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露經典「壓裙」雕像搬加州 遭轟「物化女性」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20:58

傳奇影星瑪麗蓮夢露,經典「手壓裙子」的電影橋段,藝術家把它打造成8公尺高的雕像,最近搬到加州棕櫚泉,原本希望成為觀光亮點,不料引來居民抗議,認為這個雕像物化女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眾歡呼拍手慶祝,因為高達8公尺的瑪麗蓮夢露雕像,搬到加州棕櫚泉博物館門口。

棕櫚泉居民:「大家都開心極了,這對社區和商家都是好事,這尊雕像就是我們的艾菲爾鐵塔。」

這尊2011年完工的雕像,取名為「永遠的瑪麗蓮」,驚人尺寸彷彿漫畫「進擊的巨人」場景。不過超大藝術品要致敬的,是這位傳奇影星,在電影「七年之癢」中的經典片段。

 
遊客搶著拍照打卡,當地政府希望用這尊雕像,拉抬後疫情觀光收入,但有不少人持不同意見。

抗議團體創辦人門羅:「我們不滿這裡有一尊大雕像,擋住街道景觀。」

抗議人潮舉牌示威,除了認為雕像礙眼,最主要理由,是認為雕像歧視女性。

抗議民眾:「這是厭女的表現,這尊雕像故意做成這樣,就是希望你往上看,拍她的裙底風光。」

重現近70年前「走光」橋段,反對者批評雕像消費女性身體,更讓人聯想到好萊塢MeToo性侵醜聞,有旅遊網站,甚至把它歸類為「世界上最糟糕的公共藝術」。

民眾:「我不認為這冒犯到任何人,不認為這代表厭女現象,也不覺得這尊雕像,會讓女人不舒服或陷於險境。」

正反兩方吵得激烈,不過當地政府已經拍板定案,雕像至少放三年,才會考慮搬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潮#觀光#抗議#瑪麗蓮夢露#雕像#物化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17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