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柚子 結果共432筆

  • 中秋柚子皮先別急著丟!專家曝「4招妙用」變身居家法寶

    不少民眾中秋節會收到許多柚子,剝完柚子後造成的大量果皮,有些人會拿來當帽子戴,除此之外更多都是直接進到垃圾袋,但其實柚子皮還有其他的妙用,國內種植柚子的品牌「PIM柚一村」就透露4種簡易的方法,就可以讓柚子皮變成有防蚊、清潔、除臭等功用的居家法寶。
    2021/09/16 15:59
  • 中秋美食高熱量警報!營養師揭「3招」腎病糖友安心吃

    烤肉、月餅及柚子是中秋賞月應景必備食物,但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資料顯示,每當中秋節過後,會出現很多控制變差的慢性病患者,營養師針對慢性疾病患者提出「月餅分食」、「三少一多」、「定量攝食」等3點飲食建議,幫助民眾過個輕鬆、無負擔的中秋節。
    2021/09/15 13:16
  • 網挑戰「中秋禁忌」冷凍柚子嚇壞 專家解答正確保存方式

    很多人以為東西冰在冷凍就可以讓食物保鮮期拉長,不過最近中國大陸的熱門話題都在勸大家「柚子千萬不要冷凍」,該議題甚至成為微博熱門議題,更把冷凍柚子稱作是「中秋禁忌」,網友不信邪,紛紛開始把柚子拿去冷凍冰,沒想到結局嚇壞網友,冷凍後的柚子看起來就像是內臟,讓網友直喊頭皮發麻,不過柚子變紅後還能不能吃,台灣的柚子品牌「PIM柚一村」也做出解答。
    2021/09/15 05:37
  • 李康生任勞工影展形象大使 憂演員染疫「高風險」

    臺北市勞動局今(13日)舉辦「2021勞動影像嘉年華-臺北勞工影展」開跑記者會,金馬影帝李康生以形象大使的身份出席與勞動局副局長江明志、策展顧問郭力昕一同揭曉7支入圍影片。勞動局副局長江明志特地贈送柚子給李康生和郭力昕,在疫情期間希望透過柚子「護佑」影展順利以及各行各業勞動者平安,本屆也將首度舉行線上放映機制,觀眾可在「想映電影院」線上平台報名觀影。
    2021/09/13 20:36
  • 中秋正能量最強!民俗專家洩「開運祕法」 2物品必備

    中秋節4天連假將至,為家家戶戶團員賞月、烤肉、吃柚子的時節,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中秋節正是「正能量最強的時候」,不妨趁機祈求姻緣、事業、健康,另外也分享簡單方式給大家參考。
    2021/09/13 18:32
  • 「營養品+食用藥」易產生交互作用!注意事項一次看

    【健康醫療網】許多服用降血壓藥的人,會避免同時食用葡萄柚,但卻不知道柚子(文旦)和葡萄柚一樣也含有抑制肝臟代謝酵素的成分「呋喃香豆素(furanocoumarin)」,持續大啖柚子,可能會抑制高血壓藥的代謝,導致藥品血中濃度增加,使副作用發生機率提高。郭建宏藥師提醒,正在服用降血壓藥品的民眾,如食用柑橘類水果時應特別留意,避免同時服用。
    2021/09/08 13:30
  • 限量5萬張動作快! 文旦買500元「送100柚香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為集結全國10大產區的台灣文旦大聯盟宣布雲端開賣活動站台,他表示,只要到農會買國產文旦滿500元,就送100元柚香券,將發出5萬張,下一筆消費就能用。
    2021/09/07 18:40
  • 男星夜市擺攤!兼差乩身「怕被神明打屁股」

    男星郭忠祐加入八點檔《黃金歲月》,在劇中飾演「柚子」,平時在夜市擺攤外,還有特別的身分是為神明工作的乩身,他為此感到非常緊張,直言「看了很多影片做功課,超怕被神明打屁股!」拍戲時也鬧了不少笑話。
    2021/09/07 16:49
  • 4款柚子大PK!營養師曝「這招」避免熱量爆表

