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李祉函 結果共728筆

  • 緊鄰東大門夜市 陽光電城竟遭惡意潑漆

    花蓮東大門夜市旁的陽光電城,淪為蚊子館還被潑漆!陽光電城民國98年建立,當初設置要發展綠能,但卻因為發電效率不佳淪為蚊子館,去年花蓮縣政府計畫要將這裡改建成原民文創旗艦館,向原民會申請了1.97億元預算風光開工,卻因為建物使用年限問題到今年都還沒有動工,最近頻頻遭到塗鴉、破壞。目前原民會預計在今年六月申請建築執照,並恢復開工。
    2021/03/16 18:45
  • 疑超高加木板沒綁好! 小貨車過彎車斗翻倒

    小貨車駕駛沒把貨品固定好,轉彎時車斗當場翻覆!驚險畫面就發生在11日下午一點多,新北一名35歲的趙姓駕駛,沒有把後車斗的木板綁好,還疑似超出高度限制就開車上路,經過土城柑城橋要往擺接堡路要轉彎時,貨品連帶車斗當場翻倒,幸好當時沒有其他用路人受到波及,不過駕駛沒把貨品固定,也已經違反道交法,最高將面臨一萬八千元的罰鍰。
    2021/03/15 20:47
  • 張家界都這樣試! 顧客竟「摔銀戒」辨真假

    要分辨銀戒指真假,有顧客竟然用摔的!這畫面簡直讓店家當場氣炸,14日下午,有顧客來到新北深坑老街逛銀飾,卻不管店家說飾品都有保證書,就和店員說自己在張家界買過,飾品掉到地上要沒有聲音才是真貨,接著沒有經過店家同意,就舉起銀戒指重重丟到地上,然後轉身離開。
    2021/03/15 20:31
  • 你罵我兒子!父幫出氣 運動場怒揮拳打人

    聽到兒子受委屈,爸爸竟揮拳打人幫出氣!花蓮一名44歲的張姓父親,聽到兒子跑回家哭訴,在北濱公園的極限運動場跑步時,被一名少年罵,隔天他氣的回到現場要幫兒子出氣,卻和對方朋友打了起來,過程中他氣的揮拳,把人打到嘴唇撕裂傷送醫治療,之後得知兒子是因為差點撞到人才被罵,這才發現是自己太過激動,相當後悔,和對方達成和解。
    2021/03/15 13:49
  • 沒人在看!慣竊靠「螺絲起子」 潛入診所偷現金

    缺錢買毒,嫌犯靠一支螺絲起子,進到診所偷現金!下手的45歲江姓嫌犯,是名慣竊,日前他趁著晚上十點多,來到新北永和竹林路一間診所,拿出螺絲起子破壞鐵捲門鎖,不用30秒就輕鬆把鐵捲門打開,然後大搖大擺的偷走兩萬元的現金,整個過程早就被監視器拍下,警方也依竊盜罪,將他移送偵辦。
    2021/03/15 12:09
  • 你幹嘛!行車糾紛釀衝突 駕駛持鋁棒猛K

    行車糾紛一言不合,駕駛竟然持鋁棒開打!而且地點就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11日晚上八點多,有駕駛開車經過新竹竹北中正東路時,突然一輛紅車從巷口衝出來,兩車差一點就發生擦撞,雙方駕駛氣的道路邊理論,然後就打了起來,過程中其中一人甚至拿著鋁棒,就朝對方頭部一陣猛打,誇張景象嚇壞不少其他用路人,而警方獲報後也把兩人帶回警局,依法偵辦。
    2021/03/12 13:19
  • 每人289公升! 去年用水相當於12座石門水庫

    水情吃緊,去年民眾用水量,比前年還要多!去年已經歷經缺水問題,不過民眾用量還是沒有省,去年平均每個人,每天用掉289公升的水,整體生活用水量相當於12座全滿的石門水庫,日常生活中,無論洗菜洗碗或是淋浴都會用到水,該怎麼省,專家就建議,淋浴時間不要超過五分鐘,洗衣服也盡量集中洗,另外,洗菜時水龍頭也不要一直開著,如果確實落實,平均每個人每天可以省掉約50公升的用水量。
    2021/03/11 15:09
  • 僅剩一科系!蘭陽技術學院 8月全面停招

    蘭陽技術學院,將要全面停招!不敵少子化,校方在10日宣布,從110學年度,僅剩的最後一個科系,八月開始也要停招,學生們表示相當遺憾,而學校目前剩下五百名學生和65名教職員,校方表示,會盡全力輔導學生順利畢業,教職員部分也會根據相關法規,老師還有課要上就不會資遣,學校也會利用停招這段期間思考轉型,不排除會和其他學校合併。
    2021/03/10 20:28
  • 趁外送員取餐 賊等紅燈空檔「拔走」手機

