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核電 結果共1,677筆

  • 岸田視察福島核電廠 何時排放核廢水未鬆口

    為確認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時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日親自前往福島第一核電廠視察,並與東京電力公司幹部交換意見。
    2023/08/21 14:19
  • 擁19家公司!賴品妤父「7位數年薪」曝 雲豹:業界偏低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日前表態反核電,其父賴勁麟卻遭起底是雲豹能源董事長賺綠能財,但賴勁麟持股不到1%卻當董事長,甚至掛名公司代表人的能源相關公司高達19家,引發外界質疑,賴品妤反駁雲豹非家族事業,父親只是「領薪水」。不過公司發言人張建偉透露,賴勁麟的年度薪酬加上董監酬勞共計425萬元,其實在「業界是偏低」。
    2023/08/17 12:05
  • 民進黨1政策「恐賠8000億」 前內政部長搖頭:沒解了

    針對能源轉型政策,蔡政府訂於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對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台大能源中心2008年就給過他數字,「以台灣現在的碳足跡成長速度,我們在2030年會被課5000億到8000億的碳稅」,而如今的能源政策看不出曙光,「基本上已經沒解了」。
    2023/08/14 09:53
  • 館長嗆「物化動漫」好感度重創 賴品妤批侯核電超人反挨轟

    民眾黨於5日舉辦「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茶會,會中空姐制服熱舞所引發「物化女性」的爭議持續延燒。館長陳之漢於直播當中搜尋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Cosplay作品並認為是在「物化女性」、「物化動漫」,就在賴品妤反擊後,館長9日晚間於直播中再次重砲抨擊賴品妤,批她當立委毫無存在感,身為年輕人沒幫年輕人說話,「只是在Cosplay立委這個身分」。
    2023/08/12 12:10
  • 台中參香同框顏清標 侯友宜:重啟核電讓台灣不缺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大甲鎮瀾宮參香,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出面接待。侯友宜重申,用專業科學驗證的方法,讓核安得到民眾信任,不要有政治型態,重啟核電,讓台灣不缺電。
    2023/08/11 18:07
  • 侯罵賴核電自打臉 柯拋2030再生能源占4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在核能立場上的變化,將其形容為「一變再變」。他率先公佈了能源政策,其中2050年核能占比18%,引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強烈批評,認為其中包含大量核能發電,相當於要使用十組核四機組、而且讓已經在拆除階段的核一廠延役,在全世界找不到。
    2023/08/10 19:16
  • 抗議核廢水排海 國際駭客組織攻擊日本原子能網站

    日本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傳出最快有可能在今年8月底排放海洋,但各國仍有抗議聲浪,連日本本國的漁民都表示反對;日媒《共同社》10日報導,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為抗議排海計畫,正在對日本核能相關機構的網站發動網路攻擊。
    2023/08/10 17:15
  • 日本擬排福島核廢水入海 國際聯合聲明籲停止計畫

    日本媒體日前報導,福島核處理水以今年夏天左右為目標排放入海。日韓美菲及台灣等地科學家及民間代表今天聯合聲明,呼籲日本政府停止排放入海計畫,應將核處理水儲存於陸地。
    2023/08/10 15:34
  • 賴清德稱「台灣不缺電」 侯友宜批:非核家園早就跳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開記者會公布能源政策配比,批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跳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指出,台灣沒有缺電,備轉容量足夠。對此,侯友宜今(10)日反批,備轉容量常常在黃色警戒燈號邊緣,甚至7月份還只有8.25%,讓人民面對缺電危機,過著不安穩的生活。
    2023/08/10 11:00
  • 能源政策錯比貪污可怕 侯轟蔡:禍國殃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發表能源政策,提出2050的能源四大願景,侯友宜提倡「以核減煤」,要在核電延役的基礎下,加速減煤、減碳,並且承諾在當選後的第一個任期內,核一核二核三要安全延役,核四也會召集國內外專家組成,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
    2023/08/09 17:25
  • 侯友宜提核四重啟!綠委轟為選總統背棄市民:核廢料怎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推出能源政策,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及推動核四安全重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侯友宜過去說重啟核四是假議題,現在為了要選總統,就背叛新北市民,非常惡劣。
    2023/08/09 14:12
  • 侯友宜主張核一、二、三延役重啟核四 賴品妤:一本正經講幹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承諾,將在總統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也要推動核四安全重啟。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直言,侯過去說一定要讓核一、核二準時除役,核一早已進入除役工程、陸續拆除關鍵發電設施,這個電廠根本不可能再發電,「請問侯友宜,重啟個屁!他都在一本正經講幹話。」
    2023/08/09 12:43
  • 能源政策曝!侯友宜「沒反過核電、要以核減煤」 2040不再燃煤發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發表能源政策,提出2050的能源四大願景:環境永續、國家安全、人民健康、永續轉型。侯友宜指出,他提倡「以核減煤」,在核電延役的基礎下,加速減煤、減碳,且在供電無虞的大前提進行永續轉型,朝2040不再燃煤與燃氣發電、2050「淨零台灣」的目標前進。
    2023/08/09 10:32
  • 何時排福島核廢水? 日本官員:政府內未達一致意見