    中秋節逼近,除了烤肉、吃月餅外,還可以吃柚子應景,美女營養師高敏敏透露,柚子富含多種營養素,分別是膳食纖維、維他命C、維他命B1和B2,可幫助排便、養顏美容等。正逢盛產季節,她還教大家究竟該怎麼吃,份量才不會爆表,並提供4種柚子的營養價值供民眾參考。
    2021/09/06 21:01
  • 不怕傳統月餅吃膩!麻辣風味、烏魚子入餡

    中秋節要到,台中有業者推創意月餅,把造型做成蘋果柚子形狀,另外口味上有烘焙坊把烏魚子加進餡料,另外也有業者新創麻辣口味,要搶這波商機。
    2021/09/03 19:08
  • 中秋月圓臉也圓!醫親授常按4穴道提升代謝力

    中秋時節前後,生活往往離不開柚子、月餅及聚餐烤肉,如何快樂團圓享受佳節氣氛,不會付出「月圓臉更圓」的代價,中醫師張馨予提出多項對策,包應景的柚子一天最多只能吃半顆,吃多了小心腹脹腹瀉等問題,常按肚臍周圍4個穴道有助於提升體內代謝。
    2021/09/03 16:46
  • 挑戰老爸黃西田!黃露瑤挑大樑主持 竟狂被「賞巴掌」

    資深藝人黃西田的愛女黃露瑤近期除了加入八點檔陣容,更受宜蘭縣冬山鄉之邀,拍攝中秋節宣傳短片,卻在幫柚子披婚紗時頻被「賞巴掌」,首度獨挑大梁主持的她,笑說「就是要挑戰西田爸爸的主持棒!」不過也在過程中深刻體會爸爸的辛勞。
    2021/08/24 12:02
  • 中元必拜!營養師推4種「好運果」 象徵吉利還能助消化

    本周日就是中元節,國人中元普渡講求誠意又澎湃,不只三牲四果,還有大包裝的糖果、餅乾,讓好兄弟吃飽吃滿。營養師建議,四果可選擇高維生素C的木瓜、蘋果、柚子、奇異果,不但象徵好運,還能幫助消化。
    2021/08/19 12:03
  • 視訊看診遇「白嫖」!兒科醫看完病遭封鎖崩潰:還沒付錢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防疫三級警戒,為降低感染風險,許多醫院與診所都推出視訊門診,不過兒科醫師陳木榮卻因此遇上惡劣家長帶孩子看「霸王診」,他日前透過視訊替一名孩子看診後,竟立刻遭到家長「封鎖」,讓他相當無奈,崩潰直呼「爸爸媽媽,你們還沒付錢啊!」
    2021/06/05 09:28
  • 賴清德慰勉1922值班人員 感謝傳遞防疫正確訊息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中心慰勉值班人員,強調將正確的訊息傳遞給社會,在防疫的戰場上,有穩定後方軍心的作用,可說功不可沒。他特別準備麻豆柚子蔘,讓話務人員可以潤喉化痰,講話不會那麼辛苦。
    2021/02/10 16:05
  • 國民水果鳳梨.甜柚 泰國主廚創意入菜

    身為水果王國的泰國, 水果種類和品質, 都讓人印象深刻。 水東不只是飯後促進消化的好夥伴, 更是泰國料理當中不可或缺的食材。 不論是鳳梨還是柚子, 平凡的食材在米其林主廚的手裡搖身一變, 成為充滿創意的跨國界料理。
    2020/11/30 15:00
  • 21位防疫英雄領唱國歌! 柚子醫生:每天練習

    國慶日帶頭各國歌,今年選的領唱人跟往年很不一樣,有醫界代表、做口罩的廠商以及工具機公會,還有區公所、郵局等等,總共21為防疫英雄上台獻唱,拍過多次宣導短片的柚子醫生陳木榮,也是這回國歌領唱人之一,會站在第一排,後面雖然有合唱團幫忙,但他笑說每天在家練習,女兒都叫他不要再唱了。
    2020/10/09 14:13
  • 歡慶中秋節 兒童新樂園辦秤柚子比賽

    歡慶中秋節,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將於10月1日至4日舉辦柚子秤重比賽;另貓空纜車10月1日將舉辦賞月音樂會,現場還有文創輕食市集。
    2020/09/30 18:58
  • 疏果≠去化!林佳新指「蘇揆、陳吉仲公然在立院說謊」!

