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服用藥物 結果共137筆

  • 經血來不停 複雜性異型子宮內膜增生

    29歲張小姐一年來陰道間斷性大量出血,雖服用藥物但效果不彰,日前,她突然在公司昏倒,送醫檢查為「複雜性異型子宮內膜增生」,術後恢復健康。
    2016/10/21 12:18
  • 吃避孕藥治經痛 英15歲少女「肺栓塞」亡

    服用藥物前都應請醫生審慎評估適不適合!英國一名15歲的少女因長期深受經痛困擾,於是醫生建議他服用口服避孕藥調經,沒想到8個月後她卻因為肺栓塞過世,她的母親不滿一狀告上法院,認為醫生沒有善盡告知藥物副作用的責任,才會害死寶貝女兒。
    2016/09/18 19:04
  • 沒有煞車!神戶暴衝男駕駛疑用藥致精神渙散

    本月3日發生在日本神戶最大車站前的汽車衝撞意外,63歲男性駕駛澤田國一在被依現行犯逮捕之後,經過驗尿檢查出有精神藥物相關反應,男子也說明自己患有憂鬱症,現在警方懷疑男子很有可能是因為服用藥物之後,導致意識朦朧而造成這場5人輕重傷的暴衝意外。
    2016/05/06 16:02
  • 久違李連杰!飽受病魔所苦 憔悴現身

    功夫皇帝李連杰即將滿53歲,3年前他飽受甲狀腺亢進困擾,因為服用藥物導致心臟問題曾經發福暴肥,一度無法正常接戲,最近他接演好友向華強監製的電影《封神傳奇》,昨天(21日)在北京舉辦記者會,李連杰全程戴著墨鏡,似有意遮掩憔悴病容。
    2016/04/22 11:18
  • 醫療暴力!失控男推醫生 扯頭髮、撞床角

    彰化一家醫院發生醫療暴力,一名男性精神病患被家人送到急診室,聽到醫生勸他住院治療情緒大失控,用力推倒醫生更拉扯對方頭髮,猛撞病床床角,醫生身體多處撕裂傷、牙齒也鬆動,根據了解這名病患雖然有按時回診,但沒有服用藥物才會出現攻擊行為,而無辜受傷的醫生提到,不願看到急診室不安的氣氛,不會向暴力男子提告,但不少醫療人員還是出面表示拒絕醫療暴力!
    2015/12/24 18:27
  • 白床單全是血 俄富二代用充電線絞死母

    俄國富豪之子19歲青年葉格爾索辛(Yegor Sosin)被發現全身是血在旅館的走道上,其母則被電線絞死在旅館房間內。這起離奇的命案發生在12月11日,但直到這兩天才被媒體揭露,警方透露,當時兩人正在接受藥物治療,葉格爾疑似是服用藥物後精神恍惚才會弒母。
    2015/12/16 16:51
  • 「三讀五對!」給藥前核對 應2藥師把關

    小男童因為是外婆帶去診所,老人家沒仔細檢查藥包,但什麼樣情況下又會給錯藥,其他藥劑師指出,把藥交到病患手上前要先完成「三讀五對」,而且也會有2名藥師把關,確實核對藥物跟劑量,至於兒童用藥,過去常把藥丸搗碎磨成粉,但現在大多會給「兒童治劑」,用藥水取代藥丸,另外病患擔心吃錯藥,可以上衛福部網頁查詢藥物圖譜,如果碰到沒有處方箋,又辨別不出藥丸的療效,就不要服用。
    2015/06/27 18:53
  • 過動兒靜不下來!服藥治療 怕傷腦、遭拒保

    台灣過動兒比例高,平均1個班就有1到3位是過動兒,除了老師得拿出更多心力教學,家長也得牢牢看緊孩子,就怕出意外。想減緩過動症狀,接受治療、服用藥物,又怕傷腦有副作用,而且還有小朋友吃了藥之後,遭保險公司以風險太高為由拒保。
    2014/10/23 15:44
  • 義女子躁鬱症發作 英政府剖腹奪嬰

