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東京大學 結果共141筆

  • 吃魚不搶鮮 日本流行熟成魚.更添韻味

    近年來主打熟成牛排的餐廳及飯店如雨後春筍,而日本則是把熟成潮流繼續帶到了魚肉,將鮮魚熟成增加香氣與口感。連鎖迴轉壽司店更與東京大學合作,推出48小時熟成鮪魚,鮮美度比起一般魚肉高了1.4倍。更有企業與大學共同開發「熟成布」,只要包裹住魚肉放入冷藏,就能輕鬆完成熟成魚。
    2020/01/15 20:00
  • 吃泡麵做環保!日清推植物麵杯.人造肉

    面對地球環境破壞的迫切危機,日本泡麵龍頭「日清」也加入綠色行列,開發生物質泡麵杯,減少使用石化原料製造;同時還研發以植物原料製成的素肉,並與大學共同發展人造牛肉,希望降低豬、牛的食用量,以達到減少牲畜數量,降低動物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而美國人造肉生產商,也最新推出了植物豬肉與植物香腸,讓「綠色食物」又有更多選擇。
    2020/01/08 19:59
  • 因韓國瑜「遲到說」被網譙 他直言:不認同批評「智X」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本月6日接見由召集人松田康博率領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參訪團,提及「等了25分鐘」等發言,遭對方FB貼文反駁,一度引發「被遲到」風波!22日松田康博在臉書發文提到這件事件過後的心情。他特別指出,觀察數萬則留言的部份言論,他不能接受批評「某某是智障」的比喻,他說任何人都可以批評別人,但是不應該詆毀其他弱勢族群。
    2019/09/23 09:11
  • 韓接見風波 松田康博重啟臉書接受道歉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接見日本東京大學教授,說等了25分鐘的風波還沒平息,召集人松田康博在臉書澄清卻遭到留言謾罵,7日下午他關閉臉書,網友轉而湧入小笠原欣幸的臉書持續道歉;今天凌晨,松田康博重啟臉書,表示韓市長競選團隊當天晚上有道歉,說是聯絡不順,曾叫他們不要太早到等一連串失誤造成,他接受道歉。另外,他也注意到市府的聲明及市長的道歉,希望風波就此告一段落。
    2019/09/08 12:44
  • 駁韓說法遭萬人灌爆 日學者重開臉書揭「被遲到」真相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與日本學者會面,稱「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卻遭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PO文打臉,透露是韓市府臨時改地點「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該貼文引來部分不理性的網友留言灌爆,他一度關閉臉書。他今(8日)凌晨重開臉書,並發聲明表示接受韓國瑜及其團隊的道歉,「今後也將會始終如一的關心臺灣,祝福臺灣!」
    2019/09/08 09:43
  • 嗆韓國瑜? 郭台銘宴日學者「雙方準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6)天與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會面,卻鬧出「遲到」風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宴請同ㄧ批學者,刻意強調雙方都準時。
    2019/09/07 13:49
  • 再爆韓忘帶名片又沒讓日學者致詞 網痛批:外交災難!

    昨(6日)韓國瑜與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的學者會面,席間他一句「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了日本人25分鐘」引爆怒火罵聲不斷,網友還紛紛湧入教授臉書替韓國瑜「致歉」。批評尚未平息,時事評論粉絲團「TaiwanWarmPower」又再點出會面中3個離譜狀況,批評這場台日會面「簡直是一場外交上的災難。」
    2019/09/07 12:58
  • 韓國瑜發言惹議 郭台銘見日學者:雙方準時就能賓主盡歡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日)與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會向媒體稱「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說法引發東大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不滿在臉書澄清並表示難以理解韓及其團隊作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晚在臉書透露自己與該學者們用餐討論國家問題,還強調「雙方都準時到達就能賓主盡歡」。
    2019/09/06 23:00
  • 日本團遲到25分? 召集人po文打臉韓說法

    韓國瑜再次失言!再一次安排和日本人見面,對象換成學術界,想要一轉先前遲到讓日本人等待形象,只是這一次換日本人遲到,韓國瑜倒過來說等了日本人25分鐘,事後率團的東京大學兩岸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臉書po文,因為市府聯繫窗口出錯,讓他們以為在鳳山行政中心,並不知道改到了四維行政中心,結果被誤會遲到,對於韓市長和他的團隊作風,難以理解,對此高雄市府回應是天大的誤會,強調韓市長已經要求聯繫窗口接待外賓要再三確認,這次讓貴賓感到困擾,深表歉意。
    2019/09/06 20:46
  • 日訪團學者澄清沒遲到 高市:府外聯絡人疏忽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接見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致詞時提及「我等了25分鐘,今天我沒有遲到」;但日方學者松田康博FB貼文整個行程準時,「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
    2019/09/06 17:32
  • 韓國瑜稱「等日本人25分鐘」 日學者怒發文澄清!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日)與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會面,事後對媒體表示「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強調自己準時。不過,日本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卻在臉書澄清,原本接到的會面地點是鳳山行政中心,今早才被通知改至四維,且對於韓國瑜向媒體稱等日本人25分鐘等說法,「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特此澄清事實。」
    2019/09/06 15:49
  • 虎爸養出7歲高球神童 穿木屐.用平底鍋練球

    日本7歲女童須藤彌勒,2017、2018連兩年奪得「世界高爾夫少年錦標賽」冠軍,今年日本媒體相當關注,她是否能三連霸,紛紛探究她背後成功的原因──她樂天不放棄的態度,以及有耐力接受魔鬼般的訓練。須藤彌勒的父親是東京大學研究員出身,因此對培養女兒球技有自己一套理論,像是用平底鍋打小白球,穿像木屐一樣的鞋子練平衡揮桿等等,一天練習長達10小時。所有的汗水和淚水最終有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請看我們的報導。
    2019/09/04 20:02
  • 「隱形術」導入汽車 後座變透明視覺無死角

