕超過百億天價,雖然調查結果還沒出來,但高雄市府直指,元凶就是李長榮化工,就怕公司脫產,市政府強調只要確定肇事對象,一定會採取法律行動,不排除提出假扣押,保障權益。
    2014/08/03 19:49
  • 高雄氣爆/遭指釀禍元兇 李長榮化工「首道歉」

    高雄氣爆事發3天,李長榮化工首度「鞠躬道歉」,3日下午在北高兩地同步舉行記者會,但是道歉不代表「認錯」,李長榮強調,一切責任還在釐清,只是為「社會不安」而道歉,至於所有詳細內容都因為檢調不公開,無法對外透露。
    2014/08/03 15:19
  • 高雄氣爆/漏氣132分!10噸丙烯外洩 街頭引爆

    高雄氣爆,環保局提供資料,指控「李長榮化工」嚴重疏失!根據「榮化」、「華運」的監控資料和工作日誌,氣爆當晚,8點43分,管線壓力就異常,雙方一度中斷輸送丙烯,卻在測試後,認為沒漏氣,又繼續供料,結果總計在132分鐘內,至少洩漏10公噸的丙烯,而且,就在「華運」領班,緊急關閉送料後,「榮化」就怕停工造成損失,還緊急跟「中石化」調料,完全忘了通報!
    2014/08/03 14:01
  • 高雄氣爆/高市府指「榮化」元凶 業者無回應挨轟

    誰該為高雄氣爆事件負責?高雄市府把矛頭指向李長榮化工,2日下午的記者會,拿出證據指證歷歷,想不到,李長榮化工居然完全不動聲色,沒有要澄清、也沒有要負起責任,幾乎神隱!發言人只私下表示,偵查不公開,不能單獨對外發言,直到3日下午,才在台北、高雄兩地開記者會,而李長榮化工的工廠也被發現,似乎沒有停工,營運跟負起責任,李長榮化工顯然認為營運比較重要。
    2014/08/03 13:57
  • 高雄氣爆/抽水搜管線! 榮化「補丁」疑破洞漏氣引爆

    高雄發慘重氣爆意外,高雄地檢署介入偵辦,鎖定凱旋三路及二聖路口下水道涵洞,發現管線破洞,懷疑就是爆炸起點,由於榮化、中油、中石化三家管線都經過災區,2日晚間,9名檢察官找來業者代表,封鎖現場連夜搜索,先抽乾積水,爬下水道調查管線破洞,檢方調查,三家業者使用用的管線尺寸不同,疑似是榮化的4吋管線「補丁」鬆脫,破洞漏氣。而三多派出所,凱旋三路、二聖路口及一心一路前鎮派出所旁,三處被認為是起爆點,而奪走9條人命的三多武慶路口,距離其中一個氣爆點,只有2分鐘路程。
    2014/08/03 13:50
  • 高雄氣爆/年輕董座李謀偉接班 營收翻18倍

    以石化業致富的李長榮化工,公司開了將近50年,不過環保紀錄,似乎不太好,1980年代,竹東廠排廢水,造成當地嚴重汙染,居民圍廠將近500天,就連後來的清大校長沈君山,也跳出來聲援,最後被迫關廠。2000年,在旗津也曾發生丙烯酸丁酯外洩,造成500人昏迷送醫,被罰百萬。近年來,從海外留學回國的李謀偉,接下董座重擔,以獨到眼光,帶領家族企業業績起飛,不過被指為氣爆意外的元兇,卻消極跳針回應,重挫公司形象。
    2014/08/03 12:56
  • 高雄氣爆/榮化4吋管補丁鬆脫 疑大量丙烯洩漏點

    全力追緝高雄氣爆元兇,火場鑑識人員,在氣爆最嚴重的凱旋、二聖路口附近涵洞內,發現有三條完整管線,看似沒有受爆炸波及,而其中一條李長榮公司使用的四吋管線上,有特殊的正方形補丁鬆脫,疑似就是重要的丙烯漏氣點,有水管專家建議檢方,可藉由PIG管線檢測技術,派配有錄影鏡頭的機器人,鑽地下進行管線清查。
    2014/08/03 12:41
  • 高雄氣爆/還有未爆彈? 高市、李長榮、中油互推責

    高雄地下管線紊亂,密密麻麻,光是石化氣體就有三條運送,到底是哪一隻管爆了,才釀成大禍?運送丙烯的李長榮撇清,中油也說不是他們,高雄市政府更是雙手一攤,直言「李長榮化工在2000年之前,老舊管線,官方沒有資料」,還批中央經濟部身為主管機關,沒給管線建置圖,諷刺的是,高雄市政府5年前得了政府品質服務獎,得獎原因是「地下管線,電腦數位化」,如今還有多少沒建檔的管線,將成為未爆彈?沒有人可給答案。
    2014/08/02 20:04
  • 高雄氣爆/直擊「華運中控室」 儀表監控異常

    究竟什麼原因,造成這麼嚴重的氣爆意外,外界質疑華運倉儲傳輸丙烯給李長榮化工的過程,疑似監測有疏失,沒發現外洩才釀禍,為了強調有盡到監控職責,華運開放中控室,並說明都有觀看傳輸量,當晚發現數值有誤差,停機檢查沒特別發現異狀,是李長榮化工要求,才會繼續輸送。
    2014/08/02 19:49
  • 高雄氣爆/施工挖斷?管線老舊? 釀禍原因待釐清

