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木工 結果共277筆

  • 快訊/豪宅裝潢驚傳電擊 木工命危搶救中

    台北市士林中山北路7段一處豪宅,下午4點多進行裝潢工程時,一名年約50歲的木工,意外遭到電擊,到院時沒有心跳呼吸,緊急送往榮總醫院急救,目前還在搶救中,警方已經到場要查明意外原因。
    2016/07/13 17:30
  • 有錢請無人!台東縣長:缺水電木工大型機具

    強颱尼伯特從台東太麻里登陸,破紀錄的狂風暴雨讓台東陷入百年最嚴重的風災,彷彿遭到轟炸,滿目瘡痍。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甚至縣府人員自己家裡都是受災戶,依然盡力投入救災,現在國軍的協助之下,災情正恢復當中,但仍缺鐵工、水電工、木工,及大型機具,盼外界跟中央政府能多協助。
    2016/07/09 18:53
  • 我們需要你!市容全毀 網友串聯救台東

    急需志工!鐵工!木工!尼伯特強颱台東首當其衝,為了能盡快恢復家園,網友開始在臉書集結志工,號召有大型機具或鐵、木工的專業人士跟大型機具。
    2016/07/09 10:15
  • 快訊/尼伯特重創台東 急需吊車、修繕志工助重建

    台東縣受到這次尼伯特颱風影響,受創可以說,相當慘重,估計災損超過20億元,縣府強調目前不缺物資,但是屋損相當嚴重急缺吊車,以及木工和鐵人等修繕志工,投入災後重建,希望外界伸出援手。
    2016/07/09 09:44
  • 木工需求增 傳統木工逆轉為缺工行業

    木工俗稱木匠,以往被視為基層傳統產業,10多年前一度式微,不過這幾年情況逆轉,木工變成「事求人」的缺工行業,台北市木工工會就估計,整個大台北地區的木工人才需求高達4千多人,可以說是嚴重缺工,不過想當一位稱職的木工可不簡單,資深木工解釋,因為木工常常要面對大量木屑,木料裁切則要精準發揮創意,體力腦力都要同時具備才能做出好作品。
    2016/06/28 22:21
  • 租屋要投履歷!篩選房客 提倡「共享」互動

    不少學生在外頭分租公寓可能都不太認識室友,但現在有個新趨勢,將客廳打造成「共享空間」,大家互相辦活動交流,讓租屋更友善,如果有木工能力可以修屋子或是其他特殊專長,就能折抵部房租。
    2016/05/05 12:20
  • 咖啡店落地窗突爆裂 店家:玻璃熱脹冷縮

    台中連鎖咖啡店的落地窗玻璃突然向外爆裂,巨大破裂聲引起警報器跟保全人員注意,趕到想場還以為是有車子撞進店面,或是遭人蓄意破壞,等到木工人員來到現場,判斷是因為天氣變化,造成玻璃熱脹冷縮,才會自爆。
    2016/04/23 13:38
  • 《沉默的羔羊》後 安東尼霍普金斯最佳演出

    偏遠林業小鎮中一名遭受侵犯的女子四處尋求保護,居民雖然皆知兇手身份,但因害怕遭到報復,選擇視若無睹,更對女子的求救避之唯恐不及,唯一願意伸出援手的只有一位伐木工,他們向惡勢力反擊的過程中遇到各種兇險的阻撓,不但要鬥智更需鬥狠…。
    2016/03/17 23:42
  • 厲害!木工+程式設計 自製投籃機、彈珠台

    寒假快到了,今年台北市還首創沒有寒假作業,放假要做什麼呢?不少家長很厲害「手做」玩具和孩子互動,有位廖爸爸將「木工玩具和程式設計」結合,做出投籃機、彈珠機台,玩具還有聲光效果。而台南有位周媽媽則是用巧拼軟墊搭出小廚房、販賣機,做成女兒扮家家酒的玩具。
    2016/01/05 19:38
  • FOCUS/家具設計教父經典再現 西非難民工藝坊傳承

