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避孕藥治經痛 英15歲少女「肺栓塞」亡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8 19:04
圖/TVBS示意圖、英國鏡報
圖/TVBS示意圖、英國鏡報

服用藥物前都應請醫生審慎評估適不適合!英國一名15歲的少女因長期深受經痛困擾,於是醫生建議他服用口服避孕藥調經,沒想到8個月後她卻因為肺栓塞過世,她的母親不滿一狀告上法院,認為醫生沒有善盡告知藥物副作用的責任,才會害死寶貝女兒。

夏綠蒂(Charlotte Lockwood)2014年8月10日時突然昏倒在家中,家人緊急將她送醫治療,無奈還是在一星期後宣告死亡,而夏綠蒂的母親艾瑪(Emma Cruickshank)將她的死因歸咎於醫生開的「口服避孕藥」。

 

她表示自從夏綠蒂開始服用一種含有黃體酮(progestogen)的避孕藥後,不僅出現掉髮、體重上升等現象,情緒也大受影響,因此在醫生的建議下改服另一款複合型口服避孕藥「Millinette」但醫生並未告知他們服用複合型口服避孕藥,包括「Millinette」都有增加血栓的機會,恰巧他們家族也有血栓病史,因此艾瑪怒告醫生有醫療疏失,不過醫生堅稱自己有盡到告知責任,且有通知夏綠蒂要定期回診,但她卻沒有照做。

近日判決出爐,法院根據檢驗結果,認為夏綠蒂本身因為體重過重,加上服用複合避孕藥及家族病史等因素,無法確認避孕是造成她死亡的原因,最後判定她「死於自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避孕藥#肺栓塞#副作用#病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99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