    高雄氣爆原因直指「丙烯外洩」釀禍,但李長榮化工三度開記者會,始終緊咬可能是其他施工單位,不小心挖斷管線的可能性,事實上在氣爆地點附近,的確有捷運輕軌在施工,到底是管線老舊或施工不慎還是有其他因素,還有待釐清!
    2014/08/02 19:21
  • 高雄氣爆/管壓異還要送料 環保局:榮化肇禍

    高雄氣爆,現在環保局蒐集當天資訊,研判就是李長榮化工在丙烯送料過程外洩,還公布華運和李長榮化工的管線監控資料,發現當晚8點43分,送料時明顯出現壓力異常,而沒過多久,在市區的民眾就報警聞到濃濃瓦斯味,偏偏雙方操作工程師都沒有先向上回報,只是簡單測試有無外洩,又繼續送料,環保局長甚至說重話責備,認為李長榮化工只為了生產線,而不顧大眾安全。
    2014/08/02 18:07
  • 高雄氣爆/高市前鎮地下管線圖 沒有李長榮!

    高雄市前鎮區因為靠近高雄港,40、50年前被規畫為石化工業區,地底下埋設了不少管線,帶動經濟起飛,但這些密密麻麻的管線,也成了隱藏危機的未爆彈!扯的是,市府雖然從89年開如建置地下公共管線圖資,早三年前立的李長榮化工,在地底埋設的丙烯管線卻沒有在裡頭!
    2014/08/02 13:39
  • 高雄氣爆/追氣爆元兇 檢扣五公司管線圖

    高雄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氣爆意外,死傷嚴重,雄檢已經依公共危險罪分案調查,並且查扣氣爆地點,附近五家埋設管線公司的管線跟管線圖,還有電腦紀錄,以及市府近日核准施工資料,希望釐清肇事原因,而高雄環保局發言也指出,李長榮化工是肇禍元兇。
    2014/08/02 13:26
  • 高雄氣爆/李長榮化工大社廠 聚丙烯出量減半

    李長榮化工31日晚間,出現兩度異常,被環保局點名,可能就是氣爆元兇,而李長榮化工在石化業是頗有名氣的老公司,光是在高雄就有四各廠房,然而不只在台灣、大陸、甚至卡達及休士頓都有設廠,而且在董事長李謀偉帶領下,23年內,增加18倍營收,主要就是因為丙烯商機大,公司有6成營收產品,像是塑膠、PP,都是由丙烯直接製造。
    2014/08/02 13:04
  • 高雄氣爆/李長榮記者會跳針! 一律答「還在查證」

    李長榮化工上午在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回應高雄氣爆事件,但現場所發的聲明稿,卻和前一晚一模一樣,面對媒體任何問題,發言人一律回答還在查證,從事發至今李長榮三度記者會,一再強調氣爆發生原因,還無法釐清是瓦斯還是丙烯,處理的SOP、所有的疑點一概四兩撥千金,不回應!
    2014/08/02 12:45
  • 高雄氣爆/「專製PP」 李長榮化工過去無環安不良

    根據環保局紀錄,李長榮化工過去幾乎沒有環安上的缺失,但環保局在這次高雄氣爆的調查資料顯示,氣爆前一天晚上八點到九點之間,李長榮化工前鎮廠透過華運倉儲,將丙烯送到大社廠製造成聚丙烯,流量出現異常,這一次如果沒有找出原因,管線上的住戶很難心安。
    2014/08/02 00:25
  • 高雄氣爆/遭指氣爆禍首 李長榮:配合調查不迴避

    石化管線氣爆,高雄環保局檢測發現,爆炸前後外洩的氣體是丙烯,而且氣爆前,周圍的丙烯濃度已經相當高,環保局推測,丙烯外洩後,在下水道流竄,密閉空間內濃度勢必超過容易引發爆炸的2%,但李長榮化工晚間出面否認,強調丙烯沒有味道,和氣爆前民眾聞到的外洩氣體不一樣。
    2014/08/01 23:37
  • 〈快訊〉疑丙烯外洩引氣爆 榮化:爆裂管線非榮化

    高雄發生氣爆,肇事原因初步指向,「華運倉儲」提供給「李長榮化工」的丙烯管線外洩,對此,李長榮化工有最新說明。
    2014/08/01 13:59
  • 高雄氣爆/不定時炸彈! 前鎮、苓雅化工廠管線密佈

    發生氣爆的前鎮區和苓雅區,兩大區塊其實早就是暗藏危機!包括中油、中石化、李長榮化工,三大工廠的管線就沿著下水道架設,住在上面的居民乎像是住在不定時炸彈上面,而又因為緊鄰工業區,附近到處都是廢棄工廠,甚至有空油槽,早在17年前,中油就因為進行液化石油氣管線遷移時,不慎發生氣爆,造成一名義消死亡,當地民眾憂心,如今前鎮氣爆後,會不會又有下次。
    2014/08/01 13:48
  • 高雄氣爆/凱旋路氣爆「地埋3管線」 丙烯肇禍

    高雄發生石化管線氣爆,而在爆炸的凱旋路下有3條管線經過,分別是中油一條乙烯管,中石化和李長榮各一條丙烯管線,高雄應變中心初步研判,爆炸現場丙烯濃度高,等於間接排除中油乙烯管,而李長榮化工的丙烯管線在晚間有二度流量異常問題,儘管李長榮化工發聲明稿表示,管線尚屬完整,但另一條中石化的丙烯管線都正常,讓外界把肇禍矛頭指向了李長榮化工,檢調單位正在釐清到底是誰的管線出了問題。
    2014/08/01 0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