    我們現在前往德國,來看看幾個難民在當地新創公司的募資與協助下,現在變成木工學徒,以偷渡船殘骸打造融合設計感與實用性的家具,還獲得義大利家具設計大師恩佐馬利的加持,他們募資12萬歐元,是德國去年全年度募資最成功的新創公司。
    2015/12/15 20:38
  • 這一行不好賺/室內設計重實務資歷 畢業菜鳥從頭學

    裝潢房子要靠室內設計師,但要走室內設計這一行,光是學校念設計系,踏入業界卻很難立刻上陣,因為設計師必須了解各種建材、木工和水電配置,得當助理從頭學,月薪兩萬五左右起跳,為了配合業主往往假日不能休,一天加班超過十個小時。熬過磨練做出口碑的,才有在業界立足壯大的可能。
    2015/09/24 20:00
  • 不怕租金貴! 加國共享工廠經濟實惠

    共享經濟在全球發燒,不只能一起搭車一起分租房子,辦公室也能大家一起用,加拿大溫哥華的「共享工廠」,從木工器具到3D設備所有工具應有盡有,只要月費不到2300台幣,就能擁有舒適的工作空間,對不少剛起步的小公司來說經濟又實惠。
    2015/08/10 09:03
  • 嚴苛?! 積木公司垃圾沒分類3次革職

    垃圾分類好事一件,但台中有間知名積木公司貼出告示,如果沒作好垃圾分類違者罰2千元,3次以上革職,民眾看到直呼好嚴苛,也有人認為有警惕作用,不過勞動局表示其實這份告示已經違法,因為涉及薪資規定,都要勞資雙方共同議定,而業者事後解釋,因為積木工廠塑材多,所以會比較注重垃圾分類,但造成員工不舒服,所以會將規定撤下!
    2015/08/03 19:36
  • FOCUS新聞/掃蕩盜伐 緬甸重判153大陸工人終身監

    153名中國人在緬甸非法伐木被當地法庭判監20年,而依照緬甸法律20年有期徒刑就是終身監禁,另外2名未成年人則是被判監10年。緬甸出產優質花梨木,是世界公認的名貴樹種,2013年大陸從緬甸進口的原木近達24萬立方米、總值3億多美元。截至今年上半年,官方共破獲1萬噸的盜伐林木,也由於過度砍伐,使得森林覆蓋率從6成6剩下4成1。緬甸從去年開始禁止木材出口,但更導致盜伐走私猖獗。而這次大陸工人被捕地方位在緬甸北部戰亂地區,那是得到武裝分子批准的。分析認為緬甸政府嚴厲打擊砍伐,就是要切斷武裝分子的財務來源。但是緬甸法庭重判中國伐木工人事件恐怕將掀起2國外交糾紛。
    2015/07/24 21:04
  • 驚恐!男子列車上亮「鋸子」 嚇壞同車乘客

    搭火車搭到心很慌!有民眾搭乘從台北開往花蓮的普悠瑪號,列車開到宜蘭途中,發現一旁的乘客手上居然拿著一把鋸子,嚇出了一身冷汗,除了拍照向朋友求救之外,還趕緊通知列車長,但男子說,因為是木工,工具袋破了,鋸子才會掉了出來。
    2015/06/05 17:06
  • ​「市府站往西最敏感」 大巨蛋停工坍塌危機

