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咖哩!佛蒙特楓糖漿 全美最出名

記者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8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40


很多人吃鬆餅習慣要配楓糖漿,其實除了加拿大,美國佛蒙特州也以高品質的楓糖漿聞名,而且是美國最大的產地,近幾年來楓糖產業在佛蒙特州持續蓬勃發展,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提煉楓糖的過程。
 


我們都愛這味,鬆餅淋上黏黏稠稠的楓糖漿,滋味更加濃郁,很多人不知道,加拿大以外,美國佛蒙特州也是世界主要楓糖漿產地。製糖業者 vs. 記者:「蒸餾楓糖汁的火很大,小心不要靠太近,因為非常的燙。」

琥珀色的楓糖漿,要經過高溫加熱煮掉多餘水份,蒸餾萃取過程其實非常耗工,佛蒙特人依循古法來煮糖,加熱溫度、時間都得仔細拿捏,每個步驟關係到最後成品的口感。

 
製糖業者 vs. 記者:「這種製糖工藝對你而言好賺嗎?如果你把人工算進去的話,不好賺,製糖是非常勞力密集的產業。」

製糖通常是在春天,過去北美原住民是拿個水桶,在樹皮割2刀採集楓樹汁,現代製糖業工具大進化,一株30到40歲樹齡的楓樹,插兩根塑膠管,用馬達抽取。

經由管線送回糖屋提煉,看到屋頂不斷冒出白色蒸氣,就知道有美味楓糖漿要誕生了。製糖業者 vs. 記者:「來,佛蒙特楓糖,好,乾杯!」

製造好的楓糖是需要熱情以及技術,佛蒙特楓糖標榜純天然,當地多是家族式經營,現在也成了最有特色的地方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然#佛蒙特#楓糖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538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