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服用藥物 結果共137筆

  • 為了媽祖也要請假!顏清標染這病住院一週 抱病赴「起駕宴」

    大甲媽祖遶境將於後(21)日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行程,而身為大甲鎮瀾宮的董事長顏清標,自然沒缺席,但顏清標最近健康亮紅燈,疑似因換肝手術長期服用藥物,身體虛弱,加上近期受風寒,據了解,他已在高雄長庚醫院住院約一週的時間,昨(18)日特地和醫院請假回台中赴宴,結束後再回高雄繼續接受治療。
    2023/04/19 16:42
  • 常吃消炎止痛藥!醫嘆「恐釀腎衰竭」示警:1情況要小心

    凡事畢竟過猶不及,無論是中醫或是西醫的調理治療,千萬不要在自己不完全清楚的情況下「誤用藥品」,容易增加傷害身體的風險;彰濱秀傳醫院藥學部教學副組長洪正憲藥師分享,表示自己知道一起醫療個案因為過度頻繁的服用藥物,導致腎臟功能嚴重受損,藉此提醒民眾「用藥前一定要詢問醫師」。
    2023/03/17 21:21
  • 與死神搶命!大陸瘋搶「倍拉維」自救

    大陸疫情急速升溫,沒有公開透明的疫情資訊讓各國擔憂,大陸防疫專家近期受訪就坦承,在北京當局公布20條措施後,感染人數上升速度超過預期,甚至只花了20天就走完別的國家三年的路程,而近期大陸頻頻傳出嚴重缺藥的問題,最近更開始搶購輝瑞出品的治療藥物「倍拉維」。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全大陸都在和死神搶父母』,成了大陸最近流行的辛酸話,主角就是輝瑞(Pfizer)出品治療COVID-19的藥物,叫做『倍拉維』,因為倍拉維價格談判破裂,無法被納入大陸的醫保用藥,目前僅是臨時醫保用藥而已,但不少民眾為了搶救家中老人,紛紛透過各種非正規的管道來搶購數量極為稀少的倍拉維,畢竟有不少民眾服用倍拉維後恢復健康的例子。」
    2023/01/17 16:02
  • 氣溫驟降!這類的人「出現這症狀」 當心心肌梗塞找上你

    最近氣溫驟降!民眾保暖注意身體狀況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尤其心肌梗塞一旦發生後,不能掉以輕心,根據健保資料顯示,國人在發生心肌梗塞後,一年內仍有15%的風險,會再發生心肌梗塞、中風、甚至是心因性死亡,因此積極與醫師討論,規律服用藥物,健康飲食和加強運動,可降低心肌梗塞發生率!
    2022/12/13 22:52
  • 長期使用類固醇恐改變「大腦結構」 研究證實影響心理狀態

    類固醇具有抗發炎及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在治療上可應用於緩解許多疾病的症狀,但由於使用類固醇藥物可能帶來副作用,因此許多患者聽到「類固醇」都爲之色變。一項針對常用藥物的荷蘭研究顯示,類固醇藥物可能會改變人類大腦的結構。研究結果證實,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的患者,其腦白質比正常人要少,腦白質與大腦處理情緒和認知行爲有關,因此這或許可以解釋類固醇藥物與神經系統疾病之間的關聯性。
    2022/12/08 10:38
  • 身體突冒莫名瘀青!男驚罹白血病 醫揭3警訊:恐肝腎出狀況

    日常生活不免有些碰撞,導致身體出現青一塊、紫一塊的瘀青,通常短時間就會消退,但有時明明沒有撞到竟然也有瘀青,這時就要格外留意。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人體缺乏維生素或服用藥物都會有影響,嚴重可能是肝腎出問題,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會比較安全。
    2022/11/26 11:22
  • 剛鏟11kg!女神「明顯腫一圈」疑健康亮紅燈 公司回應了

    2NE1為韓國YG娛樂旗下第一個女子團體,出道單曲《Fire》一推出後隨即掀起話題,身為成員之一的朴春一直以來都身陷整形疑雲,又加上心理狀況欠佳服用藥物,導致身材大走樣。原本已經鏟肉成功的她,卻又傳出復胖消息。現在最新樣態曝光後,再度引發粉絲憂心。
    2022/10/25 08:33
  • 別因減肥不攝取油脂!藥師認證「8種藥品」易造成便秘

    每日是否有正常排便及排便是否順暢是大家一直都很關注的健康課題,如果好幾天沒有排便就覺得不安心,深怕是不是自己的腸胃健康出了問題。想預防便秘除了多攝取水份及纖維質外,郭綜合醫院的陳佳玲藥師在臉書貼文也列出了八種容易造成便秘的藥品,平時有服用藥物習慣的民眾須多加留意。
    2022/09/21 05:44
  • 罕見!曬太陽竟皮膚搔癢起水泡 醫:服6種藥須小心