    東京大學研發出新科技,巧妙利用視覺擴張的障眼法,重現電影《哈利波特》裡的隱形斗篷,這項技術運用在汽車上,可以讓車體後座變成透明,駕駛在倒車時無視覺死角,也更加安全。
    2019/06/11 21:39
  • 韓上凱道造勢2020 柯P笑他「政治100經濟0分」

    高雄市長韓國瑜稍早證實,將會參加6/1由後援會舉辦的「決戰2020.贏回台灣」凱道造勢大會,同樣是2020總統大位的熱門人選的柯文哲,今天上午結束日本東京大學的參訪後,聽到韓粉將替韓國瑜舉辦的誓師大會時,先是露出驚訝的表情,還不斷向媒體確認「真的假的?」
    2019/05/25 12:07
  • 訝異韓府前誓師 柯:政治100分經濟0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東京行程,前往福島,他上午安排兩場跟東京大學教授的閉門座談,針對目前的美中日台關係進行交流,但聽到韓國瑜要在總統府前大誓師,他說韓國瑜現在政治100分,經濟0分。
    2019/05/25 12:02
  • 東京淹水即時預測 2020奧運前上路

    昨天一場暴雨,讓台灣多處淹水成災,到底要如何預防都市型水災?現在日本早稻田和東京大學開發最新淹水預測系統,根據降雨數據和氣象廳的預報,就能即時預測東京23區淹水地點和高度,系統用顏色區分危險程度,未來在智慧手機上也能使用,這套系統也預定在明年東京奧運前正式啟用,以確保大會營運順利。
    2019/05/21 20:06
  • 日本官僚搖籃:東京大學 畢業生轉向!

    過去日本行政機關充斥「東大幫」,也就是東京大學畢業的菁英,但現在越來越多東大畢業生,畢業後完全不打算進入政府機關,成為官僚。如今國家公務員考試合格者中,僅約16%來自東大,是九年前的一半,東大畢業生寧可去民間企業工作,這些學子為什麼選擇放棄過去的金飯碗,帶您一起去了解。
    2019/03/27 20:07
  • 「平成最後」日本小姐 度會亞衣子讀東大

    2019年的日本小姐,是平成年代的最後一次選拔,也吸引超過2000名佳麗報名。最後脫穎而出的,是正在就讀東京大學二年級的度會亞衣子,不只會唸書、還贏得日本小姐殊榮,讓度會一夜之間,成了話題焦點。
    2019/01/22 14:34
  • 金魚腦有救了!日本新研究 吃個藥就想起事情

    日本北海道大學和東京大學教授所組的研究團隊指出,治療暈眩的藥物可能有助於人類找回遺忘的記憶。這項研究成果或許有助於研發治療失智症的藥物。
    2019/01/10 09:52
  • 驚!內臟脂肪藏30種毒 拒絕「緩慢癌」用4招鏟啤酒肚

    不少人因為工作忙碌,導致飲食不均衡、暴飲暴食,再加上運動量不足,身體容易將過多的熱量儲存為脂肪,其中累積在內臟周圍的「內臟脂肪」,也就是所謂的「啤酒肚」,不僅是新陳代謝症候群元兇,甚至還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對此,日本東京大學醫學博士春山茂雄曾指出,「內臟脂肪是成長緩慢癌」,若想解決則要從飲食控制開始。
    2018/12/19 23:21
  • 菲研發無人機技術飛行車 獲國際投資拚上市

    菲律賓有發明家,利用一般無人機的「多軸飛行器技術」,研發出一款非行車,講究便宜安全,獲得國際企業投資,希望改良後能盡速大量生產,日後成為一般民眾的代步工具。另外在日本東京大學則有博士生從鳥身上獲取靈感,研發出一款行動像鳥的雙腳機器人。
    2018/10/02 15:38
  • 萌妹自編日文歌環島拍台灣 網讚:大勝觀光局

    台灣一名網路音樂創作家黃小玫,因為曾到日本東京大學留學,日文好,日本朋友也相當多,就自編自彈自唱,並配上台灣30多的觀光景點,剪接成宣傳影片,想把台灣推廣給日本人,影片放上網不到兩天,就吸引11萬人次觀看,甚至紅到日本媒體都報導,也讓不少人大讚,勝過觀光局宣傳片。
    2018/08/17 17:56
  • 這考卷正確率僅3成! 東大高材生直呼:被考倒!

    史上最難的考卷!日前由日本西武SOGO百貨出題,並在母親節公佈的「全國統一考試」試卷,裡頭長達100題的開放性問題,就連日本首屈一指的名校東京大學學生,也不禁直呼「被考倒了!」,最後這份試卷平均答題的正確率,僅有33%。
    2018/05/16 15:04
  • 中國修憲 日本東大教授:打開潘朵拉盒子

    中國人大昨天通過修憲案,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專精中國政治的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認為,這等於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影響不僅非常深遠,且完全是負面的。
    2018/03/12 11:32
  • 【新新聞】台要簽FTA 先擺脫食安心理黑洞

    東京大學一份針對「心理」的調查很有意思,它問韓、台、英、法、歐美等十國民眾對福島農產品的不安感受,結果台灣果然拔得頭籌以八一%居冠,南韓和中國都是六成多,歐美消費者在二到五成之間。
    2018/02/07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