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厲害!木工+程式設計 自製投籃機、彈珠台

記者 王薏絜 洪彩綸 / 攝影 張肇華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5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寒假快到了,今年台北市還首創沒有寒假作業,放假要做什麼呢?不少家長很厲害,手作玩具和孩子互動,有位廖爸爸將木工玩具和程式設計結合,做出投籃機、彈珠機台,玩具還有聲光效果;而台南有位周媽媽,則是用巧拼軟墊搭出小廚房、販賣機,做成女兒扮家家酒的玩具。

彈珠打出去,平板上的海底生物立馬被釣走,在木製的各色方塊上敲一敲,電腦上的小動物就被K回洞裡,這是打地鼠;投籃進了立刻顯示得分,還配上很HIGH的音樂,一台投籃機要搬回家得好幾萬元,但這些木工玩具都是出自廖爸爸之手,因為以前從事電子業,他將木工手作結合程式設計,每塊木板都自己裁切、鑽好要鎖螺絲的洞,接著組裝木板,很快的彈珠台就成形了,之後用網路上的公共應用軟體去設計遊戲程式,接上木工玩具就能連動,還有聲光效果。

木工程式老師廖宏德:「木工這個東西,你必須有很強的數學基礎,那其實小朋友在學校學的數學都可以帶入應用,那它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做木工要很有耐心。」

小女孩玩的辦家家酒道具,通通是巧拼軟墊搭出來的,像是照相機還有超大的廚房,甚至流理台、水龍頭,應有盡有。

巧拼達人周媽媽:「一般外面木製的都比較貴,塑膠的又容易斷,塑膠只要摔到就斷了或是破掉,這個巧拼摔不壞。」

如果是木製的廚房玩具一組要價3000多,但自製的巧拼廚房才300多元,用巧拼做玩具還和朋友分享,粉絲團已經聚集上萬人氣,爸爸媽媽們很有才,也鼓勵其他家長發揮創意,親子動手一起做玩具,有趣又省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木工#程式設計 #自製#投籃機#彈珠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519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