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週藝文微指南】花媽很普普風?新人老將尬戲曲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2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1

寒假來了,本周推出的新展覽藝術與趣味兼具,有普普大師凱斯哈林風靡世界的知名作品,還能親身參與花媽、花爸、橘子及柚子一家人趣味橫生的故事,或是欣賞極度新鮮的國劇...文化創意,真的一點都不嚴肅喔!

【展覽】
2016/1/20~4/10普普.塗鴉 凱斯哈林特展
風靡全球的重量級塗鴉大師凱斯哈林以簡約、粗輪廓的線條,及明亮醒目的繽紛色彩,表現出具濃厚普普藝術風的作品。此次特展主題為「複合主義」,展覽將重現這位塗鴉鬼才在紐約地鐵的塗鴉創作,風靡世界133件畫作、立體雕塑的經典作品也將完整呈現。


 

2016/1/22~4/10百變花媽 新我們這一家特展
「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經典人氣卡通《我們這一家》在台灣播出10餘年,首次來台舉辦大型展覽,展覽中將完整公開花媽、花爸、橘子與柚子一家人細膩又趣味的日常生活,更首度將卡通中的「花媽家」原汁原味的在台灣重現,讓台灣民眾走進花媽的生活,體驗花媽獨門的生活智慧。


2016/1/23~5/15變材無礙:當代媒材與表現展
藝術創作素材無所不在,生活器具、廢棄物材,任由藝術家拿捏、形塑、轉化,形象萬千;或是運用聲音、影像、雷射光啟動我們的感官,當代藝術家靈活自如的使用及變化媒材,無論具象無形,都能無掛無礙呈現創意概念。「變材無礙:當代媒材與表現」從不同的媒材及表現形式,展現當代藝術的多元樣貌。
本展藉由三個單元,讓大眾看到當代藝術在媒材及表現方式的百變魅力,並期望激發觀者更多潛藏內在的創造力與無限馳騁的想像空間。

【音樂】
2016/1/22維也納史特勞斯節慶管弦樂團《2016「維也納之夜」新年音樂會》

 
由維也納當地最具代表性、演奏史特勞斯作品之權威樂團「維也納史特勞斯節慶管弦樂團」帶來2016「維也納之夜」新年音樂會,延續2015年該團首度訪台造成轟動之氣勢,演奏整晚「史特勞斯家族」作品。
該團演出活潑、輕快而多元,音符仍能沿著維也納傳統軌跡奔跑,讓史特勞斯家族樂章特有、充滿歡樂氣氛的節慶樂章飛揚起來,新年氛圍更為濃郁清新,讓親聆盛會的觀眾更能領會節慶音樂近在咫尺的生動樂章,重現維也納金色、最歡樂悠揚、近在咫尺的正宗維也納新年音符。


2016/1/23韓德爾神劇《彌賽亞》
《彌賽亞》意為救世主,是韓德爾於1741年,歷經24天夙夜匪懈所完成古今不朽的神曲。
歷經11年的淬煉,箴言詩篇聖樂團暨管絃樂團在音樂技巧與詮釋更趨圓熟之際,即將推出創團作品-韓德爾神劇《彌賽亞》,期盼愛樂大眾在喜樂的頌讚歌聲中,感受「彌賽亞」所要傳達的和平、希望與榮耀的信息。「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2016/1/23~1/24「TCO」樂透系列《跨越-TCO2016臺灣巡迴音樂會》
北市國新樂季的巡迴音樂會將前往南投及員林,除了呈現經典的合奏及協奏曲目外,亦將延續過去巡迴音樂會的精神,邀請當地學校社團共同參與演出,提供國樂特別的音樂經驗以及學習機會。
音樂會以盧亮輝的《冬》拉開序幕,並帶來趙季平的《古槐尋根》、黃曉飛《車鼓迴旋曲》等數首經典合奏作品,同時笙朱樂寧、大提琴韓如伶、笛子賴苡鈞、打擊謝從馨以及二胡林佳慧等TCO的演奏家們也將呈現多首精彩的協奏曲。


