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服飾台中訂婚廖大乙郁菁宋羽葤海龍蛙兵習俗春風
  • 搜尋:

    根莖類 結果共49筆

  • 菜價漲「煮」婦驚!買葉菜類跟這些最划算

    菜價驚驚漲,小黃瓜批發價每公斤飆上165元,讓一家之「煮」的菜籃族買不下手,量販業者建議,菜價飆高,可挑國內價格相對平穩的葉菜類品項,並搭配進口根莖類蔬菜最實惠。
    2016/10/12 23:21
  • 狂夾菜!火鍋吃到飽增品項 降貴菜「夾取率」

    菜價漲對吃到飽業者來說更難因應,特別是不少日系火鍋店都主打菜的種類多,不能因為「高菜價」就讓「菜色」縮水,有業者想出的因應之道是增加更多選擇性,原本的葉菜類沒有少,但額外再增加根莖類蔬菜,讓消費者多夾一點別的,減少高檔菜的需求量。
    2015/10/25 19:48
  • 機台也收掉!超商烤地瓜缺貨 改擺告示牌

    8月蘇迪勒風災到現在,不只葉菜類受影響,連根莖類的地瓜產量也變少,甚至有超商把店內番薯機台收起來,不賣了!但是在路邊明明還能看到小貨車載著地瓜沿街賣或者地瓜專賣店,貨量也還算充裕,為什麼超商地瓜卻停賣,專家解釋,番薯品種多,要看產地是否為災區,產量才會受影響。
    2015/10/25 13:10
  • 吃火鍋川燙青菜 「3分鐘以內」最營養

    天氣漸漸轉涼,許多民眾會吃火鍋暖一下!不過要吃的營養,煮的時間長短很重要,尤其是根莖、葉菜類,可不是一起丟進去煮到爛就好,營養師就建議,愛吃火鍋的民眾,根莖類像是紅蘿蔔、玉米等,可以丟進去先煮,等熟透再吃。反觀葉菜類,如果青菜新鮮沒農藥,10-15秒川燙一下就能吃了,而且煮的時間最長不要超過3分鐘,如此一來就能保留青菜的營養素,吃得更健康。
    2015/10/23 18:23
  • 便當打開…咦!葉菜呢? 餐飲業:菜太貴了

    相信不少家庭主婦都發現,最近幾個月上市場,包括高麗菜、空心菜或是地瓜葉等葉菜類價格還是都很貴,不只婆婆媽媽叫苦連天,就連麵攤、便當店更是苦不堪言,一份燙青菜賣30元幾乎是賣一份賠一份,有業者不是選擇減量就是乾脆漲價,而便當店則是改用豆芽菜、豆干、筍干或是根莖類來替代。
    2015/10/20 14:11
  • ​柯人行道種菜 劉克襄:田園城市適可而止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田園城市」,打出開放屋頂、公園還有人行道給民眾種菜!這個想法,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提出質疑,他認為台北市空氣汙染嚴重,土地大多緊鄰車水馬龍路段「種菜誰敢吃」?加上學校種菜的大多是畸零地,老師帶小孩種易吸附灰塵的葉菜類真的能安心下肚嗎?呼籲市府真的要實施,根莖類比容易吸附灰塵的葉菜類來的安心
    2015/04/19 11:47
  • 〈獨家〉天然、養生!果汁打給客人看 辣木熬湯

    黑心食品連環爆,民眾都在問到底什麼能吃?業者抓住消費者的心理,都標榜天然、養生,像是飲料店,使用南瓜、芋頭、地瓜、山藥等根莖類的天然食材,從削皮、切塊到蒸熟,再「現打」給客人看,才吃得安心;還有火鍋業者,以「窮人的牛奶」之稱辣木,取其樹枝和樹幹,晒乾後熬湯,當火鍋湯底,宣稱吃得養生又健康。
    2013/10/31 19:16
  • 金黃薯「帶皮裹粉」 業者:變質肉眼難辨