    下車取餐短短兩分鐘,手機被竊賊趁機偷走!新竹一名外送員,9日早上十點多來到湖口仁和路一家早餐店取餐時,把手機放在機車架上就離開,但早就有一名騎士,在附近不斷觀察,趁機把手機拔走,現在警方也要調監視器,循線找到這名竊賊,只是手機被偷走,沒辦法按下取餐,外送員真的很苦惱,幸好店家趕快幫忙聯絡客服,把單子轉給其他人,這才順利取餐。
    2021/03/10 19:18
  • 碰!小黃撞民宅乘客傷 貨車駕駛受困車內

    路口擦撞意外,波及民宅和路旁轎車!花蓮一名68歲的鐘姓駕駛,8日晚上九點多,開小貨車經過吉安鄉一處路口,疑似沒有注意到閃紅燈,就直接往前,當場和一輛計程車發生擦撞,而當時,計程車上還有乘客,幸好乘客只受到輕傷,只是這一撞,小黃衝撞到一旁民宅,小貨車則撞上路邊停放轎車,鐘姓駕駛頭部撕裂傷,還一度受困車內,動彈不得。
    2021/03/10 13:23
  • 身上只剩7元! 通緝犯載妻看病回程遭逮

    遭員警攔下,這才發現自己是通緝犯!58歲的萬姓男子,8日中午11點多,載著妻子經過桃園中山路時被員警攔下,他這才發現自己因為欠債被控告詐欺,遭到通緝;他表明願意配合警方,而想先讓生病的太太回家休息,只是身上剩下七元,無法買車票,原來夫妻倆生活拮据,甚至為了省車錢,他來回花費四小時騎摩托車載著太太,新竹到林口看病,最後員警不但幫忙出車資,還幫忙備餐點。
    2021/03/10 11:22
  • 支持鳳梨農 台鐵推「鳳梨炒木耳」限定配菜

    支持台灣鳳梨農,台鐵推出鳳梨炒木耳配菜!6日開始,只要民眾到台鐵花蓮車站購買80元以上的便當,就可以吃到鳳梨限定配菜,一天供應五百個,靈感來自客家的傳統料理,甜鹹滋味讓民眾印象深刻,台鐵表示,未來其他車站也會陸續推出鳳梨配菜。
    2021/03/06 13:41
  • 搶我客人!崁仔頂魚市場 攤販爆鬥毆

    疑似為了搶客,基隆崁仔頂魚販大打出手!6日凌晨12點多,在被稱為是台版築地市場的崁仔頂魚市場裡,鄭姓兄弟3人和陳姓男子,與隔壁攤販洪姓男子起口角,雙方早有嫌隙,一群人就圍著洪姓男子狂毆,洪姓男子被打的鼻青臉腫,在人來人往的市場發生鬥毆,嚇壞不少顧客,現在警方也要調閱監視器,找出還有誰動手。
    2021/03/06 12:48
  • 禁2.5年! 南澳「神秘海灘」水域活動重開放

    宜蘭南澳神秘沙灘終於開放可以水域活動了!前年宜蘭南澳神秘沙灘,因為沿岸瘋狗浪,帶走了五條人命,事發後一律禁止水域活動,而宜蘭縣政府4日宣布,第一階段在四月到九月時間,像是潛水或是香蕉船,SUP等水域活動都可以進行,但游泳、衝浪還有水上腳踏車還是禁止,如果一切順利,明年2月之後,會全面開放。
    2021/03/05 14:09
  • 台觀學生抗議「反對突襲停辦」 憂課程受影響

    台灣觀光學院,校方3日宣布啟動停辦程序!受到少子化衝擊,台灣觀光學院日前宣布停招,3日下午,校方召開說明會宣布已經啟動停辦程序,台灣觀光學院恐怕會成為國內第七所停辦的大專院校,就怕課程受到影響,學生也舉海報抗議,而目前學校257名學生該何去何從,教育部表示,之後會透過專案,依照學生意願協助安置到其他學校。
    2021/03/03 18:06
  • 不捨!國門廣場工程 基一信陸橋3/20拆除

    基隆火車站附近的基一信陸橋和圓環,即將走入歷史!基隆國門廣場工程,將要全面動工,其中圓環拆除作業在3日進行,只是蔣公銅像,卻被民眾潑漆,警方也要循線找到動手的民眾,而基一信陸橋,也將在這個月20日,利用兩天假日,48小時動工拆除完成,工程期間,附近也會進行交通管制,只是見證歷史的圓環和陸橋將要被拆除,民眾感到有些不捨。
    2021/03/03 17:22
  • 首批AZ疫苗來了 大韓航空班機運抵

