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核災區 結果共245筆

  • 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 蔡英文提出一原則兩依據

    睽違兩年的「台日經貿論壇」昨再次召開,聚焦日本食品是否解禁議題。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12日)於民進黨中執會強調,絕對會以幫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來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以及後續的雙邊協商。她表示,「我們也要充滿自信,更進一步參與像CPTPP等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制,讓台灣走向世界。」
    2022/01/12 17:44
  • 謝長廷又請假不赴立院 藍委:偷回日本開放核災區食品?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外界關注開放萊豬後,下一步是否將面對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30)日再度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報告「我國對日關係與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爭議」,但謝長廷又再度請假未出席。對此,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不滿表示,謝長廷屢次找藉口迴避國會的監督,未來是不是會偷偷摸摸回到日本,突襲宣布開放福島五縣市食品的進口?
    2021/12/30 10:36
  • 萊豬下一步開放日本核食? 吳釗燮:有交涉但沒時間表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外界關注開放萊豬後,下一步是否將面對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受訪表示,政府嚴格把關,任何有遭受核輻射污染的食品通通不能進口,有關日本食品進口的問題,「我方跟日方一直都在接觸,但『沒有時間表』」。
    2021/12/23 10:04
  • 外界憂被迫接受日核災區食品 蘇揆承諾:不會交換條件

    我國政府22日已向紐西蘭遞件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灣若能加入CPTPP,不但可以拓展外貿的機會,增加競爭力,也能吸引外資,增加台灣的就業機會,並強調政府不會以任何交換條件來作為申請的前提。
    2021/09/24 10:40
  • 加入CPTPP 蘇貞昌:不會以任何交換條件做申請前提

    台灣近日正式申請加入CPTPP,外界關注是否會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政府不會以任何交換條件做申請的前提,而且日本外相也公開表明歡迎,並表示不是用福島食品做交換條件。
    2021/09/24 10:23
  • 為加入CPTPP開放核災區食品? 蘇揆承諾:核食絕不進口

    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下一步將與各會員國談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下午質詢問此事進度。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如果以資格條件來講,政府認為已經準備好了,成功加入的機率應該超過10%;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如果有任何食品是核食,那絕對不准進口」。
    2021/09/23 18:05
  • 加入CPTPP 陳吉仲:與日充分溝通談核災區食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申請加入CPTPP過程中會與日方就日本核災區食品充分交換意見,目前只剩台灣與中國未開放福島等5縣食品。他並認為,應針對高風險產品予以高強度管制,而不是對區域加以管制,才能確保食安。
    2021/09/23 13:26
  • 加入CPTPP要接受核災區食品? 政委:福島食品不等於核食

    政府昨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由於今年CPTPP輪值主席國日本先前已向我方傳達,振興福島等受災區是日本相當重要的國家政策,盼台灣早日解禁福島五縣食品,政府研判日方未來在與台灣個別談判時,一定會提台灣開放福島五縣食品的議題。對此,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表示,每一個國家都把維護國民健康當成最重要政策目標,台灣也是秉持這個原則處理進口食品。
    2021/09/23 10:50
  • 加入CPTPP開放核災區食品? 蘇揆:沒什麼核島、福島食品

    經濟部昨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外界關注為何選在此時,以及下一步是否會面對到日本福島核食進口議題與談判,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並沒有什麼條件,或著什麼核島、福島食品」。
    2021/09/23 10:44
  • 台灣申請加入CPTPP 學者:走出大膽且必要的一步

    台灣已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中經院台灣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肯定「終於走了大膽而且必要的一步」,但想拿入場券,仍必須面對日本核災區食品、農產品限制等2大挑戰。
    2021/09/23 06:11
  • 美國宣布解除日本核食禁令 歐盟擬10月放寬限制

    美國在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引發福島核災後,禁止福島縣、岩手縣、宮城縣等14縣共100項次的農產品進口,這項禁令從今天起解除。
    2021/09/22 14:23
  • 311大地震浩劫10週年 核災收尾及東奧登場成課題

    日本311大地震屆滿10週年,這場驚天浩劫為日本重災區帶來許多課題,包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子事故如何收尾,及作為重建象徵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辦等。
    2021/03/11 11:31
  • 食安換貿易? 萊豬進口後下一個是「這個」

    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即將在明年元旦開放,全民食安如何把關成為焦點,再加上反核食公投兩年效力大限將至,台日要建立FTA或者是加入CPTPP,開放日本核災區進口成為蔡政府難解的習題。
    2020/10/02 22:53
  • 快訊/涉改標進口核災食品 大創前主管遭判5月

    司法焦點,國內平價通路大創百貨去年爆發竄改標籤的案件,涉嫌鑽漏洞,將大批日本核災區的食品帶進台灣銷售,遭檢方起訴,現在北院一審認定,劉姓物流主管涉嫌偽造文書,判刑五個月,可以易科罰金,緩刑兩年,日籍前總經理因為沒有到案,目前法院還在拘提中。
    2020/02/17 18:42
  • 連續8年全檢過關!福島牛4月起放寬標準

