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柚子 結果共432筆

  • 【中秋健康】吃柚子又服藥 交互作用害婦人癱瘓

    中秋吃柚子,規律服藥民眾應當心藥物的交互作用,否則容易造成無法挽回的後遺症。
    2016/09/12 19:58
  • 找嘸工!麻豆遊子請「採文旦假」 返鄉支援

    剩不到一個月就是中秋節了,知名的台南麻豆文旦產區現在已經熱鬧滾滾,因為大家都在忙著採文旦,雖然受到年初寒害影響,產量少了三成,但整體數量仍超過四千公噸,加上大家的採收期接近,出現搶不到工人的情況,因此有不少在外地工作的麻豆遊子,紛紛請「採文旦假」回家幫忙。
    2016/08/22 14:04
  • 台日花媽合體!陳菊笑摟本尊相似度破表

    日本卡通《我們這一家》是台灣的長壽熱播動畫,裡面「花媽」一角因貼近現實生活的媽媽感覺,可愛又搞笑,受到許多觀眾的喜愛。同樣受到許多民眾愛戴的高雄市長陳菊,也因為一頭捲捲短髮和圓潤身材而被暱稱為「花媽」,今天(16日)陳菊前往駁二藝術特區參觀《百變花媽 新我們這一家》特展,台日花媽相見歡,場面十分可愛逗趣!
    2016/07/16 22:00
  • 奶茶變冰磚! 手搖飲賣「珍奶刨冰」消暑新品

    這個夏天真的好炎熱,氣溫動不動就飆破38度,就連麵包店和咖啡店都賣起冰沙,但就怕買氣不夠夯,有的業者加入水果草莓,還有柚子醬或是紫蘇片,在口味上玩起創意,做出區隔,更有手搖飲業者,把大家都熟悉的珍珠奶茶口味做成刨冰,搶攻冰品市場。
    2016/06/04 18:02
  • 日樂團「柚子」出道20年 亞洲巡演台灣場今午開賣

    今年出道20周年的日本雙人組樂團「柚子」(ゆず),將於7月首次來台開唱,成員北川悠仁、岩澤厚治於19日來台灣宣傳、催票。演唱會門票將在今天中午(21日)12點於全台7-eleven iBon系統開賣,新專輯《TOWA》中文版也於昨天(20日)正式發行。
    2016/05/21 10:07
  • 【本週藝文微指南】花媽很普普風?新人老將尬戲曲

    寒假來了,本周推出的新展覽藝術與趣味兼具,有普普大師凱斯哈林風靡世界的知名作品,還能親身參與花媽、花爸、橘子及柚子一家人趣味橫生的故事,或是欣賞極度新鮮的國劇...文化創意,真的一點都不嚴肅喔!
    2016/01/22 13:12
  • 餐廳也有「中秋味」 龍蝦沙拉配柚子、露天BBQ

    中秋節到來,賞月、吃柚子、月餅、烤肉都是不可或缺的活動項目,這股中秋風潮也吹進餐廳裡,不少飯店、餐廳業者都推出「露天BBQ派對」,進駐信義區百貨中的五星飯店館外泰式餐廳也很特別,準備了台灣當令的柚子,做出鮮柚龍蝦沙拉、柚香干貝佐紅咖哩,讓饕客感受到濃濃中秋味。
    2015/09/26 10:31
  • 中秋佳節將至! 宅配業者:禮盒配送多3倍

    9月27日就是中秋節!民眾搶著宅配禮盒給親友,宅配業者統計,柚子和禮盒比平常多了3倍以上,整體營業額和去年差不多,不過平均每位司機都得多跑1到2趟,才能把民眾的心意一一送達。
    2015/09/23 14:13
  • 視野絕佳! 北市14處中秋賞月景點大搜查

    中秋節到來,和親朋好友團聚、賞月、吃柚子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情,而台北市政府也推薦大家14處賞月景點,要和大家一起度過中秋月圓的美好時光。
    2015/09/21 17:20
  • 水果造型中秋禮 業者創意商機無限

