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先有箱涵?先有石化管? 檢方大追查


發佈時間:2014/08/0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氣爆災禍,究竟是誰釀的禍?雖然漏出丙烯的,應該就是李長榮化工的鏽蝕管線,但為何它會穿越箱涵,成了檢方要釐清的疑點。因為建造管線的中油信誓旦旦,說當初管線架設的時候,根本沒有箱涵的存在。而這個幽靈箱涵,又不在高雄市管線圖之內。誰蓋的,什麼時候改的,現在都要追。

想挖挖不得,只能停工,望雨興嘆,爆裂挖掘後的路面,積水如小溪,儘管抽水機不斷運作,卻無力阻止水位往上升,疑似罪魁禍首的箱涵,甚至被水淹過,看不到肇禍管線,等於又泡在水裡頭。

不過時間回到下雨前,其實李長榮化工的人,曾低調來到現場觀察。記者:「是不是等一下還會做氮氣吹趨?可能要先來確定一下氣體的安全性?」李長榮化工人員:「我不方便多講,謝謝謝謝。」

雙唇緊閉,什麼都不說,但根據了解,前一晚榮工已經先用氮氣測試,終於準備吹趨,將丙烯清空,要命的管,配合幽靈的箱涵,現在檢方針對三大疑點,要追、要查,凱旋路下方,原本該有個65年建造的主箱涵,現在被炸爆,只剩裸露鋼筋,但另外這個口、這個通道,幽靈箱涵屬於支線,卻不在高雄市府管線圖上。

何時動工?誰動工?竟成最大謎團,釐清幽靈箱涵建造時間,就知道先來後到的次序,因為這裡,除了榮工這條鏽蝕管線之外,還有中油、中石化,共三條石化管,平行埋置,但根本不應該穿越箱涵,因為依法,石化管線若遇箱涵,得選擇繞道或從上穿越。

如果箱涵先有,那麼管線等於偷掛,檢方就得抓出,到底是誰掛的。高雄市水利局李賢義局長:「(箱涵)是不是有可能在83年那時候蓋,我不敢下亂定論,一般工程的話,它如果箱涵什麼的,我們竣工圖或什麼,都會顯示出來,但我們目前的圖資沒有這一段。」

當初三條管線,是中油委託中鼎公司設計,中油埋設後,管線產權移給中石化及福聚,之後轉李長榮化工併購,如今檢方得一一找出答案,要知道天大的災禍,責任該誰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管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31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