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東京大學 結果共142筆

  • 提升競爭力 日推「超級全球化大學」構想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等教育該如何面對全球化浪潮的衝擊,並且持續保有競爭力呢?在全球大學排行中,日本只有東京大學和京都大學擠進百大,這個結果讓日本政府憂心忡忡,他們在去年推出「超級全球化大學構想」,計畫在未來10年投入1000億日圓的預算,幫助日本39所大學進行「全球化」改革,著手培養下個世代的全球化人才
    2015/04/23 22:01
  • 分隔90年再相逢! 忠犬八公新雕像東大揭幕

    ▲澀谷車站忠犬小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澀谷車站前,有一座忠犬八公雕像,紀念一隻等待去世主人回家的小狗小八,小八主人的真實身分,其實是日本農學之父,東大教授上野英三郎,東京大學從2012年開始募款,終於在校園裡,打造出小八和教授重逢的新雕像,讓他們在分隔90年後再一次相聚
    2015/03/09 09:54
  • 全日本廣尋天才兒童 東大栽培「超級小孩」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要培養人才,日本今年開始實驗一套新方法,就是在全日本各地尋找「超級小孩」。什麼是超級小孩呢?就是擁有特殊天份,卻因為學習和交際障礙,無法融入普通學校的孩子。東京大學決定親自栽培這些天才兒童
    2014/12/11 22:27
  • 市府閣員將不穿西裝 柯結束訪日立馬脫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9日傍晚結束3天2夜的訪日行程,但沒想到一抵達機場,不愛穿西裝的他馬上脫掉身上西裝,更說未來當市長要規定市府局處首長也不要穿,一席話讓身邊的人哭笑不得,而因為是醫生出身,柯文哲訪日還特地安排到東京大學醫院交流!
    2014/09/29 20:17
  • 【FOCUS新聞】太空機器人會說話 Kirobo可愛搶鏡

    去年日本發表的太空機器人Kirobo,在國際太空站跟太空人對話的模樣實在可愛,成功吸引各界目光,開發Kirobo的東京大學教授表示,他的靈感來自於知名日本動漫原子小金剛,而且他大膽預測,機器人將是智慧型手機之後,下一個席捲世界的消費型產品,他形容就像是魔女宅急便裡面的那隻貓,機器人將長伴你我生活左右,尺寸小到跟手機一樣,可以放在口袋,跟著人到處移動,而且價錢不再高不可攀,可能比一支iPhone還便宜。
    2014/08/13 21:25
  • 日發明「微笑鏡」 臭臉照鏡子變笑臉

    看見一張快樂的笑臉,人的心情也會跟著變好,日本東京大學研發出「微笑鏡子」,透過隱藏的電腦系統,可以調整眉毛、嘴角和臉頰的角度,就算你愁眉苦臉去照鏡子,眼前看到的卻是一張笑臉,這種新發明,將來可以用來治療憂鬱症。
    2014/03/17 18:53
  • 日本「微笑鏡子」 愁眉苦臉變眉開眼笑

    研究發現,看到笑臉,人的心情會變好,日本東京大學虛擬實境專家,因此研發出微笑鏡子,利用鏡子內建的攝影機和電腦軟體,當使用者看鏡子時,即使自己本身皺眉,也會看起來像在微笑,利用欺騙視覺來影響心情,進而改變人類行為,研究人員希望這項科技,未來能用於協助治療憂鬱症等心理疾病。
    2013/12/18 11:12
  • 東京大學研發 猜拳機器無人能敵

    日本東京大學設計一個猜拳機器,會觀察對手的手指,在千分之1秒內分析完畢,然後選擇會贏的動作,打敗對方,堪稱無人能敵,研發者希望這種機器人未來能協助人類工作,而在倫敦日前舉辦的電子科技展上,像是全球第一款用手機App控制的輕巧遙控飛機、可創作音樂的雷射音響,和電動自行車,都成為今年耶誕禮物的選擇。
    2013/11/06 11:24
  • 【FOCUS新聞】科技新奇!噴霧投影 空氣變螢幕