    今年中秋賀禮吹起水果風,台中很多糕餅業者,推出水果造型的糕餅,像是蘋果蛋糕、柚子月餅跟梨子麵包,不只外觀跟包裝,走精緻路線做得維妙維肖,而且內餡也能吃到水果,業者想出創意限量新商品,趁著中秋節送禮,創出一波水果風潮的銷售商機。
    2015/09/14 19:35
  • 防蚊作戰!學生抓孑孓 嘉獎一次

    高雄校園出現孑孓,日前鳳山高中、高雄師範大學等相繼挨罰,防蚊大作戰!鳥松國中的校長祭出只要學生抓到孑孓就記嘉獎一次,擔心被咬,其實可以DIY自製柚子皮防蚊液,把吃完的柚子皮清洗乾淨,再放入95%的藥用酒精,浸泡3到5天就可以使用方便又省錢!
    2015/09/08 13:12
  • 推廣韓國美食 哈哈、李光洙接棒CNBLUE

    《RUNNING MAN》主持人,哈哈和李光洙,接下男子團體「CNBLUE」的棒子,推廣在台灣吃得到的韓國美食,前後任代言人,一個介紹食材,一個介紹食品,但相同的是都有介紹泡菜,由此可見,泡菜在台灣的印象中,是最代表韓國的美食。
    2015/09/04 19:44
  • 中秋節就是要吃這味!熱咖啡淋上冰淇淋 柚子變身創意冰

    初秋乍到,不僅餐廳換新菜,就連冰品市場也搶搭換季商機,口味紛紛推陳出新。有冰淇淋業者選用在地食材,搭上中秋節加入柚子等,顛覆冰淇淋甜膩的印象;另外也有業者推薦11種秋季冰品,搭配薄餅一起食用,口感層次豐富不單調。
    2015/09/03 23:29
  • 杯子蛋糕搞創意!不只有啤酒味 迷你兔子、柚子好療癒

    可愛的杯子蛋糕,不外乎是水果、巧克力等口味,有業者發揮創意將杯子蛋糕和啤酒結合,做出微醺甜點,也有業者看準中秋節到來,將應景的柚子、月餅、蛋黃酥造型的立體翻糖放在杯子蛋糕上,讓網友直呼超可愛。
    2015/08/18 20:31
  • 1顆就要70元!芭樂受損5成 價格飆漲逾1倍

    颱風過後,除了柚子之外,芭樂也漲價了!芭樂的重要產地高雄燕巢,芭樂受損高達5成左右,使得產地價格從每公斤40、50元漲到120元的高價,飆漲1倍以上。在市場裡,1顆可以握在掌心裡的芭樂,要價近70元,讓不少家庭主婦紛紛打退堂鼓!
    2015/08/18 12:28
  • 中秋節柚子減半供應 柚農:價格不敢漲

    今年的中秋節要吃到柚子,恐怕沒有那麼簡單,因為最有名的台南麻豆文旦,受到颱風影響,落果高達5成以上,有的甚至減產7成,全省各地的柚子也都出現落果災情,初估今年的柚子至少減量一半,這不僅讓果農紛紛打電話給老顧客說要減量供應,也有柚農乾脆開放柚園給民眾撿拾落果。果農們損失慘重,不過為了長年的生意,這柚子價格,還是維持高檔貨一斤50、60元到120元,跟去年一樣不漲價。
    2015/08/11 18:10
  • 颱風「沉降」 港澳飆史上高溫、台東又現焚風!

    蘇迪勒重創全台,不過,除了狂風暴雨之外,颱風的沉降作用其實也帶來部分影響。沉降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颱風外圍沉降作用,導致了香港、澳門出現歷史新高溫,而在台灣則在颱風中心登陸前,也因為沉降增溫導致柚子比較乾、也比較小顆,甚至也讓山區的樹林比較脆弱,颱風一來更容易受傷。至於另一種則是「過山沉降」,台東焚風就是最好例子!
    2015/08/10 21:21
  • 慘!麻豆文旦落果逾3成 恐影響中秋節供應

    蘇迪勒颱風橫掃台灣,重創即將收成的麻豆文旦,還有旗山香蕉!台南麻豆文旦再10天就可以採收了,卻被強風侵襲,落果高達3到5成,柚農說這是莫拉克風災以來最嚴重的災情;而旗山香蕉的果樹折損5到9成,香蕉產量恐怕只有一成而已,蕉農一個個欲哭無淚。
    2015/08/09 11:27
  • 蛇行逆向丟毒品! 警緊追通緝犯近百公里

