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遺體長照總統白狼張安樂清傳高商上課天氣地震活春宮學生墜樓
  • 搜尋:

    棕櫚 結果共291筆

  • 巧克力新制上路! 監委:含量等標示仍不清

    考量市售品名為「巧克力」商品,部分含巧克力成分不足,只是棕櫚油、糖調和充數的仿巧克力,政府修法,新版巧克力品質及標示規定。但監察委員認為,按照目前新規定標示,仍無法清楚看出真正的巧克力含量,問題只解決半套,呼籲食藥署研議督管改善。
    2022/01/02 12:48
  • 衛生紙農曆年後漲定了 「五月花、得意」貴5至20%

    又有業者喊漲!國內衛生紙大廠「永豐餘」宣布,旗下「五月花、得意、厚」,這些市面常見的衛生紙都將在農曆年後調漲,一串可能貴10至30塊,甚至連清潔用品,也因為原物料「棕櫚油」變貴,橘子工坊洗潔用品也將調漲。
    2021/12/24 19:30
  • 有片/小心!成大研究這瓶「油」高溫精製後生成有害物質 糖果餅乾、奶粉通通中標

    你有注意過,你吃的糖果餅乾,用得是什麼油品做成的嗎?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進行為期兩年的大規模食品研究,發現,添加「棕櫚油」的食品,因為經過精煉或是高溫處理,會產生包括「縮水甘油酯」等3項有害物質,尤其在嬰幼兒奶粉或糖果餅乾的含量特別高,對於嬰幼兒與青少年的健康恐造成影響。
    2021/11/22 23:14
  • 成大分析「食品內3種有害物」 與棕櫚油關係大

    棕櫚油因為便宜,加工食品中很常見!不過成大最新研究,分析280項食品中三種有害物質的量,發現含有棕櫚油的檢出量都比較高,建議食藥署應該要訂定企業指引,減少使用。其中,嬰兒奶粉都含有棕櫚油,因此研究團隊分析暴露量,發現0至3歲嬰幼兒最高,只有65歲以上暴露量在可接受範圍。
    2021/11/15 13:58
  • 成大研究:國人飲食有害物質暴露量高於歐美 籲食藥署訂指引

    棕櫚油是許多加工食品的常見添加物,不過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最近接受科技部委託,進行一項大規模的食品中3項有害物質,「2單氯丙二醇酯」、「3單氯丙二醇酯」與「縮水甘油酯」含量及民眾飲食暴露量研究發現,國人暴露量高於歐美國家,而且都已達到致癌風險相當大的程度,其中特別是添加棕櫚油的各式糖果餅乾及嬰兒奶粉的含量驚人。
    2021/11/15 11:08
  • 植物油價飆歷史巔峰!上月世界糧食也「漲到10年新高」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5日指出,上個月世界糧食價格創10年來新高,且已是連3個月上漲,主要受到穀物和植物油價格攀漲帶動。
    2021/11/06 08:58
  • 室外車要鍍膜還是洗車打蠟就好? 老司機建議很中肯

    愛車人都會希望車子外表乾淨漂亮,而要能夠使車漆等外觀保持良好狀態,最好是將愛車固定停放在室內車位,但不是每個地區都有這樣的環境。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最近買了新車,而之前的舊車因為家附近沒有室內車位可租,長期放戶外又沒有特別照顧的情況下,車漆色差非常嚴重,整體外觀都很淒慘,他希望新車不要重蹈覆徹,想詢問網友長期停在室外的車建議一次花高一點的費用鍍膜,還是每個月固定打蠟比較好?
    2021/09/08 12:36
  • 超扯!檢測陽性還跑去上課 害80餘同學被隔離

    美國各州學校陸續開學,卻接連爆發校園群聚感染。拒絕頒發校園口罩令的佛羅里達,棕櫚灘郡開學第二天,就有多達440名學生被隔離。內華達州更有一所中學,學生才剛剛確診陽性,家長居然還把他送去學校,害得80幾位同學都得跟著被隔離。
    2021/08/13 18:19
  • 74屆坎城影展 法國電影「鈦」勇奪金棕櫚獎

    法國女導演茱莉亞迪古何諾執導的有關一名連環殺手的異想天開電影《鈦》(Titane),在第74屆坎城影展奪得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她是歷來勇奪金棕櫚獎的第二位女性。
    2021/07/18 08:33
  • 夢露經典「壓裙」雕像搬加州 遭轟「物化女性」

    傳奇影星瑪麗蓮夢露,經典「手壓裙子」的電影橋段,藝術家把它打造成8公尺高的雕像,最近搬到加州棕櫚泉,原本希望成為觀光亮點,不料引來居民抗議,認為這個雕像物化女性。
    2021/06/25 20:05
  • PGA棕櫚錦標賽南非小將奪冠 潘政琮並列31

    台灣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今天在PGA棕櫚錦標賽最終輪表現起伏,繳6鳥、3柏忌,外加1個雙柏忌,打出70桿,總計以低於標準4桿的280桿並列第31,而南非小將希果以273桿逆轉奪冠。
    2021/06/14 12:04
  • 馬來西亞棕櫚油巨擘涉虐待員工 美禁止產品進口

    基於馬來西亞棕櫚油巨擘森那美種植園員工遭連串虐待疑慮,美國禁止這家公司的產品進口,許多家庭用品都含有該公司的產品。
    2020/12/31 21:40
  • 快訊/美國大選白熱化 川普將返佛州提早投票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舉行,不過各州已經陸續開放提早投票,白宮表示,戶籍地位於佛州的總統川普,將在這個星期六返回佛州西棕櫚灘提前投票。佛州這個星期一開始開放提早投票,第一天就有35萬人投下選票,也創下佛州首日提早投票的新紀錄。
    2020/10/23 08:01
  • 被孫子惡整! 阿公「勞勃狄尼洛」加倍奉還