    摩斯漢堡一向講求生產履歷,強調新鮮現做,可是沒想到金黃薯條卻引發品質疑慮,到底這馬鈴薯怎麼來的?業者說原料是半成品,是由美國進口,門市只負責油炸調味,但整個過程難道沒品管?業者表示,這款金黃薯條進口時就已經是帶皮裹粉,來到台灣,肉眼無法看出異樣,目前已經將產品送驗,追查原因。只是馬鈴薯為什麼會變綠色?專家指出,主要是保存環境有問題,如果溫度太高或太濕,馬鈴薯都可能長芽、變綠,少部分是種植過程,根莖類的馬鈴薯長出土壤,太陽曝曬而變質。
    2013/09/28 18:36
  • 全台家用蔬果抽查 「彩椒」含10種農藥!

    食品問題頻傳,到底每天吃下去的蔬果安不安全呢?綠色和平組織抽查全台4個家庭,把他們一天所吃的蔬果做檢驗,結果17件的樣本裡,有高達12件農藥殘留,甚至有5件超標或違法殘留!專家提醒,雖然用清水反覆沖洗15分鐘可以去除部分農藥,但如果是根莖類的蔬果,農藥恐怕會被吸收,再怎麼洗也沒用。
    2012/09/14 12:27
  • 抗菜漲搶買沙拉! 「根莖類」價俗也HOT

    菜價飆漲,反而讓超商裡的沙拉,業績跟著狂飆!因為小小一盒,裡頭就有萵苣、紅蘿蔔、彩色甜椒等,至少5種蔬菜,均價30元上下;民眾搶便宜,不只沙拉HOT,市場裡的「根莖類蔬菜」,因為價格比蔬菜便宜一半,也賣的特別好。
    2012/08/07 13:18
  • 柑橘掉、蘿蔔爛! 豪雨重創嘉義農作

    受到前幾天連日豪雨影響,嘉義縣竹崎等山區的柑橘傳出「酸害」,還沒成熟的柑橘,落果量高達1/3以上;另外,布袋的白蘿蔔還有玉米、青花菜及牛蒡等根莖類農作物,超過1/4的面積,也被雨水泡爛了,農民損失慘重,雖然未達1億8千萬的農災補助門檻,但縣長促請啟動單項補助機制。
    2011/11/15 17:52
  • 中藥也走手搖冷飲! 醫師:煮才有效

    相中飲料市場一年高達400億商機,連中藥商也切入連鎖飲料市場,推出中藥飲料,打出養生為號召。為了講求效率,中藥飲料是做成茶包,再用咖啡機下去煮,製作過程不需要1分鐘,還能夠加入冰塊變冷飲,不過中醫師說,中藥還是要喝溫的,而且像當歸等根莖類,不煮個40分鐘以上,很難發揮藥效。
    2011/05/06 12:31
  • 聞風先漲!三星蔥漲32% 特級品破百元

    中颱凡那比還沒來,蔬菜價格就已經聞風而漲,宜蘭的三星蔥價格,從原本的64元飆漲到90元,漲了32%,農產運銷公司就說,葉菜類通通都漲,根莖類價格比較持平,不過,拿昨天跟今天的平均價格相比,已經上漲了28%,以空心菜為例,昨天原本3把25元,現在同樣價格,只能買到2把!
    2010/09/17 12:32
  • 美女主持示範玉米料理 美味零負擔

    減重的民眾為了節食,或刻意避免攝取五穀根莖類、澱粉類的食物,其實這樣的方法很不健康。
    2010/07/13 00:18
  • 「絲瓜」鹹蛋!苦瓜飆破百 菜單換將

    菜價飆漲,這幾天成了婆婆媽媽抱怨的話題,因為葉菜類真的貴得很離譜,到傳統市場買菜,小黃瓜繼續飆,一箱160根從原本的600元漲到4千元,苦瓜、四季豆全部躋身百元蔬菜俱樂部,民眾當然只能多挑根莖類下手,就連餐廳業者好幾道招牌料理,恐怕得臨陣換將,像是苦瓜鹹蛋,以後可能要變成「絲瓜」鹹蛋!
    2009/08/18 19:22
  • 土洋花椰菜差41元  賣場進口蔬搶手

