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高市府指「榮化」元凶 業者無回應挨轟

記者 蕭涵 / 攝影 蘇泰盈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3 13:57

誰該為高雄氣爆事件負責?高雄市府把矛頭指向李長榮化工,2日下午的記者會,拿出證據指證歷歷,想不到,李長榮化工居然完全不動聲色,沒有要澄清、也沒有要負起責任,幾乎神隱!發言人只私下表示,偵查不公開,不能單獨對外發言,直到3日下午,才在台北、高雄兩地開記者會,而李長榮化工的工廠也被發現,似乎沒有停工,營運跟負起責任,李長榮化工顯然認為營運比較重要。

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李長榮早已經知道,這條管線是洩漏的。」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這根本就是置我們的市民於死地而不顧。」

高雄市政府記者會,官員排排座,苗頭一致對準李長榮化工,幾乎能百分之百肯定,釀成嚴重氣爆意外的元凶,就是李長榮。

記者(8.2):「為何沒有通報?」李長榮化工發言人潘俐霖(8.2):「我們還在跟相關的單位,盡快的做查證。」記者(8.2):「高雄已經確定100%是你們的丙烯外洩?」李長榮化工發言人潘俐霖(8.2):「一旦查證有確定的回覆的話,我們一定會盡快(說明)。」記者(8.2):「你今天出現的目的,是不是只是讀個聲明稿,然後所有的問題都不回答?」

而李長榮化工最後一次出來面對媒體,是2日早上的記者會,發言人不斷跳針,閃避敏感問題,甚至在高雄市府提出指控後,業者也沒有出面回應,就算是有越來越的的跡證,指向李長榮化工,公司內部也只低調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主管機關要求不得單獨對媒體回應,似乎是想冷處理,讓災民很火大。

民眾:「你隱瞞,紙是包不住火,到最後你一定會被查出來,他們就一直在那裡互踢皮球,真的是很奇怪。」

氣爆事件後隔天李長榮化工的大社廠,載著丙烯的化學槽車,照樣進出,廠區內還冒著煙,身為上市公司,李長榮化工兩天三度開記者會,卻還是沒有給社會大眾一個清楚交代,也被外界認為是只顧營運,以拖待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化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877

1.2805

1.7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