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版地制法遭批自肥 觀感差急轉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審議地方制度法,一波三折!馬總統認為,年底五都就要升格改選,地制法有其急迫性,下令黨籍立委加開臨時會,不過卻因為黨版支持鄉鎮市長就地轉任區長,以及鄉鎮市代轉任區諮委,可領高達4萬5千元的研究費,不但綠營反對,也和行政院規劃的無給職,以及擇優延任、沒案底的才可延任,不同調。輿論反彈下,國民黨今天決定妥協,改支持行政院版。

立法院藍綠吵翻天,卻有志一同,沒讓地制法過關,急得馬總統不惜沒先告知立法院長王金平,就親自下令,加開臨時會解決,實在是國民黨已經在選戰中大敗2次,對有國民黨主席身分的馬主席而言,通過地制法迫在眉睫。

行政院長吳敦義:「如果不在5月初通過地制法修正,議員的名額還有選區劃分,要如何去作業呢?可是立法院又常看到,常常在那邊霸佔主席台,癱瘓院會,你如果把這個依照法律,必須進行的事,都寄託在立法院,我想絶大多數人都不敢打包票。」

即使有急迫性,綠營還是打算誓死抵抗!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民進黨一定會採取最激烈的抗爭。」民進黨立委蔡同榮:「要過關?踩過我們的屍體吧!」

氣得「撂」英文罵人,實在是地制法當中這部分,太爭議!不但鄉鎮市長可以就地轉任區長,等於躺著就延任4年,鄉鎮市代也可以轉有給職諮委,月領4萬5,4年就要花掉公帑30億!

而且不只綠營反對,行政院和國民黨自家人也不同調,行政院版諮委無給職,只給研究費和車馬費,而且是有條件由首長機要任命;黨版卻給薪水,還無條件一律延任,被抨擊等同選前綁樁。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延任)採取排除法,決定回歸到行政院版本,就是只支交通費和出席費。」

黨中央急踩煞車,畢竟連敗2次,國民黨不想再輸,得多顧及輿論觀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516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