    適當的日曬有助於人體健康,合成維生素D,除了幫助腸胃道吸收鈣質,也可增加分泌血清素(又被稱作快樂激素或幸福因子)、提振精神。不過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發文表示,少數人在服用藥物後會有「光敏感性體質」,引發皮膚有紅腫熱痛、起水泡等嚴重曬傷反應,也建議出現類似狀況者,可避開早上十點至下午兩點在戶外活動,並適時補充水分。
    2022/09/03 05:15
  • 注意!吃「這幾款藥」某些體質易引起「藥物過敏」 醫:有死亡風險!

    如果您吃藥會出現過敏反應,一定要立刻停止服藥,像是口腔潰瘍、發燒、喉嚨痛等都可能是過敏的情況,若沒有意識到而盡速就醫,可能會導致過敏性休克,甚至會在短時間內死亡,專家指出國人對藥物過敏的認知不足,不知道過敏症狀相當多。
    2022/08/18 23:02
  • 手抖、疲倦別忽略!醫曝出現「8症狀」 恐罹巴金森氏症

    竟被上小一的孫子笑「阿公字好醜」,60歲的阿公趕快就醫,檢查竟發現得了巴金森氏症。所幸醫師說是早期,只要服用藥物,病情獲得控制,症狀已經大幅改善。
    2022/08/17 15:24
  • 「二尖瓣脫垂」發生關鍵在於這兩大因素 醫:輕忽恐致命!

    二尖瓣膜脫垂是一個相當常見的的診斷,不僅會發生在中年人,年輕族群也相當常見,通常症狀為氣喘、胸痛、心悸,雖然大部分的「二尖瓣膜脫垂」,只需要定期追蹤,不需特別服用藥物,有些二尖瓣膜脫垂會伴隨嚴重的二尖瓣逆流,甚至造成心臟衰竭,需要近一步用藥物或手術的方式處理,民眾仍應該要提高警覺,出現症狀最好盡速就醫檢查!
    2022/07/05 23:18
  • 降血脂藥恐傷胰、肝臟 台驚見242件不良通報

    有在服用降血脂藥物的患者注意!食藥署今(28)日公告,因評估使用fibrate類或statin類藥品,可能有引起胰臟炎或肝臟相關不良反應風險,將修訂藥品中文仿單的禁忌症與警語,fibrate類增列禁忌症增列「膽結石」、「嚴重肝功能不良(包括不明原因的持續性肝功能異常)」,statin類藥品應加強監測肝功能,食藥署指出,截至6月24日,國內已有收到2件疑似用藥後導致胰臟炎以及240件肝臟嚴重不良反應通報。
    2022/06/28 11:32
  • 口服藥給藥率低 藍委籲放寬用藥指引

    口服用藥給藥標準真的太嚴苛了嗎?國民黨團質疑,指揮中心抗病毒口服藥物給藥率不到20%,與目前的確診率不成比例,因此呼籲,放寬用藥對象標準,但指揮中心出示目前死亡率強調,給藥標準並沒有過於嚴苛,另外,對於高血壓是否符合用藥標準,由於國際仍有疑慮,目前還沒有列入指引!
    2022/06/14 20:21
  • 上腹痛吃藥沒效!醫開刀驚「滿滿癌細胞」:半年後過世了

    胰臟癌被稱為「癌中之王」,由於其症狀較不明顯,許多患者發現時多已晚期。就有一名50多歲男子,過去曾患有大腸急躁症,有次他因上腹悶痛再次就醫,服用藥物後卻不見改善,直到照超音波驚見滿肚子腹水,緊急轉往大醫院掃電腦斷層,才發現胰臟尾巴處有顆長達8公分的腫瘤,已是末期。醫師指出,男子因「整個腹腔都是癌細胞」無法開刀,半年後就離世了。
    2022/03/19 22:14
  • 光是站著就頭暈、心悸!小心是這病作祟 醫:惡性循環恐失能

    站立時常覺得暈眩、心跳快要格外注意,57歲的劉先生,沒有慢性疾病,也沒有服用藥物,但某天在站著的時侯。突然頭暈和心跳異常快,經心臟科檢查後,被診斷為姿位直立性心動過速症侯群(POTS)。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一般心臟醫學科主治醫師郭志東指出,POTS病人站立時就會頭暈、心悸,甚至昏厥,有些人甚至連做點家事都會暈,半數患者可在幾年內自行恢復或改善,但部分患者若未治療,可能會因站立不適而減少日常活動、增加臥床時間,導致站立更難,形成惡性循環,最後恐導致失能。
    2022/03/19 11:04
  • 藥水沒喝完冰起來?醫示警3大誤區「冷藏恐影響藥效」