    嘉義市發生警匪追逐!一名毒品通緝犯開著車子在路上遭到警方盤查,他趕緊開著車子火速逃逸,沒想到,警方跟在後頭直追,嫌犯竟然闖紅燈、逆向還蛇行,甚至從車上丟出柚子等物品,企圖阻止追逐,警車總共追了三縣市、六鄉鎮,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還是將毒販給逮到!
    2015/07/28 13:09
  • 綠島大浪捲走3大學生 2獲救1失蹤

    大學生到綠島海邊玩,遭大浪捲走!9日下午,8名結伴前往民宿打工的大學生,在颱風來襲前,跑到綠島的地柚子湖海邊戲水,其中三人被大浪捲進海裡,兩個靠自己的力量游上岸,另一個失去蹤影,台東消防局和海巡署展開搜救,但由於海上風浪太大,無法使用救生艇,已經緊急連絡空勤直升機加入救援行列。
    2015/07/09 20:52
  • 冷泡正夯!手搖飲、午茶店也賣 搶「消暑客」

    氣溫節節升高,台東大武今天飆破38.7度,創下歷年6月最高溫紀錄,民眾想喝飲料解暑,又怕手搖飲不健康,乾脆改喝手泡茶,看到這股商機,連鎖咖啡店,開賣時尚冷泡茶壺,雖然要價近千元,民眾還是搶著買。看準有的民眾,懶得自己DIY,手搖飲開賣冷泡茶,午茶店也跟進,甚至推出加柚子醬,加檸檬片的創新喝法。
    2015/06/17 19:41
  • 演藝圈兩岸聯姻多 文化差異婚後要調適

    電影《大囍臨門》呈現的兩岸文化差異,的確真有其事,像本土劇演員沈世朋,妻子是小她16歲的山東姑娘,沈世朋就覺得山東人很重禮節,婚後跟妻子回娘家,所有親戚輪流請他吃飯,一吃就吃了一整個月。綜藝節目的鍵盤老師阿健,太太是南京姑娘「羽霓」,剛嫁來台灣時就很不習慣,像中秋節大陸不會烤肉,也不吃柚子反而是吃水梨,還得吃一整顆,因為梨子切開了就是象徵「分離」,中秋團圓,怎麼能分開
    2015/03/02 18:32
  • 火鍋新味!柚皮磨粉搭海鮮 清新鮮甜

    進入深秋時節天氣轉涼,許多人喜歡吃火鍋,現在海鮮火鍋也出現了不少新口味,柚子皮磨粉灑在火鍋烹煮出來的蟹肉上,風味香甜。除了柚子皮之外,還有皮蛋也能拿來煮火鍋,搭配帝王蟹一起熬煮,讓海鮮鍋湯頭變得更濃郁
    2014/11/22 18:57
  • 豆腐冰、布丁銅鑼燒 「由布院」美食眼花撩亂!

    日本JR由布院之森號,光看外表就讓人有尊榮感,沉穩綠色搭配挑高空間設計,車廂宛如兩層樓高,還有橋的設計很吸睛,不過下了車到了由布院站,眼前的老街除了裝潢瀰漫著日本傳統風情外,美食一籮筐,像是豆腐冰淇淋、百年老店先炸再蒸的天婦羅,還有創意布丁銅鑼燒,想帶點伴手禮的話,知名的醬油屋店,口味不同凡響、結合當地水果柚子、梅子等,讓人印象深刻!
    2014/10/22 15:59
  • 【一步一腳印】勇敢嘗試有機柚

    食品業者因為貪圖低價而使用了黑心的食材,或者是一些農夫因為選擇便利,噴農藥而傷害到土地,其實都是類似的概念,也就是說,當我們想要真正追求專業,或者是追求無毒有機的路,這代表著我們也選擇了一條時間成本要更高,而麻煩要更多的一條路,一旦做出了這種決定,通常就代表著要忍受很多的質疑、很多的壓力,就像接下來我們要帶您看的,在台南麻豆這位種有機柚子的女農夫蔡麗秀一樣。
    2014/09/08 0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