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蚊作戰!學生抓孑孓 嘉獎一次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8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校園出現孑孓,日前鳳山高中、高雄師範大學等相繼挨罰,防蚊大作戰!鳥松國中的校長祭出只要學生抓到孑孓就記嘉獎一次,擔心被咬,其實可以DIY自製柚子皮防蚊液,把吃完的柚子皮清洗乾淨,再放入95%的藥用酒精,浸泡3到5天就可以使用方便又省錢!

全校師生動起來掃把掃水,還有人把花盆一個一個打開來,仔細檢查有沒有孑孓,我們通常都是用粗鹽或是洗衣粉,就連校長換上輕便服裝,拿著強力手電筒巡視各個角落,排水溝、樹洞等通通不放過,加強防疫提高效率,甚至開出只要學生找到一隻孑孓就記嘉獎一次。

鳥松國中校長:「與其被開罰單,那我們來獎勵孩子多進一分心力,讓孩子心裡面也種下防治登革熱是很重要的。」

最主要是高雄市有六間學校,包含鳳山高中、高雄師範等共六所,之前都被發現有孑孓相繼挨罰,高雄軍備局也同樣被發現積水內有孑孓吃上紅單,抹在身上拍一拍環保又省錢,只要把吃完的柚子皮,保留清洗乾淨,再放入藥用純度95%的酒精,浸泡3到5天就大功告成釋放銅離子,也能抑制孑孓生長或是茶葉、果皮酵素沖水溝讓土壤變成鹼性,放養蝌蚪、鬥魚吃孑孓等,主動出擊妙招防蚊,民眾不怕再被蚊子咬。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孑孓#防蚊#登革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483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