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案底 結果共88筆

  • 未成年懞懂刑責少? 詐騙集團愛網羅

    為什麼近年來詐騙集團喜歡吸收未成年來當車手,原因就在於青少年法治觀念還未成熟,容易被洗腦誤以為只是幫忙拿東西沒有犯案,再者每個月能夠領到比一般上班族還高的薪水,也容易在物質享受上迷失,甚至被灌輸被抓不會有案底或被關的錯誤觀念,但警方表示不管什麼年齡層犯罪,還是都得付出代價。
    2016/01/29 12:06
  • 快訊/北檢聲押林錫山4名被告 北院14:30開庭

    最新消息,立法院爆發採購弊案,秘書長林錫山涉嫌洩漏標案底價給特定廠商,收賄賄款金額將近千萬,台北地檢署漏夜偵辦,向法院聲請羈押林錫山等4名被告,台北地院預計下午2點半開庭。
    2016/01/20 11:02
  • 世大運反恐靠「辨識」 專家:沒前科難抓人

    2017台北辦世大運時,要是恐怖份子混入選手裡怎麼阻止恐攻?台北市長柯文哲信心滿滿的說,大會設有「安維處」會辨識出可疑人物,不過反恐專家質疑只要沒前科,資料庫裡就沒有案底可以比對,無法揪出恐怖份子,更重要的是全民得提高警覺,察覺異狀立刻舉報。
    2015/11/15 19:32
  • 4兄妹都遭生母遺棄 分隔一甲子後重逢

    澳洲一名65歲的男子從小就是孤兒,他最近透過當地媒體尋找自己的身世,這才發現原來他還有3名親手足,他們的母親當年連續拋棄了4名子女,一度被捕還留下案底,在電視節目安排下4名兄弟姊妹分開一甲子後終於重逢。
    2015/06/09 11:13
  • 撞死鄰居!倪對警囂張 10年前槍殺角頭

    酒駕害死2命的倪揚修,媽媽獨自開牛肉麵攤,而旁邊也有一攤麵店,就是被他撞死的林姓男子家開的,原來2人是多年鄰居,家也住在附近,沒想到酒駕後害死鄰居。而倪揚修10年前就有殺人案底,當時為了為幫自家老大報仇,開槍狙殺台中角頭,出獄後酒駕肇逃,車上一張市議會停車證,引發外界質疑他的背景關係
    2014/12/31 15:43
  • 2014陳自爆襲胸案 妖西:民進黨恐早知情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驚爆,黨中央早就知道陳為廷襲胸案底,但一開始還是選擇,釋出善意,討論禮讓苗栗立委補選,就是為了試水溫,陳為廷多年學運夥伴妖西也認為,2012年陳為廷在反媒體壟斷時,就告訴大家襲胸的事情,當下民進黨的人,可能早就知道了,但對此民進黨是完全否認
    2014/12/26 13:53
  • 【FOCUS新聞】​雪梨對峙17小時挾持 嫌犯有案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雪梨恐怖攻擊主嫌遭警方攻堅擊斃,50歲的槍手是伊朗籍的難民,18年前向澳洲申請政治庇護,他曾經寫威脅信恐嚇澳洲陣亡士兵家屬,抗議澳洲空襲ISIS的行動,被法院判社區服務300小時,另外他還被控謀殺前妻和性侵等多起官司,槍手也在社群網站上公開支持ISIS,儘管澳洲官方早就將他列為是危險人物,但對於這種自發性的恐怖攻擊者,反恐單位也坦承實在是防不勝防
    2014/12/16 21:13
  • 沒案底!8歲童偷帽 法官簽結「無犯意」

    拿錯安全帽,在鏡頭前哭訴下跪的母子,一直很擔心8歲的兒子會留下刑事案底,承辦的新北市板橋分局澄清,當時考量這對母子有舉證,自己在1小時內歸還安全帽,沒有犯罪意圖,所以,也特別將這項事實,請少年法庭法官參酌,目前本案已經簽結,確定男童不會有案底,至於安全帽的主人,也早就態度軟化,警方推測,可能7月23日當天風雨交加,他安全帽不見無法騎車,才會氣得堅持提告。
    2014/08/24 18:54
  • 東區飲料店毆人濺血! 議員控警吃案

