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一行不好賺/室內設計重實務資歷 畢業菜鳥從頭學


發佈時間:2015/09/2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裝潢房子要靠室內設計師,但要走室內設計這一行,光是學校念設計系,踏入業界卻很難立刻上陣,因為設計師必須了解各種建材、木工和水電配置,得當助理從頭學,月薪2萬5左右起跳,為了配合業主往往假日不能休,一天加班超過10個小時。熬過磨練做出口碑的,才有在業界立足壯大的可能。

跑工地丈量空間,身為助理前置作業要先做好,踏進室內設計2個禮拜,是個名符其實的菜鳥,雖然設計系畢業,但到了業界一切從頭學。

菜鳥月薪2萬初頭月休6天,目前就是個打雜工,要能真正繪圖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3、4年資歷薪水大概4萬多,資深一點才可能6萬起跳,如果案子接得多,年終獎金制,就看老闆願意分紅多少。

待在工地短短半小時又悶又熱,襯衫已經溼透,當上了設計師不是純粹只畫圖紙上作業,也必須當個監工,盯著工班有沒有按圖制作,一有不對打掉重做的事情常常發生。

不只當個監工,還要當個好的說服者,秀出平面圖介紹自己的作品,希望雙方能有共鳴,現在大家都喜歡貨比三家,設計師要比稿,熬夜想破頭的作品,被打槍了就等於做白工。

把平面圖變成眼前的豪宅裝潢,萬丈高樓平地起,資深設計師透露,做出口碑年薪破百萬沒問題,但兩年一個門檻,熬得過的菜鳥繼續前進,全台灣合法的室內裝修公司約佔5千家,不過,非法成立的個人工作室,卻是多了好幾倍,但往往就是口碑沒維持住,很容易就會被業界淘汰。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室內設計師#裝潢#設計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81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