    我們曾介紹過日本東京大學實驗室,研發出在水面上觸控的技術,「AquaTop」,對於投影觸控來說,有能夠讓影像附著的「介質」,是現階段科技技術最需要克服的關鍵點,而在俄羅斯的科技團隊,取得革命性的突破,它讓「空氣」可以變成「觸控螢幕」,這個概念在發想初期,不少物理學家都潑冷水說,不可能辦到,但兩年研發時間,他們真的做到了,就像是10年前,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科幻電影《關鍵報告》當中,在空中讀取訊息的場景,騰空入世般,在10年後「夢想成真」。
    2013/09/13 20:03
  • 【FOCUS新聞】自動駕駛不是夢 全球第一:日產宣布

    3年前IT巨擘Google發表自動駕駛技術後,全球各大汽車廠紛紛投入開發自動駕駛車,日產汽車與美國史丹佛、MIT、哈佛、英國牛津及東京大學進行共同研究,現在宣布2020年自動駕駛車將正式問世,日產汽車表示,美國道路事故中93%都是人為疏失,透過自動駕駛,將能減少汽車死亡事故,自動駕駛從過去只是戲劇想像的概念,到現在幾乎已經要付諸實現,全球車廠無不卯足全力投資研發競爭。
    2013/08/30 20:43
  • 【FOCUS新聞】科技創新! 泡澡水變觸控螢幕

    不論智慧型手機平板,都越來越注重「防水」功能,很多人在玩水或是泡澡時,可能也想用來打發時間,而日本東京大學「電子通訊實驗室」,推出一種「AquaTop」技術,讓水面變成「觸控介面」,透過投影讓你在水面上,操控你的平板甚至玩遊戲,這項技術一旦發展成熟,觸控將不再被侷限在「二維平面」,未來很可能在水中空氣中,都能透過投影成像觸控操作,電影中科幻場景有望成真。
    2013/08/21 20:40
  • 輻射水入太平洋 黑潮來襲重創漁業

    福島核災發生至今2年半,東京電力公司雖然持續收拾善後,似乎力有未逮,2個星期前首度承認輻射水流入大海,但是流了多少,當時東電說不知道,昨天又說粗估下來,一天至少300噸輻射水外洩,那麼輻射濃度高不高,東電又推說應該是在標準值以下,這種擠牙膏式的態度,讓產官學界都看不下去,東京大學昨天公布自行調查結果,福島核電廠近海幾個觀測點,輻射濃度高了5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撂下重話,以後處理核災不能只靠東電,政府要開始介入,預計花3300億台幣,用「化學凍土」方式阻止輻射水流入大海。
    2013/08/08 21:09
  • 智慧手機投影掌心 互動裝置成趨勢

    智慧型手機相當普及,幾乎已經是人手一機的情況,不過現在日本的東京大學,打算將科技技術再革新,正在研發一套投影互動裝置,透過高速的追蹤系統及投影功能,未來不再需要擔心手機弄丟,因為螢幕就會出現在自己的手掌心上,目前這項技術受到矚目,但還在實驗階段,研究人員希望10年後,能夠成功開發成商品販售。
    2013/07/01 09:37
  • 業務員易患糖尿病 常加班容易肥胖

    現代人因為工作壓力,加上工作環境的關係,有越來越多新的職業病,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團隊,在調查130萬名上班族後,發現許多疾病跟工作性質有關聯,像是業務員,因為進食時間不固定,而且通常吃得太急太快,所以容易罹患糖尿病,系統工程師容易有高血壓,至於常加班的上班族,因為常吃宵夜,員工比較容易肥胖。
    2013/05/08 21:49
  • 「不速之客」家中築巢 日本蟻害惱人

    這幾年越來越多日本家庭,出現惱人的「不速之客」,就是原產自南美洲的「阿根廷螞蟻」,牠們跟著流通的進出口貨物,入侵世界各地,不只日本,包括歐洲、美國都深受其害,阿根廷螞蟻不但繁殖力強,不用土壤也能築巢,甚至普通殺蟲劑也治不了牠,現在東京大學教授就研究出一種沾了費洛蒙的線,希望未來能根除這種外來物種。
    2012/09/26 22:30
  • 百戰百勝 東大研發「猜拳機器人」

