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抵制Christian Garcia連休3天427地震跑趴田馥甄宇宙人地震林青霞替身上班天氣
  • 搜尋:

    榮化 結果共128筆

  • 高市稽查油槽車 1小時攔5台「嘸違規」

    李長榮化工管線出事後,一度改以槽車運丙烯,引發安全疑慮,高雄市府展開稽查!7日上午選在高雄最重要的工業區,仁大工業區外頭的楠梓交流道,大規模攔檢稽查槽車,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也到場,他說,道路維修工務單位都很清楚狀況,但道路下的管線,中央政府應該要另外立法管制,痛批這是全國的事,市府團隊1小時連查5台都是空車,都是準備要進石化區載料,司機也都依規定攜帶許可證等文件,暫時未查到違規狀況。
    2014/08/07 09:16
  • 高雄氣爆/漏夜「氮氣吹驅」 排除管線殘存丙烯

    高雄氣爆現場,晚間進行「氮氣吹驅」作業,環保局和李長榮化工人員,週三晚間11點抵達氣爆災區,要在管線灌氮氣,清除殘存丙烯。
    2014/08/07 00:43
  • 管線施工、保養多委外 權責難釐清

    高雄氣爆事件,檢調急於釐清榮化和中油的相關責任,連帶讓管線委外施工和委外保養的問題,在這時浮出檯面。專家指出,其實不少石化業者的管線施工和保養,都是委外進行,但委外的問題是,承包商的素質良莠不齊,一旦發生問題,就會變得非常複雜,責任難以釐清。
    2014/08/06 21:49
  • 高雄氣爆/當年「拉高」佈管 中油不解箱涵長高

    榮化的管線被發現鏽蝕嚴重,還可能有補丁,一般來說,管線有異狀,都應該更換新管或是將有狀況的部份裁切,重新焊接,不用補丁是因為補丁的技術影響管線承受壓力,而且萬一不夠密合,危險性更大,另外檢方也發現這個箱涵不在管線圖上,原因在哪,據了解當初中油申請時,是由中鼎設計,中油埋設,得知有規劃箱涵,因此提高了管線位置,但現在看起來,管線是掛在箱涵裡,到底哪各環節出問題,有沒有人謀不臧,檢方要一一釐清。
    2014/08/06 19:11
  • 〈快訊〉聲明絕不脫產 李長榮「提存5億」備償災民

    最新消息,高雄市政府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李長榮化工19億元,法院還沒裁准,但李長榮化工傍晚發出聲明稿表示,將先行提存五億元在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開設銀行保證付款的備償專戶,作為氣爆事件受災戶後續處理的基金。
    2014/08/06 18:38
  • 高雄氣爆/市府盼假扣押19億 榮化:自提5億備償

    高雄氣爆案後,高雄市政府擔心李長榮化工脫產,下午也向法院遞狀,由市府和自救會聲請假扣押,市府提出假扣押李長榮化工19億資產,等法院審理後,近日內裁定,也會要求市府提出一定的擔保金,通常是1/3,換算下來將近6億,除非法官認定不需要;李長榮化工傍晚得知後,也緊急發聲明稿強調不會脫產,也將提存5億,在中國信託銀行開設備償專戶,補償受災戶。
    2014/08/06 18:09
  • 高雄氣爆/榮化鼓勵員工拜亡者 遭批沒誠意

    高雄氣爆罹難者頭七法會晚間舉行,目前李長榮化工發言人表示,會派代表出席,但沒有透露董事長李謀偉是否現身,而事發6天以來,多數家屬連慰問電話都沒接到,但前里長陳進發的兒子陳冠榮卻說,有接到榮化高層的善意,這是訊息傳遞上的誤會?還是慰問也分大小眼?榮化的處理方式再次引起爭議。
    2014/08/06 17:34
  • 高雄氣爆/事發6天今才停工 榮化挨批誠意不足

    高雄氣爆,不過榮化沒有勒令停工,前兩天還改由槽車運送丙烯,遭各界撻伐,最新回應則是考量社會觀感,暫時停止送料,大社廠也宣告將停工4天,讓員工前往氣爆罹難者靈堂弔唁,但僅停工4天仍被批誠意不足。
    2014/08/06 15:57
  • 高雄氣爆/高雄災區石化管線 陳菊:全面停用

