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核災區 結果共245筆

  • 藍反核食將有因果 謝長廷:馬承諾解禁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訪問日本,讓核災區食品進口問題成為關注焦點,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1日)天表示,馬政府時就承諾解禁,國民黨現在反核食,之後若政黨輪替將有因果,也得面對。
    2019/05/11 22:58
  • 日311大地震8周年 受災高中改建博物館

    日本311強震,到今天已經八年。位於氣仙沼市,被海嘯摧毀的高中,改建成震災博物館,正式開幕。根據官方的統計,八年過去,還有五萬多災民回不了家,災民「孤獨死」的比例,也在過去一年,急遽攀升。
    2019/03/11 20:49
  • 參與CPTPP恐受公投影響 外交部向日方釐清

    反日本核災區食品公投過關,日本表示恐影響台灣參與CPTPP。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指出,正在向日方尋求澄清,但希望台灣爭取參與CPTPP不會受到單一議題的影響。
    2018/12/17 13:13
  • 反核災食品公投過關 柯文哲:證明台灣民主不成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8日)說,如果要禁止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到台灣,政府應宣布,禁止國人到核災區旅遊,因為到當地吃的就是核災區食品,「所以這是unreasonable(不合理)」。
    2018/12/08 20:49
  • 中國開門縫 新潟米.日本核食首准入

    在日本311核災爆發後,不少國家紛紛限制日本災區的農漁產品進口,不過近年已陸續解禁;而七年來都嚴格執行的中國大陸,在周三(28日)發出公告,首度開放日本新潟大米的進口,但必須符合食安等法規。中方解禁讓當地農民鬆一口氣,特別是近年,日本國內的稻米需求不斷減少,除了越來越仰賴海外市場外,日本的農民現在也在積極提高農產品的品質與生產力,借助的是當紅科技:AI人工智慧和大數據!
    2018/11/30 19:54
  • 台日協:日理解公投結果 仍盼解禁核災區食品

    台日經貿會議今天落幕。台日協副秘書長林慶鴻表示,日方在會中希望台灣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但也理解上週公投的結果;台方則回應,後續將依照公投結果處理。
    2018/11/30 17:15
  • 反核食公投過關 謝長廷:共同承擔解決問題

    台日經貿會議今天登場,對於反核食公投過關,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尊重人民公投結果,大家共同承擔,來解決問題;駐日代表處全力以赴,配合政策解決問題。
    2018/11/29 11:23
  • 別一直把這裡當災區!福島居民:我們過著正常生活

    福島核災發生至今已過7年。災區雖然仍帶有傷跡,但也正隨時間慢慢痊癒,當地居民並不樂見故鄉福島仍被視為核汙染危險地帶,並為改變世人的印象努力著。
    2018/11/08 08:10
  • 全民大發電奇蹟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獎今週刊的「全民大發電奇蹟」,記者王炘珏、唐筱恬、吳靜芳、陳弘岱、許芷翎實地走訪日本千葉、神奈川與福島等地,發現日本的能源轉型的力量來自草根,包括製酒師傅、鄉下農夫、魚板店老闆等,他們自力以太陽能板或小水力進行發電,自行主導能源「微革命」;同時,日本地方政府也紛紛成立電力公司,就地利用自然資源發電,不但電力自給自足,還能賣電補貼財政、回饋市民。回顧從政府高喊「2025非核家園」開始,國內的綠能配套和法令卻未同時成熟規劃,綠能發展也局限於能源廠商,鄰國日本卻在經歷核災六年後,已從核災區變身綠能大國。透過本專題報導,提供讀者不一樣的視角,帶動國內形成「全民一起來」的氛圍,讓台灣轉型能源不再遙不可及。
    2018/10/30 12:48
  • 大創進口核災食品 蘇煥智赴監院舉發官員瀆職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今天到監察院舉發前經濟部長鄧振中、國貿局長楊珍妮勾結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縱容大創公司進口核災區食品,涉嫌瀆職,要求監院徹底調查。
    2018/10/29 14:39
  • 安倍到訪 中國仍未同意放寬核災區食品進口