    北市東區的茶飲店,六月份發生打人搶劫事件!一名陳姓男子向北市議員求助,說自己還在假釋期間,但上個月卻被友人毆打還搶走一萬元,全身縫了兩百多針,現在對方還是持續恐嚇他,但由於事發當時店家說有報警,後來市議員去查,卻發現警方沒留備案案底,質疑大安分局吃案,警方則駁斥沒接到系統有紀錄,現在會著手偵辦。
    2014/07/07 14:11
  • 她拚學運我收傳票 「賴郁棻」同名之累

    學運過後,警方已經針對學運成員,發出超過兩百封「到案通知書」,一名女學生也收到通知書,理由是「妨礙公務」,不過她一次都沒參加過,原來她跟太陽花學運發言人賴郁棻,同名同姓,三個字都一模一樣,更誇張的是,這封烏龍通知書上不但有錯字,連電話都是空號,一開始連澄清的機會都沒有,家長更擔心,要是資料沒銷毀,女兒身上留有案底。
    2014/05/19 18:18
  • 政院找法源!拒酒測 罰錢加強制抽血

    酒駕新制上路,執法4天下來,總共有113人拒絕酒測!民眾不想留案底,寧願拒測,被罰9萬,吊銷駕照3年,執法出現漏洞,行政院回應,其實員警依法,可以現行犯逮捕酒駕民眾,強行酒測,駕駛不配合吐氣,更能向檢方聲請鑑定書,將酒醉民眾送醫抽血,但法界認為,這樣恐怕侵害人權,而且要員警客觀認定酒醉駕駛,酒測可能超標,執行也有困難!
    2013/06/17 12:33
  • 酒駕裝病拒測 嗆警又控救護員傷害

    酒駕新制上路,台中市政府除了提出加倍罰鍰的草案,甚至跟酒駕同車的人也要罰1萬,引發爭議,儘管新法不斷加重罰則,但就是有人罰不怕,一名34歲工人,酒後開車撞死老農夫還肇事逃逸,被警方逮捕時酒測值高達1.15,另外還有不少民眾,為了避免留下案底,選擇拒絕酒測,直接繳納9萬罰金,三天下來,拒測人數已經高達76人。
    2013/06/16 12:05
  • 鑽漏洞!罰9萬換免刑 拒酒測多3倍

    堪稱全球最嚴格的酒駕新制上路,拒測的比例竟然大大提高,警政署統計,6月13日開始實施新法,全台竟然有32人拒測,比例暴增,警方認為,可能是新法酒測值只要0.25就會移送法辦,很多人認為拒測頂多罰款9萬,扣照3年,不會有刑事案底,也不會被上銬,因此選擇拒測。
    2013/06/14 12:03
  • 波士頓驚爆/「2號嫌犯」開口說NO 遭起訴恐極刑

    波士頓爆炸案,受重傷的嫌犯佐哈已經可以開口說話,法官問他是否能夠負擔律師費用,他只回答了一個「NO」字,其他都是以點頭方式來應訊,不過美國媒體報導,佐哈把整起爆炸案的策劃,都推給了已經死去的哥哥塔默蘭,塔默蘭曾經因為對女友動粗,在警局留下案底,現在塔默蘭死了,弟弟佐哈也因為「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殺人 ,正式遭到起訴,最重可能被判死刑。
    2013/04/23 08:22
  • 跨年HIGH過頭 警逮24青少年拉K

    跨年元旦假期剛進入第二天,桃園中壢警方就連續查獲共24名年輕人,聚在一起開K他命派對,由於日前才宣佈仍把K他命維持在三級毒品,就怕年輕學子年紀輕輕留下案底,沒想到跨年假期一展開,馬上就有人聚在一起吸食,根本沒把自身健康和前途放在眼裡。
    2012/12/30 17:11
  • 餐廳廚師當暗號 張花冠涉貪遭起訴

    嘉義縣長張花冠,遭到高雄地檢署起訴!檢方偵辦發現張花冠等21人,涉及包括環保工程在內的21起標案,合計收賄金額一共782萬元,由張花冠及她的妹妹,洩漏評審委員名單及標案底標給中間人,再轉手透漏給廠商,而他們在電話中的暗號,就是餐廳跟廚師,比如說「餐廳出來了、廚師可能有變」,就表示標案出爐,但評審委員名單有改。
    2012/11/30 12:41
  • 身分遭冒用9年 男開戶、辦卡都受阻

    明明沒有案底前科、身家清白,卻沒辦法開戶、辦信用卡,一名28歲的翁先生,9年前身分遭冒用,沒想到報案後確認清白,去開戶卻還是被列為黑名單,甚至連手機都不能辦,讓他很困擾,感覺自己就像是變成嫌犯一樣;警政署則解釋,有發文相關單位通報清白,但受限銀行各自的控管機制,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2012/05/16 19:09
  • 慣犯!恐嚇燒屋、砍傷姐 家人斷關係

