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廚師當暗號 張花冠涉貪遭起訴

記者 陳碧蓮 辜士陞 / 攝影 莊勝雄 嘉義-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3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縣長張花冠,遭到高雄地檢署起訴!檢方偵辦發現張花冠等21人,涉及包括環保工程在內的21起標案,合計收賄金額一共782萬元,由張花冠及她的妹妹,洩漏評審委員名單及標案底標給中間人,再轉手透漏給廠商,而他們在電話中的暗號,就是餐廳跟廚師,比如說「餐廳出來了、廚師可能有變」,就表示標案出爐,但評審委員名單有改。

嘉義縣長張花冠:「高雄地檢署對我的起訴,對我是一個最大的侮辱。」

儘管張花冠本人從頭到尾都否認,但她涉及的環保工程採購弊案,檢方卻表示掌握到一段錄音,張花冠曾經詢問廠商要不要評審委員的名單,因此將她起訴。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呂幸玲:「張花冠明知道政府採購案為祕密的事項,竟親自或者是交給她的妹妹,將此秘密事項洩漏給廠商。」

高雄地檢署查出張花冠涉及環保局勞務採購案、大浦美園區開發案、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採購案,3起案件一共21個標案,依貪瀆或洩密罪,將包括她在內的21人提起公訴。

事實上,檢方還查出3起案件都是由張花冠或是她的妹妹張英姬,洩漏評審委員名單及底標給中間人,再由中間人洩漏給廠商,並且用餐廳及廚師當做暗號,其中檢方掌握到的電話錄音中,有句「餐廳出來了、廚師稍微有變動」,代表是標案底標出來了,評審委員名單有變動,另外還說上頭餐廳就是要11點,11點代表就是回扣要11%,最後還提及早上已經收到訂桌跟菜單,也就是已經收到標案底價及評審委員名單。

張花冠:「完全都是臆測,沒有具體的證據。」

至於張花冠的妹妹張英姬,在羈押3個月後,法院認為沒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以100萬元交保,而3起案件一共收受賄款782萬,儘管電話中的代號聽來天衣無縫,還是成了檢方起訴的重要依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花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506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