    日本共同社報導,針對備受關注的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限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後說,中方表示將基於科學評估「積極考慮放寬」。
    2018/10/26 14:27
  • 核食問題用公投「不妥當」 謝長廷: 反對要有科學根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相隔7年再度訪陸,可能會向大陸提出開放核災區食品,陸方可能也會有所讓步,讓核食問題再度成話題。而我國年底大選併公投,十項公投案裡就有「反核食公投」。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昨(25日)表示,台灣要用公投方式決定是否解禁日本東北食品,他認為這樣並非是有「科學根據」的作法,用投票決定結果是「政治」,他認為不妥當!
    2018/10/26 09:45
  • 安倍訪中會習近平 強化經濟合作成主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啟程訪問中國,日媒分析指出,日中雙方此次將以強化經濟合作為主;至於中國會不會依日本期待,放寬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限制,是一大焦點。
    2018/10/25 10:43
  • 香蕉無法銷日因沒簽FTA!謝長廷:禁核災區食品才中斷

    香蕉生產過剩,價格持續崩盤,蕉農叫苦連天!雖然有團體或企業大量購買,贈送民眾享用,但更讓人擔心的是市場價格被破壞後就「回不去了」。駐日代表謝長廷4日也在臉書感嘆,就是因為台灣和日本沒有自由貿易協定(FTA),導致台灣香蕉在日本失去競爭力,此話一出引發網友論戰,而他昨(5日)又於臉書再列4點回應。
    2018/06/06 13:07
  • 香港擬鬆綁日核災區食品 日媒指恐影響台灣

    香港政府可能鬆綁日本福島核災後,禁止福島等5縣部分食品進口的措施。日媒指出,這可能對台灣和中國有所影響。
    2018/06/06 10:29
  • 大創2年內禁止進口貨品來台 60店恐斷貨

    日本生活百貨大創全台共有60間分店,2015年因違規進口日本核災福島等5縣市食品,遭經濟部處分禁止輸入貨品6個月,大創竟持日期造假文件再申請輸出入許可證,持續輸入貨品,今天(23日)經濟部國貿局確定祭出重罰,廢止進出口廠商登記2年,同時也遭處以4164萬元罰緩。亦即期間內無法輸入貨品至台灣,經濟部此舉,代表大創短期內恐無法正常供貨。
    2018/05/23 19:44
  • 日食品管制遭疑鬆綁? 林聰賢:國際標準能抗拒嗎

    藍委質疑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可能會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國際標準「可以抗拒嗎?」他也是消費者,「自己不吃的,不會給民眾吃。」
    2018/03/15 18:13
  • 郝龍斌提案反核食公投 送門檻十倍連署書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領銜提出反核災區食品進口的公投案,郝龍斌說,民進黨政府不要核電,卻進口核災區食品,他第一階段提出門檻十倍的連署書,盼中選會盡快審查通過。
    2018/03/15 11:04
  • 禁日核災食品 監委要查報驗機制是否落實

    台灣暫停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監察委員張武修、楊美鈴今天申請自動調查,了解台灣對日本食品輸入相關報、查驗管理機制是否確實執行。
    2018/03/06 11:24
  • 禁日本核災區水產進口敗訴 南韓將上訴

    南韓禁止進口日本核災區水產品而引發的貿易爭端,世界貿易組織(WTO)22日裁定南韓敗訴。南韓政府對裁決結果提出異議,並將於法定上訴期內提起上訴。
    2018/02/23 13:51
  • 核災區食品是否解禁? 陳時中:沒有任何計畫

    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解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計畫,一切照著原來步調走。
    2018/02/21 16:32
  • 核災食品是否解禁? 環團指政府管制脆弱

    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解禁引關注,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今天說,台灣對於輻射防護的管制非常脆弱,呼籲政府應先了解國際標準、法規是什麼,「才有脈絡知道怎麼做」。
    2018/02/21 15:57
  • 網購日本食品稽查 揪出3件核災區食品

    食藥署去年6月起首次針對網購平台販售的日本食品進行稽查,揪出3件核災區5縣市食品,均為民眾自己到國外買回販售,將依法開罰3萬至300萬元。
    2018/02/06 17:39
  • 日核災區食品傳過年解禁? 政院:無時間表

    媒體報導,最快農曆過年時,台灣就會開放日本福島等五縣核災區食品進口。對此,行政院今天重申,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沒有時間表,仍以國人健康為第一考量,參考國際標準等原則處理。
    2018/02/02 16:52
  • 是否解禁日核食 謝長廷強調勿陷意識形態

    台灣是否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仍無定論,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談到此事時強調,台灣號稱最尊重貿易自由與最根據科學,跟著意識形態是非常不好的,應該有自己的決策。
    2018/02/02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