    菜價創今年新高,連雞、豬、魚等肉、蛋類也漲價,有民眾反應,現在開伙每餐飯的支出多了5成,不少人改買根莖類蔬菜還有罐頭當替代品,讓賣場罐頭業績增加3成;記者也發現,部份進口蔬菜和本土蔬菜相比便宜許多,像是花椰菜價差就高達2.5倍。
    2009/08/17 12:49
  • 市場葉菜類價漲 青江菜1把漲10元

    豪雨不斷,菜價開始上漲,葉菜類漲的幅度更凶,傳統市場裡,一把青江菜就漲了10元,小白菜漲幅更超過1倍,而在台北,連根莖類的蔬菜也跟著喊漲,連日大雨,使得屏東地區稻田嚴重積水,稻子泡在水裡,稻農叫苦連天。
    2008/06/05 12:20
  • 只有菜價不漲 大白菜3元農民叫苦

    春節過後天氣好轉,菜價就像坐溜滑梯一路下跌!彰化溪湖果菜市場,包心白菜、高麗菜批發價,每公斤只剩3到7元,是根莖類蔬菜中價格最低的,有農民乾脆不賣,開放給親友採摘,摘剩的就當堆肥。
    2008/03/28 12:18
  • 與都市爭地 「船上」闢溫室種蔬果

    種植蔬果,需要大範圍的土地。不過在美國紐約,有一個機構,現在已經研發出,在水中種蔬果,不僅是根莖類的蔬菜,就連藤蔓類的蕃茄,也一樣能成功栽種。美國實驗人員表示,未來將可以推廣在,大樓的樓頂上種植,不僅可以利用空間,也不會浪費能源。
    2008/02/13 22:46
  • 快颱韋帕/菜價漲 高麗菜100元青蔥160

    颱風天又是菜價漲價天,不過因為韋帕颱風侵襲北台灣,主要農產地沒有受到影響,菜價漲幅有限,其中影響比較大是高山蔬菜像是高麗菜,還有宜蘭青蔥,價格上揚幅度比較大,其他葉菜類和根莖類蔬果,價格不漲反降,不少家庭主婦趁著颱風天,菜價還沒漲趕快多買一點。
    2007/09/18 12:15
  • 聖帕颱風/菜價漲主婦悶! 小白菜漲2成

    為了防颱全台已經積極動員,而在傳統市場中,許多消費者擔心綠色蔬菜不容易收藏擺放,也擔心價格過高,家庭主婦多選擇根莖類產品;而對菜販來說,一早到產地批發蔬菜,已經發現今天平均價格比昨天高了2成。
    2007/08/17 12:10
  • 菜貴節儉吃! 總統閣揆少菜多蘿蔔

    菜價高漲,府院高層官員的菜色都有了變化,行政院長謝長廷現在少吃葉菜類,多吃蘿蔔、大蒜等根莖類的蔬菜,副總統是有時以泡麵麵包果腹,至於總統官邸,負責採買的大廚也嫌菜貴,而調整菜色,總統也跟著大家共體時艱。
    2005/07/21 17:56
  • 中南部產地淹水 北部蔬果價狂飆

    受到中南部水災影響,蔬菜價格平均漲了5成!原本1斤10塊錢的空心菜飆高到1斤50元,菜價飆漲,讓家庭主婦只看不敢買,菜販建議消費者,根莖類的蘿蔔沒有漲價,要省錢,不妨多吃,此外,水果可以挑進口水果,因為現在本土的荔枝芒果,都是雙倍價錢。
    2004/07/04 18:50
  • 逆勢促銷 量販店蔬菜10元一把

    敏督利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造成農作物不小的損失,傳統市場蔬果價格平均漲3成,今天有量販店逆勢操作,青菜一把10塊錢,根莖類的洋蔥蘿蔔,10塊錢有找,假日量販店,擠滿採買民眾!
    2004/07/03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