    關於日本政府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具體時期,日本政府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今天說,「現階段政府內部尚未達成一致意見,也應在顧及國外反應等狀況同時慎重進行評估」。
    2023/08/08 17:34
  • 台積電高雄設廠 王美花:絕對不是選舉紅利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今年第2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概估統計,由於出口疲軟、民間投資降溫,第2季經濟成長率概估1.45%,主計總處還坦言,若第3、4季預測值維持不變,今年GDP「保2」無望。另外,鴻海創辧人郭台銘曾批評,政府過度消費「護國神山」台積電;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批評,政府如果要發展高耗能產業,就不能只要台積電、不要核電,應該要在現實跟理想之間取得平衡。種種有關台灣未來經濟發展,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特別在今(4)日《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中,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接受訪問。王美花表示,依照副總統賴清德說法,關於核一、核二已停機的核能機組,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對於柯P說法,王美花反嗆問柯P:「半導體不要在台灣發展?批評很容易,要怎麼解決克服問題。」
    2023/08/05 11:20
  • 觀點/資安挑戰不斷!期待台美聯防 金融金鐘罩

    在日本311事件發生的四個月前,日本福島核能電廠依據《原子力災害對策特別措置法》規定,辦理了核能綜合防災訓練演習,只是沒有想到演習事件竟然成真!該次的演習經驗,成為福島核電廠員工災後的工作遵循,同時減少災難發生時的徬徨,也儘可能地降低損失。
    2023/08/01 16:19
  • 睽違12年!高濱核電廠1號機重啟 日本現役最舊核電機組

    日本關西電力公司今天睽違12年重啟福井縣高濱町高濱核電廠1號機組。扣除已除役的核電廠,高濱核電廠1號機是日本最舊的核電廠機組。
    2023/07/28 14:04
  • 挑釁北約?俄軍炸烏港口糧倉 極近羅馬尼亞

    俄羅斯片面退出黑海穀物協定後,烏克蘭穀物出口受阻,全球4億人再度面臨糧食危機。俄軍並繼續轟炸烏克蘭其他的穀物運輸路線,24日就炸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Reni)三座糧倉,距離北約會員國羅馬尼亞邊境相當近,俄國總統普欽難道鋌而走險要讓戰事升級嗎?國際原能總署證實,札波羅熱核電場周圍已滿是地雷,而被俘的俄國囚犯兵更痛訴被當砲灰的悲慘遭遇。烏克蘭國防部長明說,要用美援集束彈對抗俄軍地面部隊,烏軍也承認發動無人機攻擊莫斯科的行動,顯示有能力在俄國國防部附近進行攻擊。
    2023/07/25 19:52
  • 南韓核電廠2號機突「停止運轉」 測試中出現異常訊號

    韓國全羅南道靈光的韓光核電廠2號機(壓水式反應爐,95萬千瓦級),於當地時間今(24日)中午11點57分突然自動停止運轉。經過檢查後,目前核子反應爐與輻射數值沒有異狀,將派專家詳細調查並釐清原因後重新啟動。
    2023/07/24 17:56
  • 福島核廢水排放倒數 港餐廳忙找替代海鮮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水排放正在倒數計時,目前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將在天氣好的時候進行。
    2023/07/19 20:10
  • 福島第一核電站排放核廢水 進入最後準備

    日本即將排放福島核廢水,美聯社記者獲准入內拍攝,見到排放工作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之前已獲得「日本原子能委員會」的合格證,外界推斷很有可能八月,就會開始排放核廢水出海。
    2023/07/15 14:23
  • 歐日峰會 歐盟全面解除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日本與歐盟元首峰會。
    2023/07/14 14:33
  • 歐日高峰會落幕! 歐盟全面解除日本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歐洲聯盟(EU)今天與日本在布魯塞爾召開高峰會後,宣布徹底解除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福島核電廠事故後,對福島縣水產品等實施的進口限制措施。
    2023/07/13 23:04
  • 2025年拚能源轉型!天然氣發電過半  燃氣電廠來得及?

    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計劃,旨在於2025年前將天然氣發電比例提升至50%。台電和民間能源業者紛紛投入改建電廠的行列。然而,一些計劃因為環評的進度滯後,如台電的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仍在環評審議中。
    2023/07/12 22:25
  • 日本排放核廢水 香港:擬禁止進口福島等10都縣水產品

    日本政府計畫於今(2023)年夏季將福島核電廠處理水排放入海,儘管國際原能總署(IAEA)5日宣布。日本排放核廢水的計畫符合安全基準,此舉仍引發鄰近地區擔憂。香港環境及生態局12日宣布,日本啟動排放核廢水後,港府將禁止從東京都、福島縣等10個日本都縣進口水產品。
    2023/07/12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