    大巨蛋停工後,板南線的工安問題受到注目,大巨蛋基底緊鄰板南線,因為大巨蛋的「大底工程」延宕,原本地底的壓力就不平衡,再加上最近下雨、停工,技師就坦言這是最危險的停工時刻,土木工程理事長余烈發起拒搭板南線,而都發局今天也把大巨蛋的監造建築師叫進市府,要研討停工期間的安全問題
    2015/05/21 19:45
  • 手工打造如藝術品 勞斯萊斯名車講究細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勞斯萊斯最頂級的車款,一輛要價台幣千萬,價格這麼高,就在於它是手工製造,零件組裝和木工都靠人力,車內座椅的皮革,是以人工方式,一張一張用手觸摸篩選的,就連車身的線條,也請來老師傅花好幾個小時繪製,打造出勞斯萊斯特有的精緻細膩
    2015/05/01 21:56
  • 馬雲「湖畔大學」開學第一課 木工「製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又有一個新身份是「大學校長」,由馬雲登高一呼所設立的「湖畔大學」,25日在杭州低調開課,謝絕媒體採訪,不過因為從學校董事會到第一屆的36名學員,都是大陸企業界名人,包括藝人大S的夫婿汪小菲,也願意花台幣上百萬來上課,加上校址設在一個高級會所,因此有網友諷刺說,這根本就是一場土豪聚會
    2015/03/26 18:58
  • 【FOCUS新聞】海狸「關鍵物種」 全新濕地網絡成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球上每種動、植物都有無可取代的功能,比方說海狸,海狸是一種外表圓滾滾的水陸兩棲動物,但可不是只有賣弄可愛,海狸被稱為是天生的土木工程師,北美印度安人還稱呼牠們是地球的腎臟,地球的水分保持與代謝都和牠息息相關,海狸一旦消失,生態體系可能就會崩解。牠們怎麼能有如此強大的價值呢?半島新聞台記者深入英國美麗鄉間,告訴我們答案
    2015/03/03 21:42
  • ​「製造家運動」風吹台灣 手作木工流行

    手作風潮台灣正風行,彰化有手作傢俱的工作室,假日總聚集非常多喜歡DIY的民眾,有年輕人、有設計科學生,還有木工系教授,敲桌敲椅,也有人做置物櫃,這些家具經由自己構思,雙手打造,每件作品都獨一無二
    2015/02/25 10:56
  • 結合文創、觀光商機 倒閉木工廠起死回生

    台中后里的一處田野間,有家傳統木工廠,它在十幾年前一度倒閉,但第二代周信宏返鄉接手後,不僅打造出很有設計感的創意商品,還把大門打開、做起了觀光工廠,終於讓關門大吉的老店找回生機。現在不只老師傅們回來了,也帶動了當地觀光,創造在地的就業機會
    2015/02/24 16:15
  • 土木公務員變稀有動物 衝擊公共工程品質

    台灣的公共工程品質,恐怕出現隱性威脅。因為土木專長的公務員招考,年年缺額,去年更缺多達326人,資深工程師逐年退休,年輕人力卻進不來,日積月累會形成惡性循環,即人越少、工作量越大,人越不想進來。工作負擔大,但待遇卻可能只有民間的1/2,讓土木工程的公務員,越來越像稀有動物
    2015/01/07 23:11
  • 深山裡的木工私塾 引領手工木作風潮

    這裡是台灣第一所木工實驗學校,創辦人林東陽在20多年前看見台灣家具代工的興衰,決定要培養台灣在地的設計師,10年前創立木工學校,沒想到名氣愈來愈大,從紐約、港澳、台灣各地四面八方的人,都來到這邊學做木工
    2014/12/31 22:16
  • 朽木變海盜船樹屋 木匠兄弟巧手創新

    廢棄的木材除了腐爛丟棄,還能做什麼呢?來看看美國這對兄弟檔,擁有精湛的木工技術,能讓老舊不起眼的木頭起死回生,變成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酷炫樹屋,在這段Discovery的節目中,腐爛木頭變成趣味建築,讓人大開眼界。
    2014/11/16 18:36
  • 傳留學受挫!張彥文遭冷落 鄰:不可能

    張彥文殺害前女友後,自殘受傷送醫,最後由哥哥出面辦理出院,哥哥現身醫院時,強調家裡並非如外傳是富豪之家,他自己則是忙著賺錢,只跟弟弟和林佩真吃過一次飯,以為兩人感情很好,哥哥忙著賺錢,外傳是因為哥哥大學畢業後,赴美攻讀兩個碩士,花掉600萬元,導致張彥文無法出國留學,兄弟之間有嫌隙,但40年老鄰居說不可能,兄弟倆感情很好,父母親同樣用心栽培,張彥文建中畢業沒考好,還讓他重考一年才上台大土木工程系。
    2014/09/24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