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楓糖 結果共42筆

  • FOCUS/琥珀色的春天滋味 紐約此時節限定

    春天到來正好就是採收楓糖的時節,一般人想到楓糖都脫離不了加拿大,但在美國紐約州,光是去年的楓糖漿產量就高達230萬公升是全美排名第2,再走進紐約的餐廳一看,無論是草莓鬆餅甚至大塊炸雞,紐約客都毫不客氣在上面淋上滿滿的琥珀色的楓糖漿。不過現在全球的楓樹都面臨到一個最嚴重的威脅,那就是氣候變遷,光是今年的暖冬就已經讓楓糖的採收提早1個月結束!
    2016/04/01 21:03
  • 美食「混搭風」 鬆餅炸雞、比薩球創意十足

    台灣人愛創意料理,最近餐廳更吹起一陣混搭風,像是鬆餅配上炸雞淋上楓糖甜甜鹹鹹的味道意外很搭,另外業者擺脫傳統pizza一片的造型改跟起司球結合,或是一半鬆餅一半舒芙蕾,號稱是甜點界的混血兒,吃起來多了綿密口感,餐廳希望透過混搭料理能帶動每個月業績衝上七位數。
    2016/03/27 19:20
  • 巫毒甜甜圈開幕 一週2天24小時不打烊

    去年就傳出美國波特蘭超人氣的「巫毒甜甜圈(Voodoo Doughnut)」即將來台,如今終於在松菸小巷中正式開幕,品牌創辦人貓爸爸與雀斯特地來台灣站台同歡,台灣店和波特蘭本店一樣走的是搞怪風格,最受歡迎的搞怪口味就是培根楓糖甜甜圈,甜鹹口味挑戰消費者的味蕾,更特別的是週五和週六兩天不打烊,成為台灣第一間24小時營業的甜甜圈店。
    2015/07/18 20:05
  • 把101吃下肚!美搞怪甜甜圈登台 推台北限定口味

    看準台灣甜點市場,曾被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喻為知名國際觀光景點的「巫毒甜甜圈(Voodoo Doughnut)」已在松菸小巷中試營運,位置就在人氣甜點店好滴以及北海道甜點店LeTAO中間,有30多種特殊口味,其中還專為台灣推出一款限定口味「台北甜甜圈」,甜甜圈中裝滿卡式達醬,再淋上美國楓糖漿,寫上台北地標「101」字樣。
    2015/06/29 18:50
  • 不是咖哩!佛蒙特楓糖漿 全美最出名

    很多人吃鬆餅習慣要配楓糖漿,其實除了加拿大,美國佛蒙特州也以高品質的楓糖漿聞名,而且是美國最大的產地,近幾年來楓糖產業在佛蒙特州持續蓬勃發展,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提煉楓糖的過程
    2015/05/08 15:51
  • 她不能吃麵包…4歲童罹罕病 偷吃昏迷

    有人只要吃太多麵包就命危,台中市一位4歲小妹妹,從出生後,就跟一般寶寶不同,不能喝母乳,只能喝特殊奶粉,等到吃副食品後,不能吃肉和蛋,連奶製品飲料、蜜豆奶或奶茶也不能喝,原來,這位小妹妹因體內胺基酸代謝異常,罹患罕見疾病「楓糖尿症」,只要偷吃一點麵包,就會因為蛋白質過高,出現劇烈嘔吐、昏迷、癲癇症狀,及時就醫才搶回一條命。
    2014/07/18 19:38
  • 【好吃一點訣】 卡滋!脆皮漢堡 撇步塗「奶油楓糖醬」烤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來品嚐全台獨一無二的脆皮漢堡,夏威夷口味的脆皮漢堡,現炸雞腿排,搭配香煎鳳梨和一顆完整的太陽蛋,再淋上照燒醬,好吃的秘訣,就是店家用特調的楓糖奶油醬,塗抹在漢堡上,送進烤箱烤3分鐘,出爐後表皮金黃酥脆,咬一口還會發出咖滋聲響。
    2014/03/05 11:03
  • 【FOCUS新聞】液體黃金獨步全球 楓葉國楓糖強

    9月底起是楓紅時節,國際間最有名的楓紅經濟之一,其實不是各地的賞楓觀光,而是加拿大的「液體黃金」楓糖經濟!加拿大有楓葉之國的稱號,國旗也是楓葉,加拿大盛產的楓糖,在全球市場雄霸80%強,琥珀黃金、液態黃金都是形容它,楓糖產地集中在加拿大的東南部,包括魁北克、安大略省、新不倫瑞克、愛德華王子島、新斯科舍等地,尤其是魁北克,全球75%的楓糖都從這裡滴出來,楓葉國一年出口楓糖的產值,高達1.41億美金。
    2013/09/25 20:25
  • 【好吃一點訣】紐奧良炸雞配鬆餅 甜鹹交迭挑逗味蕾,業者?