    高雄氣爆發生第六天,目前造成30死、322傷,為了保護高雄市民安全,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傍晚宣布,受災區內所有危險的石化管線,未來將全部停用也不回填,對此,李長榮化工、中石化、中油皆表示尊重。
    2014/08/06 15:43
  • 高雄氣爆/氣爆害死30命 榮化員工照出遊

    731高雄氣爆,最有可能的禍首直指李長榮化工,但肇事責任還沒釐清,就被爆料,意外發生後第3天,李長榮化工的員工出遊南投小半天,被拍到遊覽車上掛著榮化福委會的紙板,榮化坦承確有此事,但意外發生時已經有告知取消,可能是別的廠區不知道,行程照常。
    2014/08/06 12:34
  • 載運危險品 千萬打造化學槽車顧安全

    丙烯爆炸意外後,榮化聘僱大量化學槽車繼續載運,但經濟部點名,在公共安全考量下,不建議槽車大量運送,不過,專業的石化運輸業者表示,化學槽車運送的危險化學物品,有高標準的安全規定,從人員生理狀況,到槽體得耗費300萬打造,甚至運送路線計畫,都必需經過監理站核可,其實安全性已經盡量做到百分百。
    2014/08/05 21:19
  • 高雄氣爆/雄檢追氣爆元兇 約談榮化相關4證人

    高雄地檢署日夜追查氣爆案真相,5日下午除了氣爆點破損管線裁切,還約談李長榮化工和華運公司的相關人員,以證人身分應訊,一直到傍晚才將4人請回。被應訊的4名人員臉色疲憊,面對記者詢問,不願多談。
    2014/08/05 20:39
  • 高雄氣爆/查氣爆兇手! 檢方「搏命」裁切漏氣管

    檢方追查高雄氣爆元兇,今天到榮化管線漏氣現場採證,這塊管線破洞嚴重鏽蝕,裡頭留有殘存丙烯,讓現場氣氛緊張萬分,檢方採用三步驟,先進涵洞查漏,再「吹驅」以氮氣排出殘量丙烯,最後得用防火花的專業電鋸,謹慎切管,因為一旦有微量火花,都會引爆意外,整個過程歷時6小時,拉封鎖線、鑑識人員全副武裝,可說是搏命採證,就怕有個萬一。
    2014/08/05 19:25
  • 〈快訊〉榮化大社廠停工4天 損逾億元

    最新消息,榮化大社廠停工4天,預估損逾億元。
    2014/08/05 19:14
  • 高雄氣爆/榮化李謀偉順遂人生 面臨最大考驗

    儘管李長榮化工還不願鬆口,但氣爆至今,愈來愈多的不利跡證,指向了榮化。董事長李謀偉,一直被喻為是人生勝利組。就讀麻省理工、史丹佛大學,之後成了石化業最年輕董座,甚至娶了當時知名節目「大學城」的主持人,楊賽芬。一帆風順的人生路,如今重重一跌。如果最後證實榮化就是肇禍元兇,那麼後續賠償,有會計師估算,榮化若要繼續生存,恐怕只能賠出84億左右。對此榮化表示,公司財務穩健,未來如果真的要賠償,一定會負起責任。
    2014/08/05 13:59
  • 高雄氣爆/驚!箱涵遭偷掛「石化管線」 釀災兇手

    到底是不是掛線釀成災情?現在高雄市政府調查發現,中油、中石化和榮化等多家公司在市區道路底下,埋設16條口徑從4吋到12吋不等管線,照理來說,排水箱涵內是禁止掛任何管線,主要是為了防止影響排水,但李長榮違規偷掛石化管線在排水箱內上方,是導致油管腐蝕外洩的致命關鍵。
    2014/08/05 13:38
  • 高雄氣爆/長方形破洞疑漏氣點 檢切割鏽管

    高雄氣爆元兇呼之欲出?檢方發現在涵洞內榮化4吋管線,不只鏽蝕嚴重厚度更是只剩下0.2公分,還有個約28平方公方大小的破洞,而這破洞由內往外翻,讓檢方高度懷疑這裡就是漏氣點,上午邀集專家前往,先排除丙烯後用人工的方式裁切,約2-3公尺,要帶回進一步化驗釐清。
    2014/08/05 12:17
  • 高雄氣爆/查氣爆元凶 雄檢夜搜榮化、華運

