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有效期限 結果共248筆

  • 沒誠意!打卡送「過期」啤酒 杯裝肉眼難辨

    打卡送啤酒,但酒竟然過期近兩個星期!台北市政大週邊餐廳競爭激烈,一間日式料理店,被好幾名離職員工指控,老闆推「臉書打卡送啤酒」,送的是過期啤酒,一開始有顧客發現,提醒員工酒過期了,但老闆跟員工說,「有效期限太保守」,要求繼續推活動,只是為了不讓消費者發現過期,要員工在櫃台把啤酒倒進杯子後,再端出去,如果有人堅持外帶一整瓶,就把製造日期標籤撕掉。
    2016/12/30 18:12
  • 葡萄王改標再賣?傳有員工坦承 6人列被告

    葡萄王被爆料過期保健食品竄改有效期限再上架,儘管28日董事長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是家族內部鬥爭、抹黑栽贓,然而檢調沒有停止追查,昨天約談10多名員工和主管到案,傳出已經有多人坦承確實奉命行事改標再賣,而約談名單中有6人被列被告、諭令交保。
    2016/12/30 09:15
  • 遭爆料「改標賣過期品」 葡萄王強調被抹黑

    葡萄王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就是因為遭週刊爆料,說葡萄王的內部文件寫道,要把有些產品的有效期限都改掉,疑似是要把過期產品回收,改了標籤再拿去賣。對此葡萄王也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是遭到家族內部成員抹黑,絕對沒有竄改標籤,食品沒有食安疑慮。
    2016/12/28 18:28
  • 「有效期」改為「賞味期」 歐盟望跟進台暫無

    台灣的食品上頭都會標示「有效期限」,但現在歐盟為了解決剩食問題,討論要把加工食品的「有效期限」改成「賞味期限」,而「賞味期限」的意思,就是食物風味下降,但不代表不能吃。而台灣食藥署則表示,目前依食安法規定,食品還是一律得標註「有效期限」。
    2016/12/10 12:09
  • 販售過期有機產品 食安法照樣開罰

    農委會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台中政豐農產18件產品,被衛生及檢調單位發現涉嫌竄改有效日期,其1件為進口有機葵瓜子,雖確實為有機,但販賣過期品亦依食安法懲處。
    2016/12/06 13:47
  • 梁幼祥捲入黑心海鮮案! 訊後8萬元交保

    台北市「祥而盛」公司遭人檢舉,涉嫌低價買進過期「鮑魚罐頭、鮭魚和冰魚」,更改有效期限,甚至傳出美食家梁幼祥也涉案,他被傳喚說明,台北地檢署訊後依偽造文書罪,諭令8萬元交保,他出面澄清絕對沒有變造生產日期。
    2016/11/11 23:43
  • 快訊/涉賣過期海產 美食家梁幼祥移送複訊

    檢調偵查過期海鮮,剛剛傳出最新進展,美食家梁幼祥疑似是祥鼎康實際負責人,涉嫌幫水產進口商祥而盛,將過期鮑魚罐頭、冷凍鮭魚、冰魚等海鮮,更改有效期限,再透過中盤商銷售出去,經調查局新北市調處,訊問6個小時後,目前已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2016/11/11 20:27
  • 「祥而盛」海鮮涉改日期? 梁幼祥曾為顧問

    檢調又查出疑似過期海鮮遭人竄改日期!有人檢舉台北市「祥而盛」公司,涉嫌低價買進過期「鮑魚罐頭、鮭魚和冰魚」並更改有效期限,甚至傳出美食家梁幼祥也涉案,他被傳喚說明強調絕無竄改海鮮日期。但下游店家可能包括夜市攤販、飯店和鐵板燒,有餐廳說,他們向「祥而盛」買的海鮮很少,主廚也有第一線把關,衛生局稽查後認為沒有太大問題,但已經先預防性停賣!
    2016/11/11 18:45
  • 1堂動輒1800元 健身房推教練課「竟拒退」

    健身房跟客人的消費糾紛越來越多。一名王小姐投訴,她在4月中跟健身房買了24堂的教練課,但在上課過程中,教練安排她體驗TRX跟筋膜放鬆,都算在課程內。王小姐在10月初只上了3堂,想要退費。但健身房說,因為王小姐已經超過了合約上面的有效期限,所以不給退。
    2016/11/02 18:48
  • 疑改標再賣 蒲燒魚腹排變未來製造