    犯下5死縱火案的彭姓兇嫌,在老家是令人搖頭的問題人物,曾因為要不到錢,恐嚇父親要燒掉老家,甚至還砍傷姐姐及姐夫,家人幾乎都跟他斷絕關係,但彭姓兇嫌除了竊盜、毒品等前科,卻沒有傷害案底,疑似是家人念在親情,沒有報警提告,沒想到卻讓他變本加厲,就因為好友不幫他討公道,就載女友到加油站買汽油縱火,釀成5死悲劇。
    2012/03/12 18:33
  • Makiyo醉惹禍/昔暴走族有案底 友寄駁吳黑道背景

    友寄隆輝打人事件發生後,隔幾天出現一張飯店照片,顯示他拿著宵夜和Makiyo有說有笑,引起台灣社會憤怒,但他晚間在2100公開澄清,爆發風波當晚沒買咖啡,身上穿的服裝顏色也不符,否認那張照片是打架當晚拍攝,另外媒體盛傳友寄是黑道背景,還恐嚇運將家屬,他都說子虛烏有,只坦承有過前科,曾經是暴走族成員。
    2012/02/11 13:48
  • 芭莉絲遭扣6小時 日本海關賞閉門羹

    千金大小姐芭莉絲希爾頓在日本吃了閉門羹,她入境日本時,在海關滯留了一天一夜,被官員仔細盤查了6個小時,最後日本當局以芭莉絲有毒品案底為由,拒絕她入境,芭莉絲也只好摸摸鼻子,搭乘專機回美國去。
    2010/09/23 08:28
  • 只剩2天開踢! 世足限量啤酒上市

    再過2天,南非世足賽就要開幕,南非啤酒商趁勢推出限量版的「世足啤酒」,不過邊喝酒、邊看球,雖然過癮,如何防止球迷酒後鬧事?各國正在全力防範,南非今天將10幾名阿根廷「足球流氓」驅逐出境,英國當局也扣押3000多名留有案底的「足球流氓」護照,防止他們到南非鬧事。
    2010/06/09 19:28
  • 黑道胡為/在憨面訃聞掛名 胡志強遭議員嘲諷

    有黑道仲裁者稱號的「憨面」李照雄,因為肝癌病逝,出殯當天,政壇重要人士齊聚出席,但訃文上的「治喪委員會副主委」就是胡志強,5月底才發生憨面子弟兵涉嫌擄人勒贖,胡志強氣的公然向黑道宣戰,今天就有縣議員拿訃聞掛名出來嘲諷,讓胡志強很尷尬,拚命澄清,說他問過警察局長,確認憨面沒有案底後,才答應掛名,而且為了答謝憨面臨走前,捐出大筆金額幫助台中,他才這麼做,當時並沒有其他想法。
    2010/06/01 18:10
  • 3天犯5起 骨癌末期慣竊終入監

    宜蘭礁溪員警逮捕一名藍姓嫌犯,仗著自己罹患骨癌末期,拄著枴杖到處行竊,舉凡民宅失竊、車子被撬開、偷錢等等案件,幾乎都是他犯的,員警還戲稱藍姓慣竊是警察積效之友,光是他的案底調出來就高達87件,最近3天還連續犯下5起,員警這次再度函送,要他進牢裡好好反省。
    2010/04/07 23:40
  • 曹格打側田 港法院判「守行為」1年

    藝人曹格去年9月,在香港酒後動手毆打藝人側田,經過4個月,香港法院今天做出判決!由於控方同意撤銷告訴,法官判曹格「自簽」,必須「守行為」1年,也就是保證1年內,會遵守良好行為,警方就不留案底。
    2010/01/22 19:07
  • 藍版地制法遭批自肥 觀感差急轉彎

    立法院審議地方制度法,一波三折!馬總統認為,年底五都就要升格改選,地制法有其急迫性,下令黨籍立委加開臨時會,不過卻因為黨版支持鄉鎮市長就地轉任區長,以及鄉鎮市代轉任區諮委,可領高達4萬5千元的研究費,不但綠營反對,也和行政院規劃的無給職,以及擇優延任、沒案底的才可延任,不同調。輿論反彈下,國民黨今天決定妥協,改支持行政院版。
    2010/01/14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