    最新消息,高雄地檢署在今天晚間,同步搜索被指為氣爆禍首的李長榮化工,以及華運倉儲。
    2014/08/04 23:11
  • 「透地雷達」追線索 檢方調查地下管線

    高雄氣爆持續追兇手,傳出檢方不排出使用「透地雷達」,來了解地底管線,究竟怎麼配置。這種工具曾經在美國911事件重建時使用,探測深度,最多可達30公尺。但讓人遺憾的是,李長榮化工「疑似偷掛」了兩條管線在排除雨水的箱涵裡,才會釀災,市府卻說年代久遠,還得再調查,才會了解。
    2014/08/04 21:49
  • 高雄氣爆/災區殘丙烯 李長榮欲「氮氣排空」遭拒

    中石化管線裡的260噸丙烯,一度讓人擔心,會成為救災的不定時炸彈,而中石化加緊腳步,兩天時間就把液態丙烯通通清空,周一傍晚開始在管線裡注入氮氣,要把氣態氮氣也排空,過程預計花12小時,最後要再注水確認排乾淨,讓救災工作少一分擔心。
    2014/08/04 20:08
  • 高雄氣爆/蘇治芬談高雄氣爆:地方政府不該推責任

    氣爆炸出地下管線危機,高雄市政府管線地圖中,根本沒有榮化石化管線,高雄市長陳菊把炮口對準中央,直批經濟部這幾天沒有跟高雄站在一起,強調在2000年管線數位資料庫建置前的資料,市府都不知情。今天行政院長江宜樺說,地方政府其實應該要知道管線所在,連綠營執政的雲林縣長蘇治芬都說,地方不該推委責任。
    2014/08/04 20:01
  • 高雄氣爆/查氣爆元凶 雄檢搜索榮化、查扣證物

    隱身在下水道箱涵的丙烯管線,引爆大災難,檢察官帶金屬工業研究專家,涉水拍照,發現石化管線毫無防護,被水氣鏽蝕,檢方查出,李長榮化工的4吋丙烯管,有個長7CM、寬4CM的補丁破洞,疑似就是最初漏氣點,依現行規定,下水道箱涵不能裝設石化管線。而民國89年後,高雄市才開始規定,挖馬路埋管線,得向工務局申請,也就是說,李長榮化工4吋丙烯管埋了超過15年,沒有登錄資料,這條三不管黑箱管線,炸得大高雄傷亡慘重,高雄檢方也在4日晚間搜索李長榮化工和華運倉儲,帶回帳冊資料,要追查氣爆元凶。
    2014/08/04 19:03
  • 高雄氣爆/天天被罵! 榮化閃避問題官員開嗆

    李長榮化工天天都派代表出席高雄災害會議,但昨天只說三句話就快閃,就被外界批評沒誠意,今天說確保安全,要在管線內灌氮氣,但高雄市環保局長逼問管線破洞確切地點,李長榮代表卻回說一切偵查不公開,三緘其口,副市長看不下去開罵,說現在都以安全為考量,李長榮化工每次派來的代表都是技術人員,到重點的時候 ,都無法給個明確答案。
    2014/08/04 18:39
  • 高雄氣爆/只保「廠內」 榮化保單無法賠受災戶

    李長榮化工可能就是高雄731氣爆元凶,一級主管出面鞠躬道歉,第一產險公司表示,榮化的保單只有針對廠房、營業處所,沒包含廠房外部的公共意外責任險,換句話說,保險公司無法理賠受災戶。就有民意代表率領里長,到地檢署按鈴,要求檢方羈押榮化董事長,防止脫產、串供,檢警估算榮化淨值227億元,這次總賠償金額高達好幾十億元,現在就等調查報告出爐,找出元兇。
    2014/08/04 13:55
  • 高雄氣爆/高雄氣爆波及台股 塑化族群跌趴

    高雄氣爆衝擊台股,塑化和產險族群首當其衝,以榮化為首的塑化類股周一開盤直接跳水,包括華夏、台聚、台達化,盤中全數亮燈跌停,反觀有重建題材的鋼鐵類股一片紅通通,反應兩樣情。
    2014/08/04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