    2011年日本311地震引發福島核災,也造成農漁產品遭輻射汙染,日本政府對災區作物、食品制定嚴格標準;當中福島肉牛連續8年、多達17萬頭通過輻射檢驗。福島縣與中央政府因此決定4月起放寬標準,從現行的全數檢查,到每年至少一頭通過輻射檢驗。但是福島牛在日本價格仍被壓低,因此有業者邀請買家參觀農場,親自解說,以重建市場信心與價格。
    2020/02/11 20:00
  • 檢驗過關才能賣! 福島農漁走出輻射陰霾

    日本明年要辦奧運,「災區復興」是這次東奧的主軸,不僅許多比賽場地,會拉到曾經發生核災的福島,奧運選手村也會供應來自災區的食材,究竟福島的農漁產品,是否已經擺脫輻射威脅?記者林宏宜、張肇華來自福島的深入調查。
    2019/11/08 00:29
  • 東奧前夕探福島 TVBS獨家入福島核災現場

    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要向全世界展現災區復興的成果。日本發生核災後八年,第一現場:福島核一廠,廢爐、除汙狀況如何?福島還有沒有輻射風險?TVBS採訪團隊,獨家獲准進入福島核電廠採訪,記者林宏宜、張肇華來自日本的報導。
    2019/11/04 22:56
  • 福島311旅行團 親臨重災區掃除恐懼

    日本311大地震的核災引發恐慌,即便已經8年,許多人對福島仍感到恐懼;而當地人為了讓外界改觀,推出了福島之旅,帶著外地人走訪災區。這樣的行程傳到了國外,吸引了不少美國人參加,他們都想透過親眼所見,了解福島現在的狀況。更有一名影像工作者因此受到感動,決定拍攝紀錄片,用影像向外界傳遞福島現況。
    2019/10/23 19:55
  • 車諾比核災區烈酒誕生 俄爆炸輻射飆20倍

    人類史上最慘烈的核災,車諾比核電廠爆炸浩劫,烏克蘭經過30多年,現在附近遭到隔離的區域,為了擺脫輻射陰影開始尋找生機,推出第一款消費性商品,號稱無輻射的伏特加,用的原料全是地當地的水和穀物,引發話題。當人類再次被提醒核災有多可怕的同時,在鄰國俄羅斯,卻發生一起引發輻射外洩的大爆炸,持續16小時,輻射值飆升20倍還造成5死3傷的慘劇;俄國證實當時在測試火箭引擎,但外界分析,可能是在實驗能攜帶核彈頭的新型巡弋飛彈。
    2019/08/12 20:03
  • 日本核食評估出爐 健康風險低於10萬分之1

    食藥署近日公布106年日本核食風險評估,顯示若開放日本食品進口,對全台民眾造成一生的健康風險低於10萬分之1,屬於「可接受風險」,但尊重公投結果,2年內維持不開放決定。
    2019/08/03 11:43
  • 柯文哲親完美日拚友中 雙城論壇表現將是重頭戲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親美日友中」想法後,訪日大啖核災區食品,盼獲日方信賴;不過在訪問美日之後,如何檢驗柯文哲版的「友中」可行,即將在上海舉行的雙城論壇才是重頭戲。
    2019/05/27 12:25
  • 拉柯背書? 日方頻提核災區食品解禁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訪日本石卷市的防災建設,不只勤寫筆記也頻頻發問,柯文哲不只認為日本的中央地方合作,也批評台灣縣市長有任期,只要換人計畫就會換。
    2019/05/26 18:09
  • 謝長廷這樣評柯文哲 贈8字:江湖險惡請多珍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結束訪日行程返台,臨走前駐日代表謝長廷贈柯一席話「江湖險惡,請多珍重」,也強調兩人對台灣、對社會的看法很接近,對於媒體追問柯自評訪日表現,謝長廷也主動為柯解圍,給柯文哲打了80分。
    2019/05/26 16:43
  • 選2020開跑? 柯P展開雙臂拉拉筋

    台北市長柯文哲5/23將訪日本,這次行程柯文哲不諱言,不少都是靠駐日代表謝長廷幫忙,而這次他也將跟不少日本重量級的眾議員會面,雙方是否談論台日關係、核災區食品解禁問題,都成焦點,學者觀察,柯文哲已經開始布局2020總統大選了。
    2019/05/22 23:56
  • 2020熱身! 柯訪日將見安倍胞弟.外交特助

    台北市長柯文哲5/23將訪日本,這次行程柯文哲不諱言,不少都是靠駐日代表謝長廷幫忙,而這次他也將跟不少日本重量級的眾議員會面,除了日本首相安倍的弟弟岸信夫,安倍的外交特助「和井克行」都在名單上,雙方是否談論台日關係、核災區食品解禁問題,都成焦點。
    2019/05/17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