2016/1/25縴動人聲(1)~樂上海
此次音樂會為上海拉縴人室內混聲合唱團在台的首度亮相,特別邀請拉縴人風雅頌合唱團及拉縴人少年兒童合唱團聯演,凝聚海峽兩岸拉縴人家族的情誼,並用最誠摯的歌聲,獻上我們對聽眾深深的祝福。
2015年初,上海拉縴人室內混聲合唱團受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邀請,與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同台演出「拉縴人•浪漫選粹」音樂會;此次演出為上交音樂廳第一個純合唱的節目,拉縴人男聲合唱團也是第一支到此音樂廳演出的台灣演藝團隊。

2016/1/26兩岸薪傳系列音樂會 本草綱目-國樂篇《靈芝》
在繁忙的工商社會中,醫療、健康等議題,若搭配文化藝術的陶冶,必將使普羅大眾獲得身心靈全方位的調養。音樂會將結合科學教育與表演藝術,透過樂器的展演,結合舞台佈置、書法、繪畫、多媒體、燈光等方式,描繪靈芝的歷史文化意象、及其產地之音樂特色與人文風情;音樂會也將邀請台大生化科技系許瑞祥教授,介紹其生長環境之秀麗山水與人文意象、中醫藥理功能等,內容多元豐富,透過聆聽音樂會,將享受知識、藝術、養生兼俱的樂活人生。

【表演】
2016/1/21~1/31果陀劇場《老闆不願透露的事》
兩岸近年最爆紅的職場舞台喜劇《五斗米靠腰》真人實演漫畫家馬克作品,自2014年8月演出以來走遍台灣各大小城市、遠赴北京、上海,深獲廣大上班族內心共鳴,儼然成為白領階級最佳宣洩出口,巡迴上看百場紀錄。
果陀劇場趁勝追擊,今年1月起推出二部曲《老闆不願透露的事》大大解剖老闆腦袋,這次要告訴觀眾:老闆,到底哪裡有問題?!

 
《老闆不願透露的事》將老闆與員工之間的辛酸與黑暗面幻化成笑料,令無論是員工、主管、還是老闆的你哭笑不得、捧腹叫好。


2016/1/22~1/24原住民族樂舞劇《Maataw‧浮島》
Maataw在雅美/達悟語中意指「漂浮在海中的島嶼」,形容靜態島嶼在動態海洋的波浪中,蘊含多樣層次而豐富的樣態,島嶼倚賴海洋將它自其他的侵擾屏障開來,卻也不時承受著海洋的瞬息萬變。
這場融合樂舞劇的演出,以「海洋」、「島嶼」的共生關係為核心命題,逐步開展轉化雅美/達悟人的神話、歌謠、舞蹈、造型藝術融合於舞台,探索身為海洋民族的美麗與哀愁,並以小島世代與大島相隔宿命,卻又無法相離的雅美/達悟族歌謠為軸心,反映現代處境,傳達海洋、島嶼、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國家關係的和平寓言。

2016/1/22~1/24國光劇團歲末公演《Super New極度新鮮》
為提攜後輩,深怕傳統戲曲的美學「人才斷層」,國光劇團歲末公演大膽力推「新人」,要給新生代演員「站在大舞台中央」、突破自己的機會,並邀請國光老將們透過提攜後輩的理念,嘗鮮、挑戰平時較少機會排演的劇目,以「Super New極度新鮮」為題的精采好戲,展現千錘百鍊、歷經多年積累的硬實力,不僅看新人,也看嘗鮮戲。


2016/1/22~1/24楊景翔演劇團《瞎拼,幹》
英國劇作家馬克.瑞文希爾的《瞎拼,幹》由十四個短景構成,共有五個角色,以黑色幽默的方式,探討消費主義盛行下的社會,消費取代了所有社會道德準則。挑戰過多部英國「新文本」的導演陳仕瑛,這次將重詮瑞文希爾當年初試啼聲之作,她將劇本的語境拉近台灣的情調,並模糊掉原劇本中特定的時空背景,更貼近我們的生活。

(照片:主辦單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普#花媽#音樂#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14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