    首批AZ新冠肺炎疫苗,終於到台灣了!指揮中心透過COVAX取得的取得20萬劑的AZ疫苗,今天(3日)上午10時25分,由大韓航空運抵桃園機場,相關人員小心翼翼運送下機,而交通部跟桃園機場,其實已經演練過多次運送流程,現在疫苗先被送往倉儲,等待通關,指揮中心也派出檢驗小組確保安全,並且確認疫苗數量、疫苗安全資訊完備程度等。
    2021/03/03 14:54
  • 作業員清洗18m高大樓 嘸「安全帽、安全帶」

    這樣清洗外牆、玻璃,會不會太危險!花蓮玉里慈濟醫院,外包廠商在上個月底,進行外牆玻璃清洗作業,但是作業員並沒有穿戴任何安全措施就上工,讓目擊的人看到都說真的好危險,而正確的流程,高空作業員必須戴上安全帽,穿反光背心,安全帶扣也必須扣在安全扣環處,就連地面操作人員,也都要穿帶相關裝備,這回外包商的行為已經違法,最高恐怕得面臨30萬元的罰鍰。
    2021/03/03 12:08
  • 吸睛!元宵乞龜 390兩「大金龜」市價2500萬

    元宵節,因為疫情關係,不少活動取消,不然就是縮小規模,像是台南鞭春牛活動照辦,不過搶春牛以及高空煙火則是取消;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的百人跳水儀式,改成由廟方人員抬神轎跳水,就連新竹舉辦邁入第三年的舉由笐火活動,也改成引火儀式和一連兩天的活動,另外,澎湖元宵乞龜活動,今年的大金龜市值兩千五百萬,也是全台灣最大的金龜,活動將在元宵節晚上登場。
    2021/02/26 15:34
  • 元宵「鞭春牛」照辦! 高空煙火、搶春牛取消

    元宵節,因為疫情關係,不少活動,各地活動照常熱鬧舉辦!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規模都比以往還來的小,像是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的鞭春牛雖然照常舉辦,但高空煙火和搶春牛活動都取消,宜蘭媽祖遶境活動,也是建廟兩百多年來首度縮小規模,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的百人跳水儀式,改成由廟方人員抬神轎跳水,就連新竹舉辦邁入第三年的舉油笐火活動,也改成引火儀式和一連兩天的活動。
    2021/02/26 12:46
  • 我帶炸彈!男搭高鐵 稱包內有「爆裂物」

    一名林姓男子25日晚上十點多,搭高鐵要南下回家途中,列車長發現他形跡可疑、上前關心,結果男子竟然自稱帶著炸彈,而且一下列車就丟出一大包東西,防爆小組和快打警力趕到現場,雙方僵持半小時後,男子總算被壓制,而警方拆開包裹,發現裡面都是飲料衣服等日常用品,並沒有爆裂物,男子動機為何,還有待釐清。
    2021/02/26 08:07
  • 我中獎啦! 民眾「發票」PO網5百元遭領走

    雲端發票中獎開心PO網,獎金卻進了別人口袋!新北有民眾,2月初在網路上買了除濕機,雲端發票中了五百元,但他去兌獎時,卻顯示已經領過了,原來中獎當下,民眾把發票PO上網路和大家分享喜悅,卻被有心人盯上,用APP領走獎金,現在國稅局也要介入調查,查核後也會先把獎金還給民眾,再去追回被領走的五百元。
    2021/02/25 19:49
  • 燈會轉型竹市「光臨藝術節」 光雕點亮古蹟

    受到疫情影響,原本今年台灣燈會要在新竹市舉辦,但一月中時宣布喊卡,這也是舉辦32年來首度取消,但新竹市政府25日宣布,將在今年7到9月,舉辦新竹光臨藝術節,將原本要呈現在台灣燈會的作品,以不同形式展現,將光雕結合音樂,投映在市內的古蹟,要讓民眾大飽眼福。
    2021/02/25 18:00
  • 誰射的? 海科館3片觀景窗「遭彈擊」碎裂

    基隆海科館,三片玻璃窗竟遭彈擊!員工25日一大早上看到這景象,就像發生槍擊案,簡直嚇壞了,基隆海科館三樓,有三片景觀窗,佈滿嚴重裂痕,警方獲報到場調查,發現彈孔是由外往內射擊,現場也找到一顆小鋼珠,懷疑是遭到彈弓攻擊,現在警方已經循線調閱監視器,鎖定涉案車輛要全力追緝,而宜蘭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則是有展示區的燒杯和米袋都被破壞,讓館方人員相當頭痛。
    2021/02/25 13:33
  • 來保護「朋友」!男口袋藏刀 法院門口徘徊

    疑似要尋仇,男子竟然帶刀在法院徘徊!基隆一名30歲的於姓男子,24日下午三點多,和朋友一群人,帶著刀子來到基隆地方法院前,警方上前詢問,男子不斷解釋說自己是要等紅綠燈,之後又改口,要來保護當天交保的蔡姓男子,但警方調查發現雙方根本就不是朋友,於姓男子疑似是要尋仇,才會帶刀上街。
    2021/02/25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