    英國週日電訊報報導,瑞安航空一名義大利籍的工作人員,身懷六甲的前往英國受訓,沒想到因為沒有按時服用藥物,恐慌症發病,被強制送醫,醒來之後竟然發現,遭到英國政府強行剖腹產下女嬰,也駁回她的監護權。在網路上引起激烈討論,認為英國社會福利機構太過蠻橫。
    2013/12/02 13:29
  • 「她」還是「他」?雙重性徵 健身房拒入會

    台中市一位張小姐,身分證登記是男性,但她服用藥物長出胸部,現在具有雙重性徵,沒想到,在申請加入健身房會員時,遭到拒絕.張小姐投訴媒體,認為被歧視.健身房回應,因為無法判別,張小姐適合男性或女性裸身區,為了保障其他消費者權益,所以拒絕入會。
    2012/12/02 12:36
  • 嬤吃8倍鎮定劑 家屬控醫用藥疏失

    台中一名86歲阿嬤,疑似因為醫院開了過量鎮定劑,讓她服用後昏迷導致吸入性肺炎死亡,家屬指控,輕微失智的阿嬤,兩個月前住進醫院,以前在精神科門診吃鎮定劑,只要25毫克,住院時醫師卻開出200毫克,足足是8倍用量,他們質疑老人家因此昏迷導致死亡,但醫院方面澄清,用藥符合規定,阿嬤死因是吸入性肺炎,和鎮定劑藥物無關。
    2012/03/16 21:43
  • 惠妮猝逝/處方藥混酒喝 恐跟惠妮一樣喪命

    天后惠妮休斯頓猝逝,現在研判是她生前服用抗焦慮藥物「贊安諾」,和酒精混用致死,醫生表示,在服用醫師處方用藥時,如果配著酒精一起入肚,容易引發高血壓、心臟和呼吸方面的毛病,增加致命機率;好萊塢女星布蘭妮墨菲,就是因為這樣喪命,黛咪摩爾也因為用藥不當,從鬼門關走了一遭。
    2012/02/15 22:15
  • 惠妮猝逝/麥可惠妮生前好友 一生故事太雷同

    惠妮休斯頓猝逝,讓人不禁聯想到過世時也震驚全球的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惠妮跟麥可,兩人私下是好朋友,檢視兩人的一生也有太多雷同之處,兩人從小都因為好歌喉被發掘,1990年代中期後,事業開始走下坡,麥可是長期服用藥物問題,惠妮則是離不開毒品和酒,人生的最後結局,同樣留給歌迷一個驚嘆號!
    2012/02/13 22:48
  • 〈獨家〉癲癇藥恐引過敏! 台灣研究躍國際

    國內至少有20萬人服用抗癲癇藥物,但由於亞洲人的體質和西方人不同,一樣的用藥,美國1年10萬人只有2個人會發生嚴重皮膚過敏反應,但台灣竟然高達59人,尤其6年來,光是長庚接獲的嚴重過敏病患就多達上百人,甚至有人因此失去生命,經過長期研究與呼籲,癲癇藥物濫用情況已經減少,併發過敏的案例也降低,而這樣的臨床研究也躍上國際權威醫學期刊。
    2011/12/09 00:30
  • 女子服藥還駕車 連撞4車6人傷

    昨天下午高雄發生的追撞車禍,一名女子疑似服用藥物精神恍惚,竟然還開著車上路,連撞4車2輛摩托車,造成6人受傷,女子下車還一臉茫然不曉得發生什麼事,警方最後還是依公共危險罪將她移送法辦。
    2011/07/01 13:06
  • 疑情緒不穩 陸配持刀砍傷多年好友