    77歲的金獎影帝勞勃狄尼洛,最近在新片《阿公當家》,因為被孫子惡整,召集公嬤級好友要加倍奉還,還有他1986年主演的史詩片《教會》,重返大銀幕,也能看見當時才43歲的勞勃狄尼洛。
    2020/09/14 20:44
  • 星野源偶像:細野晴臣 視為「特製午餐」豪華享受

    疫情日益嚴峻,當生命沉重時,音樂通常能夠撫慰人心,比如二戰結束後,日本風行藍調節奏Boogie Woogie(布吉烏吉),這種樂風讓人一聽就覺得雀躍鼓舞,也一路影響日本流行音樂,包括縱橫樂壇50年的教父級人物──細野晴臣。細野晴臣是「教授」坂本龍一揚名世界的關鍵人物,是是枝裕和獲得坎城金棕櫚獎作品《小偷家族》的配樂擔當,更啟發難以計數的後輩,包括日劇《月薪嬌妻》的星野源,現在,細野晴臣生涯首部紀錄片問世,而星野源更義不容辭獻聲擔任白旁。
    2020/03/20 19:54
  • 改寫影史! 《寄生上流》入圍奧斯卡6大獎

    電影《寄生上流》不斷改寫南韓影史紀錄,從坎城金棕櫚獎到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還強勢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等6大獎,由於先前電影工會獎26年來首次將最大獎「最佳電影卡司獎」頒給外語片《寄生上流》,各界也看好這部片有望打破語言隔閡,以非英語片之姿,再拿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2020/02/08 15:19
  • 寄生上流紀錄不斷 奧斯卡獎呼聲高

    探討階級差異的黑色喜劇「寄生上流」,不斷打破南韓影史紀錄,從首部奪下坎城金棕櫚的南韓電影,到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電影卡司等,如今又強勢入圍奧斯卡6大獎,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原著劇本、剪輯、藝術指導和最佳外語片獎,而屆時「寄生上流」能不能創造歷史,成為首部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非英語電影,令人期待。
    2020/02/05 17:15
  • 好萊塢男神變粉絲! 小布見宋康昊興奮彎腰握手

    由南韓導演奉俊昊執導的《寄生上流》,去年在坎城拿下金棕櫚獎,更被看好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部片也入圍金球獎,這個月3日導演率演員飛往美國,連布萊德彼特看到宋康昊,都當場變成小粉絲,興奮握手。
    2020/01/05 12:38
  • 美中貿易談判重大突破!川普:很快與中簽協議

    (中央社佛州西棕櫚灘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中兩國將在「很短時間內」簽署所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2019/12/22 10:13
  • 不滿歐盟擬禁用棕櫚油燃料 印尼狀告WTO

    針對歐洲聯盟(EU)計劃逐步禁止車輛使用棕櫚油生質燃料,全球最大棕櫚油產國印尼貿易部今天表示,印尼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此舉可能令雙方貿易爭執加劇。
    2019/12/16 17:41
  • 女畫家與貴族千金 凝望燎熾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入圍

    金球獎入圍名單本周出爐,女性導演再度在「最佳導演獎」上全數摃龜,也因此再次引發輿論抨擊;今天,我們就要來欣賞一部今年備受讚譽的女性導演作品,它在坎城影展首映後便獲得高度評價,身兼編劇的法國導演席安瑪不僅奪下最佳劇本獎,更成為坎城史上首位奪下酷兒金棕櫚獎的女性導演,電影以純粹女性凝視,細膩描繪兩位女性間的愛戀,將要競逐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
    2019/12/13 20:00
  • 印尼雨林野火生霾害 棕櫚油業最大禍首

    今年印尼的森林野火不斷,特別在婆羅洲,當地棕櫚油業者,使用火耕清理農地。但近來天氣乾燥,常常引發雨林大火,大量濃煙不僅造成霾害,也威脅到棲息在雨林的紅毛猩猩。
    2019/12/12 23:31
  • 潛水男手臂被「螺旋槳」狠絞斷 母:他是海洋救援工作者

    日前,美國佛州有名的海洋生物學者在棕櫚灘(Palm Beach)潛水時,不幸被誤闖潛水區的輪船撞擊,導致4肢嚴重受傷,右手手臂被螺旋槳絞斷,幸好,被民眾及時發現後緊急送醫,才救回一命。
    2019/12/02 18:18
  • 棕櫚油為何這麼便宜? 「液體黃金」產量持續大增

    棕櫚油是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產品,賣場近一半的商品都含有它,但它的價格卻非常便宜,也很具有爭議性,棕櫚油的主要出產國,印尼和馬來西亞,雨林持續遭到砍伐燒毀,但環保組織說,取代棕櫚油並不能解決環境問題,帶您一起了解背後的原因。
    2019/11/26 16:08
  • 陸片缺席金馬是損失? 李安:今年作品不差

    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擔任執委會主席的李安在後台被問到,大陸不參加是不是金馬獎的損失時表示,損失當然是損失,但是好作品不會比每一年的差,並大氣回應「雙手永遠是張開的」,其實本屆金馬獎除了有奧斯卡得主李安坐鎮外,包括得過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得過金獅獎的侯孝賢都出席力挺,讓典禮一點也不遜色。
    2019/11/24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