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升競爭力 日推「超級全球化大學」構想


發佈時間:2015/04/23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等教育該如何面對全球化浪潮的衝擊,並且持續保有競爭力呢?在全球大學排行中,日本只有東京大學和京都大學擠進百大,這個結果讓日本政府憂心忡忡,他們在去年推出「超級全球化大學構想」,計畫在未來10年投入1000億日圓的預算,幫助日本39所大學進行「全球化」改革,著手培養下個世代的全球化人才。


21世紀的黑船,讓日本人不得不面臨新的恐懼,這艘船沒有固定的樣子,它是一種流行一股名叫「全球化」的浪潮。

日本記者:「全球化人才要如何培養出來?」

在世界百大大學排行中,日本只有排名第23的東京大學和排名59的京都大學上榜,該如何在全球化人才的競爭中不落人後,日本政府著手解決問題。

日本記者:「去年國家推出的解決方案,就是超級全球化大學構想,要培養出在全世界擁有影響力的大學,所謂的超級全球化大學構想,可以這樣解釋吧!」

超級全球化大學構想,第一階段是在日本全國選出39所重點大學,接著在未來10年將每年投入1000億日圓的國家預算,資助各大學進行「全球化」改革。

立教大學學生:「你秀一段合氣道給我看看嘛。」

美國籍留學生:「我主修日語和日本文化,我想成為動漫的翻譯家。」

荷蘭籍留學生:「我希望能盡可能接觸更多文化,想更瞭解這個世界。」

這是在東京池袋的立教大學,目前校園裡有500位外籍留學生,不過學校的目標卻是在10年後,把數字增加為4倍的2000人。

立教大學職員:「這是我們接下來要拿來當宿舍的建築物。」

立教大學還規劃了,讓日本住宿生可以和留學生交流的國際宿舍

立教大學外籍教師:「好,基於事實,我們來看看正反雙方的意見。」

更計畫將現在佔教師總數14%的外籍教師增加到20%。

立教大學副校長:「進入立教大學,可以接受這樣的教育對未來的自己很有幫助,如果我們沒有這樣的魅力招生會越來越困難。」

拿著國家的補助,日本各大學能不能在全球化浪潮中殺出重圍?日本的高等教育正面臨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98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