    吃鬆餅配奶油、配冰淇淋「太普通」,有業者仿照美國紐奧良當地吃法推出「炸雞鬆餅」,酥脆的炸雞先用奧勒岡、小茴香等8種特殊香料醃過,還要幫雞肉「按摩入味」,上桌前再淋上一大圈楓糖漿,一口炸雞一口鬆軟的奶油鬆餅,甜鹹參雜的衝突味覺,出乎意外的「搭」。
    2013/09/09 17:00
  • 【好吃一點訣】紐奧良炸雞配鬆餅 甜鹹交迭挑逗味蕾

    吃鬆餅配奶油、配冰淇淋「太普通」,有業者仿照美國紐奧良當地吃法推出「炸雞鬆餅」,酥脆的炸雞先用奧勒岡、小茴香等8種特殊香料醃過,還要幫雞肉「按摩入味」,上桌前再淋上一大圈楓糖漿,一口炸雞一口鬆軟的奶油鬆餅,甜鹹參雜的衝突味覺,出乎意外的「搭」。
    2013/09/08 10:07
  • 美純正楓糖漿 自動化技術行銷全球

    鬆餅搭配楓糖漿,是歐美人的必吃餐點,市售的許多楓糖漿大多含有果糖和化學顏料混合,真正的楓糖漿,純度一定要有6成以上,美國一家楓糖廠,不但運用全自動化萃取技術,未來還希望藉由網路銷售,把最純正的楓糖漿,推廣到亞洲市場。
    2013/05/03 13:25
  • 加拿大美食嘉年華會 「楓」味十足

    全世界出產最多鮭魚和藍莓的國家就是加拿大,現在特殊的楓糖和冰酒,通通在台灣也買得到。
    2012/08/30 07:07
  • 甜甜圈+起司條 烤出「楓糖起司圈」

    甜甜圈和起司條,2種不同的甜點,雲林有糕餅師傅把它們融合在一起!就是把起司條捲成甜甜圈形狀,放被250度高溫烤箱烘烤,出爐後,再塗上一層甜而不膩的楓糖,每次烤好一出爐,飄香四溢,自然吸引顧客上門。
    2011/10/05 12:52
  • 楓糖瘦身、血型飲食 醫生駁明星偏方

    光鮮亮麗的好萊塢明星們,常上電視和大家分享養生排毒的秘訣。但英國有2千名醫生和營養師,組成公益團體,從科學角度檢視這些千奇百怪的減肥方法,其中包括貝克漢說戴能量手環可以增加力量,或者英國超模娜歐咪坎貝爾說法,曾半個月只喝楓糖幫身體排毒等等,都被專業人士駁斥,都沒有科學根據!
    2010/12/30 12:36
  • 蘋果派用喝的 風味啤酒像藝術創作

    日本現在不只流行在地美食「B級料理」,更流行在地啤酒,就像比利時或德國的風味啤酒一樣,日本的在地啤酒也是有各式各樣的口味,其中一家在神奈川的酒廠,甚至做出烤蘋果、肉桂和楓糖,做出蘋果派口味的啤酒。這些在地啤酒不只讓做啤酒變成一種藝術,也讓喝啤酒更為享受。
    2010/10/07 23:05
  • 楓糖怪味揭秘 彭博:香水成份免驚

    3年來,紐約的曼哈頓一直瀰漫一股楓糖漿怪味,雖然香甜,但是也讓市民擔心成份有毒,最近終於查到,原來氣味是來自紐澤西的香水工廠,才證實香味是香水成份,和水果的香味成份相同,才讓紐約市民暫時安心。
    2009/02/07 17:21
  • 罕見楓糖尿症  原住民好發

    楓糖尿症是一種罕見的先天代謝異常疾病,在病童身上或是排出的尿液會出現類似楓糖味道,患者無法正常代謝糖分,體內累積的毒素會傷害到中樞神經系統,嚴重甚至會死亡,這種疾病好發於原住民部落,國內20名病例就有14位是原住民。
    2003/10/08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