    又見黑心海產!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高雄仁武區的冷凍水產公司涉嫌販賣過期海產,業者甚至撕下過期標籤,再竄改有效期限,其中蒲燒魚腹排還被查出是未來食品,而這些問題海產已經銷往其他9個縣市的下游41間廠商,這些過期海產,恐怕早已被不知情的消費者吃下肚。
    2016/09/23 21:13
  • 年丟棄3千萬噸食物 美國剩食嚴重浪費

    北美洲是全世界食物浪費最嚴重的區域,根據統計美國一年有多達3千5百萬噸的食物,被送進垃圾掩埋場,其中有超過40%的新鮮蔬果還沒上桌就被丟棄,因為商家太過重視蔬果賣相,只要色澤或形狀不佳,這些蔬果在生產線第一關就會被淘汰無法上架販售;而消費者倚賴包裝上的有效期限,判斷食物能否食用,但這些日期可能只是建議賞味期,並非真正的腐壞期限,導致許多還沒壞掉的食物被直接扔進垃圾桶,產生不必要的浪費。
    2016/08/25 15:01
  • 慈善送過期愛心!米有蟲,橄欖油過期5月

    民間慈善團體,通常會中低收入戶送物資,協助生活。但是,高雄有一位中低收產婦賴小姐,6月產後也收到愛心物資,但回家一看才發現,兩包米長滿米蟲,橄欖油過期五個多月,味素有效日期,還打印不清楚,誤以為過期10年以上,讓家屬質疑,明明是社會局立案的慈善團體,怎麼會送過期物資到民眾手中。
    2016/07/26 19:34
  • 「線條印歪日期塗改」賣假王品餐券 警逮嫌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每年至少賣出超過400萬張餐券,因為太搶手,成了民眾詐騙工具,台中一名嫌犯,在網路上販賣偽造西堤餐券,原價570元,10張5700卻只賣4300元,民眾購買後發現,不但序號全部都一樣,有效期限還有立可白塗改,就連底線都印得歪歪斜斜的,偽造得相當粗糙,發現嫌犯繼續在網路上販賣,因此約嫌犯面交,報警抓人。
    2016/07/09 11:57
  • 快訊/大陸過期芋頭冒充  流向港式飲茶、火鍋店

    高雄有黑心廠商涉嫌將竄改芋頭有效期限,台北市衛生局接獲後續追下游廠商,包括瀚朝物流、吉客食品以及宗益食品,現場稽查已經沒有問題產品,不過瀚朝物流出貨「荔香芋角」給金車公司及4家外縣市火鍋店,目前由轄管衛生局後續追查,而吉客及宗益2家為相關企業,出貨「大武檳榔心芋頭塊」給京星港式飲茶的敦化南路Part1分店,180台斤用來製作芋頭西米露,已完成退貨15台斤,北市衛生局通令,有使用到的業者要在48小內主動下架。
    2016/06/04 15:14
  • 不肖業者進口即期劣質芋頭 謊稱「國產」

    高雄仁武一間冷凍食品廠,業者從中國大陸和越南進口即將過期的芋頭,然後把壞掉的丟掉留下好的,混充其他中國大陸芋頭重新包裝,打出國產芋頭名號,並且擅自重新打印變造有效期限。高市調查站和衛生單位光在工廠內,就查獲至少2噸的過期芋頭,而這些劣質品賣給各大超商和火鍋店,現在要持續追查,流向哪些下游廠商。
    2016/06/03 19:04
  • 快訊/不肖業者進口過期劣質芋頭 謊稱「國產」

    最新消息,高雄仁武一間冷凍食品廠的業者,從中國大陸和越南進口過期芋頭,然後把壞掉的芋頭丟掉,留下好的芋頭,混充其他中國大陸的芋頭重新包裝,打出「國產」芋頭名號,並且擅自重新打印、變造有效期限。高市調查站和衛生單位光在工廠內,就查獲至少2噸的過期芋頭,而這些劣質品賣給各大超商和火鍋店,現在要持續追查,流向哪些下游廠商。
    2016/06/03 16:00
  • 超夯電話亭奶茶 消費者抱怨喝到酸奶