    剪刀、石頭、布,幾乎人人會玩的猜拳,現在機器人也會,日本東京大學研發出一款「猜拳機器人」,跟人類猜拳百戰百勝,拳拳猜贏,秘訣就是機器人裝有高速攝影機,能夠在千分之一秒的時間,讀出人類的手勢才出拳,因此猜拳機器人被認為是偷吃步慢出。
    2012/06/29 11:50
  • 「減肥眼鏡」讓食慾變小 實驗證實有效

    專家發現視覺真的會影響進食量,日本東京大學研發出一種能將食物放大的特殊眼鏡,只要戴上這種眼鏡,手中的餅乾看起來大上許多,如此一來,就讓人覺得好像比較容易吃得飽,經過實驗後發現,戴上這種眼鏡的實驗者,吃下肚的食物真的比較少。
    2012/04/24 22:26
  • 食物變大的錯覺 日特殊眼鏡助減肥

    你有這樣的經驗嗎?想要透過減少食慾來控制體重,但是少少的食物,怎麼吃都沒有飽足的感覺,日本東京大學的實驗團隊相信能靠改變對食物的視覺,來影響食量,因此設計出一款,能在視覺上把食物體積放大的眼鏡,讓使用者以為吃進去的比實際上還多,降低食慾的效果果然還不錯。
    2012/04/21 13:32
  • 母子攜手考東大 兒落榜母錄取

    4月是日本的入學季,日本第一學府東京大學出現一位50歲的新鮮人,這位開家教班的媽媽,高中時2次報考東京大學都失敗,去年決定和兒子一起再考一次,沒想到兒子名落孫山,她卻順利成為東大新鮮人。
    2012/04/08 13:20
  • 模擬東京7.3強震 4年內災難恐現

    日本千葉外海今天中午發生規模5.1強震,東京地區也明顯感受到搖晃,其實從去年311強震後,東京發生地震就特別頻繁,專家警告未來4年內,東京發生規模7.0以上強震的機率,高達7成,東京大學特別做模擬動畫,假如7.3強震襲擊東京,究竟會是什麼模樣?答案是會造成15萬棟房屋全毀,死亡人數將高達1萬1000人。
    2012/01/27 22:33
  • 日最新研究 東京4年內恐大地震

    東京大學研究團隊的最新研究指出,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首都東京在4年內,發生芮氏規模7的直下型地震機率,高達7成,比之前日本政府所預估的機率更高,經過近百年內,日本3次受災嚴重的大地震,日本人意識到災難發生時,緊急用水的重要,因此現在不少新蓋的公寓大樓,開始加裝水井,以備不時之需。
    2012/01/25 08:15
  • 燒退不了 日本明仁天皇今晚住院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讓日本皇室成員頻頻掛病日,原本3日因為發燒,而不得不取消公務靜養的日本天皇,因為輕微的支氣管炎,一直無法退燒,為了慎重起見,今天晚上住進東京大學附屬醫院,而所有公務活動,暫時由德仁皇太子暫代。
    2011/11/06 21:45
  • 抗衰老先固腳 「腳力」不好衰退快速

    根據日本最新調查,日本兒童和老年人體力,比以往還要進步,倒是30到39歲的粉領族,體力卻是越來越差。30歲的時候,如果不勤於運動,將來老了,體力會下降的更快,東京大學教授提出一個觀點,要先固好你的「腳」,因為腳力不好,是全身衰退的開始。
    2011/10/11 22:41
  • 311海床震高5公尺 引12樓高海嘯

    日本東京大學的專家研究發現,311東日本大地震,這一震,把日本外海的海床整個震高,海床隆起了5到8公尺,大量的海水,形成超過12層樓高的海嘯,才會造成巨大死傷,此外被海嘯衝襲的福島南相馬火力發電廠,海嘯來襲瞬間的目擊影片,也首度曝光。
    2011/04/04 22:23
  • 「錯覺藝術」冠軍 圓球由低往高處滾

    有一個很特別的比賽,叫做「視覺錯亂大賽」,今年拿到冠軍的,是東京大學一位教授 設計的作品,這個作品因為視覺角度的關係,會讓你錯以為圓球會從低處往高處滾動;這名教授過去的作品,也曾讓平面的紙板,看起來像是立體的。
    2010/05/14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