    台北市信義區今天很不平靜,晚上將近8點,在褔德街發生砍人事件,2名來自湖南的大陸新娘,因故爭吵後,其中1人持刀砍傷對方,傷者遭砍2、3刀,剛好房東回家看到傷者滿身是血,衝下樓求救,傷者送醫後傷勢沒有大礙。警方透露,兩人其實是10多年的好友,懷疑可能是傷人女子精神不穩定、長期服用藥物,受到言語衝突才會突發砍人。
    2010/12/24 00:20
  • 打擊不法藥物 遏止734萬顆藥入市面

    台灣人喜歡自行服用藥物,來降低身體不適,但大多數都沒有經過醫生指示服用,濫用的結果,也造成1年多達300億元的洗腎費用。
    2010/11/04 09:36
  • 單親母攜子仰藥自殺 師機警救人

    台北市有一名單親媽媽,因為經濟狀況不佳,想和9歲大的兒子一起服用藥物,企圖自殺,所幸在她昏迷前,打電話給學校老師訴苦,這名老師發覺有異狀,第一時間騎腳踏車,花了3分鐘衝到男童家,並且麻煩先生幫忙報警,好在警消及時趕到,破門救人,挽回2條可能失去的生命。
    2010/04/30 12:38
  • 裴琳錄影恍神 表情怪異還飆髒話

    藝人裴琳最近上節目錄影,行為似乎有點異常,一下扭腰擺臀,一下又脫口說出髒話,看起來神情有點恍惚,講話跟平常不一樣,不禁讓外界懷疑,曾經進過勒戒所的裴琳,是不是因為服用藥物,才會有這樣脫軌的演出。不過經紀公司方面表示,裴琳是因為通告太早怕起不來,才一整晚沒睡,加上對節目求好心切,情緒才會比較激動,還不小心脫口說出髒話。
    2010/01/29 11:36
  • 奪命公車/〈獨家〉公車司機撞人2死 檢今現場模擬

    台北市大都會公車撞死2名婦人,下午檢方首度會同警方以及肇事司機,到現場模擬,肇事司機今天似乎恢復清醒,對於警方問話,有問有答,清楚表達公車當初是如何蛇行,撞上2名婦人,以及如何開上人行道,一一解釋;不過肇事司機闖禍當天,到底是不是因為服用藥物,導致神志不清,還得等待尿液檢驗結果出爐,才會知道。
    2009/06/11 20:55
  • 18歲少女 吃祖父過期感冒藥喪命

    感冒藥竟然吃出人命。一名18歲少女感冒,因為住在新竹山上,過年沒有診所看醫生,就吃了祖父2年前的感冒藥,結果疑似服用藥物過量,藥物中毒喪命。
    2009/01/31 12:19
  • 「毒」入校園? 開明高職5生昏迷

    台北縣新店開明高職,下午發生了疑似學生集體服用藥物中毒事件;5名男學生,被發現在廁所裡面,不但兩眼發直而且拼命嘔吐,老師緊急把學生送往醫院急救,警方也隨即趕到現場採尿,要了解是否有毒品流入校園。
    2008/04/18 16:45
  • 疑吃藥精神恍惚 男墜橋骨折待援

    苗栗一名46歲男子,清晨在公館吊橋上散步,一不小心墜落10多公尺深的河床,身上多處骨折,消防人員走在崎嶇的河床上,並且爬上駁坎,終於把男子救上來,懷疑男子可能服用藥物後出現精神恍惚情況,才會不小心跌落橋下。
    2008/04/14 12:10
  • 開刀治早洩 首見背根神經切除術

    治療早洩現在有了新的方法,昨天有醫師發表,用開刀的方式,切斷主管生殖器感覺部分的神經,然而部分神經外科醫師表示,服用藥物也能有效降低敏感度,畢竟切斷神經就無法接回,造成的是永久性的傷害。
    2007/11/21 13:36
  • 1天20種藥? 藥師:太多太離譜

    這起醫療糾紛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但實際拿被控醫生的藥單給資深藥劑師判斷,結果發現,有些不同名稱的藥,分類屬於同一種藥,有重複用藥的嫌疑,藥師說,一天服用5種以上的藥物,藥物交互作用可能導致患者死亡。
    2007/10/16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