    每次感冒到醫院看診後,都要遵照醫囑用藥,而有時候藥水還沒吃完就痊癒了,那麼剩餘的藥水該如何處理呢?不少人都會選擇將藥水放進冰箱保存,留著下次再服用,或是直接倒進馬桶、水槽等。對此,小兒科醫師陳映庄在臉書粉專「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上發文,破解相關迷思,並教民眾妥善處理不同類型的藥物的正確方法。
    2022/02/14 15:56
  • 天氣冷腳抽筋怎辦!3種人最容易 醫曝解法

    小心天冷容易抽筋!冬天氣溫驟降,一名29歲的王小姐,穿短袖睡衣褲入睡後,半夜發生嚴重抽腳筋,原本以為是一般抽筋,自行按摩舒緩後才再入睡,隔天卻發現無法下床行走,就醫後確診是肌肉拉傷,醫師安排熱療、輕微伸展運動並服用藥物才逐漸復原。
    2021/11/29 16:09
  • 快訊/輝瑞公布新冠口服藥數據 降重症率達89%

    美國輝瑞藥廠稍早宣布,他們正在實驗的新冠肺炎口服藥,期中分析結果顯示,患者如果能盡早服用,就能降低89%的住院和死亡風險。數據顯示,服用藥物的389人中,只有3人住院;但相反的,服用安慰劑的385人中,有27人住院,其中7人死亡。
    2021/11/05 19:17
  • 陸男吃一週柚子「肌肉溶解」!醫曝危險因子:不能一起吃

    中秋過後不少家庭可能還有許多吃不完的柚子,但若平常有服用藥物的民眾可能要特別留意,大陸武漢一名男子連續吃了一週的柚子後,某天突然四肢酸痛、癱軟,就醫後竟發現患者出現肌肉溶解,經過追問才得知他平時有在服用降血脂藥,這種藥物不能和柚子同吃。
    2021/10/09 21:53
  • 吃藥配開水?公開「4款」母湯服藥組合 茶、果汁都上榜

    最快治療好生病的方式,不外乎就是去看醫生治療,並依照病徵服用適當的藥物,然而「吃藥時要配開水」更是從小到大皆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不過仍有許多人貪圖便利,選擇搭配飲料或果汁等來服用藥物,如此更可能會降低藥效的發揮。對此,食藥署在粉專列出「4款」超NG的飲料配藥組合,並提醒民眾其暗藏的風險。
    2021/10/07 20:24
  • 中秋吃柚配「這些藥」恐傷身!專家:隔2小時也沒用

    又到了中秋吃柚子賞月的季節,藥師游佩雯就提醒,吃柚子搭配藥物恐出現交互作用,且並非兩者間隔2小時就能避開風險,建議平時長期服用藥物的民眾,若真的嘴饞想吃,剝一小瓣淺嘗即可;而藥害救濟基金會過去也曾示警,長期服用降血脂藥、降血壓藥、鎮靜安眠藥、抗心律不整藥、免疫抑制藥與抗癲癇藥的民眾須特別注意。
    2021/09/18 11:12
  • 床戰回歸遭譏認不出 蕭淑慎吐「罹癌拍戲內幕」超心酸

    女星蕭淑慎睽違12年復出客串公視史詩旗艦戲劇《斯卡羅》,與歌王周華健兒子周厚安同床飆戲,卻遭網友狠酸認不出。不僅老公梁軒安跳出來怒槓酸民,本人今(18)日透露,拍戲當下正是罹癌服用藥物的艱難時刻,吐拍戲辛酸。
    2021/08/18 17:30
  • 維生素D治新冠是謠言! 專家:增免疫、非萬靈丹

    網路上瘋傳治療新冠肺炎最有效又廉價的方法是「吃維生素D」,但被事實查核中心認定是假消息,中研院研究員也說,維生素D確實能增加人體免疫力,但不代表就不需要服用藥物治療,像是目前治療新冠肺炎服用的瑞德西韋,同時和維生素D一起吃不衝突。
    2021/06/28 23:38
  • 恐影響新冠疫苗效力? 皮膚科醫揭「4種藥物」須注意

    近來符合施打疫苗資格的民眾陸續前往指定地點接種,將染疫可能性降到最低,只不過,當中一些民眾本身有服用藥物治療,擔心會影響疫苗效力,對此就有皮膚科醫師整理一些需要及不需要調整的藥物,提供民眾施打疫苗前評估。
    2021/06/28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