    這幾年國內農產品產銷失衡,國民黨團批陳吉仲「堆肥主委不用下台嗎」。而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昨(29日)針對此事質詢,卻遭陳吉仲反駁「這兩三年風調雨順,哪一個產銷失調!你舉例」。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最近有風聲說要辭去陳吉仲,所以他暫時失憶沒關係,從稻米、鳳梨、柚子、高麗菜等,到這些年因為政府鼓勵種植的香蕉都產銷失衡,陳主委有去面對問題嗎?今天蘇揆還硬拗是『疏果』,『疏果』就是耕鋤,你口口聲說這是疏果,就是在看輕農民,『疏果』才不會大量到好幾百噸,『去化』、『多元循環經濟利用』就是報廢,甚至踐踏農作物,兩個人公然在國會殿堂撒謊,我很佩服」。
    2020/09/30 18:16
  • 色香味我全都要!前10超人氣月餅禮盒...你買了嗎?

    每到中秋我要吃月餅、送禮盒!中秋節除了吃烤肉、柚子兼賞月外,公司行號、親戚好友間還要煩惱送禮,各大飯店集團更是摩拳擦掌展開「月餅禮盒」大戰!
    2020/09/30 15:50
  • 服抗凝血劑病人中秋「吃這個」搭配藥物 有死亡風險!

    中秋節應景的月餅、柚子是很多民眾過節時必吃的食物,不少人會斟酌高熱量月餅食用份量,其實柚子也是要特別注意,醫師提出警告平常有服用慢性疾病藥物,像是降血壓、降血脂用藥等,千萬別吃柚子,有致死的風險。
    2020/09/29 23:02
  • 柚子、文旦傻傻分不清? 內行曝真相網驚呆:原來不一樣

    中秋節最應景的水果非「柚子」莫屬,但也有人稱作「文旦」,究竟兩者是否一樣?網友近日聽長輩提到柚子及文旦其實是不同的兩樣東西,感到非常震驚,好奇大家是否也不知道真相,意外掀起熱議。
    2020/09/28 19:43
  • 柚子配藥小心中毒? 醫揭3水果:分開吃也沒用

    中秋節的應景水果就是柚子,但要提醒有吃降血脂、降血壓藥的人要注意了!服藥避免同時食用柚子文旦,否則會有不良影響!專家也指出,別以為分開吃就沒事,分開吃只是讓副作用發生的機率降低而已,絕對不會是零。
    2020/09/28 11:46
  • 蛋黃酥「3口吃完」賣55元? 內行一句話突破盲點

    中秋佳節「柚子、烤肉、鳳梨酥」絕對少不了,有民眾就質疑,像蛋黃酥這種2、3口就吃完的點心,成分又不複雜,幹嘛賣那麼貴?此話一出掀起正反意見交鋒,有人見過蛋黃酥比便當還貴,痛批暴利;也有其他聲音認為,如果吃飯只算食材成本,那餓死算了!
    2020/09/22 23:45
  • 中秋柚子勞作「根本家長才藝比賽」!他尷尬交成品網笑瘋

    中秋節將至,各地慶祝活動都蓄勢待發,幼兒園也順勢舉辦「柚子造型比賽」,不過一名網友發現,其他小朋友端出來的成品一個比一個精美,讓他忍不住抗議「這些家長想逼死誰」,網友看了也紛紛笑說這根本是另類的「家長才藝比賽」。
    2020/09/22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