    不只高雄現在當紅的電話亭奶茶販賣機業者,也在台南市長榮路上拓點,但卻有消費者抱怨,26日買了抹茶跟巧克力口味的飲品,其中巧克力的這瓶打開一喝竟然酸掉,甚至發現罐子上貼了兩張重複標籤,第一張有效期限寫28日到期,但撕開來發現第二張是23日到期,消費者質疑業者把過期品重貼標籤再賣,但業者澄清說是工讀生把過期的標籤誤貼導致的誤會,強調不可能賣過期品,但至於為何會酸敗,業者也還在檢查機台看看冷藏溫度是否不足。
    2016/05/27 17:32
  • 快訊/22噸肉增多粉過期!改標再賣 卜蜂也受害

    台中地檢署會同保七總隊和衛生局,聯手查獲雄勳有限公司,把過期的原料肉增多粉撕下標籤後重新變造有效期限,再賣給下游廠商;其中包括知名的卜蜂肉品也是向他們購買增多粉,這些過期添加物,總計多達22公噸,而這家雄勳公司負責人,日前就曾因為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歇業,改名漂白後另起爐灶,沒想到又販賣過期原料被捕。
    2016/05/17 10:14
  • GMP藥廠疑竄改即期藥 重印有效期再賣

    位於彰化的GMP藥廠大豐製藥,涉嫌竄改即期藥的有效期限重新包裝之後再販售,彰化檢方前往搜索,當場查獲2名員工正在拆除藥品外包裝,然後用吹風機把新的標籤封上,藥廠駁斥說因為包裝有破損被醫院退回,才會重新包裝,否認竄改日期。
    2016/05/11 18:28
  • 奶油凹陷、玫瑰花倒 網購母節蛋糕外觀損

    母親節即將到了,不少人會買蛋糕要和家人一起慶祝,加上現在網購平台方便,就可以送到家,不過根據消基會調查10家超商或網路平台購買的蛋糕,不但外觀缺損凹陷,商品標示還相當不完整,像是有效期限、食品添加物等內容通通都沒有,大大影響消費者權益。
    2016/05/06 19:14
  • 看了保存期限!她硬抽下面那罐 不怕山崩

    台中美式大賣場出現民眾挑選堅果,為了買到保存期限比較長的商品竟然不顧危險,硬是要拿被壓在下面的堅果罐,結果差點害整座「堅果山」崩塌,有民眾拍下照片,認為這樣的舉動不只危險,更會造成工作人員的困擾,但實際到賣場詢問,大部分的消費者還是會想買保存期限比較久的商品,但會不會涉險抽下排商品則是因人而異。
    2016/04/29 17:38
  • 記者臥底調查! 賣場把過期品換裝重上架

    買東西前你可能會先看一下有效日期,但問題是上面標示的日期真的能相信嗎?加拿大媒體展開臥底調查,看看大賣場裡所賣的食物,如果過了有效期限都會怎麼處理,結果居然有不肖商人,把已經過期的肉染色,賣不掉的蛋糕切一半後,稍微裝飾一下貼上新標籤,然後再拿出來賣,你可能因此把病菌吃下肚。
    2016/04/21 21:53
  • 稽查乳品廠 「首都羊乳、愛如蜜」標示不實

    食藥署稽查全台20家乳品加工廠,針對衛生、安全和產品標示方面,發現省都乳品的一款首都調味羊乳成分標示不實、營養標示有誤等等,共6件不符合,開罰24萬;愛如蜜食品有效期限標示不實罰鍰4萬,另外光泉牛乳、高健食品產品標示不合格,目前廠商已經回收改正完成。
    2016/04/06 15:51
  • 快訊/食藥署稽查乳品 省都、愛如蜜標示不實挨罰

    最新消息!食藥署稽查全台20家乳品加工廠,其中「省都乳品 」營養標示及有效期限標示不實,開罰24萬;「愛如蜜」食品有效期限標示不實,開罰4萬;光泉牛乳、高健食品產品標示不合格,目前廠商已經回收改正完成,另外穿越生物科技則是有一件產品標示錯誤,目前正在改正處理。
    2016/04/06 09:36
  • 西堤用過期玉米罐!供員工餐 客人吃不到

    王品集團西堤牛排金典店,被台中市衛生局查出,廚房使用過期的紅龍玉米罐頭,有效期限只到2014年9月,過期超過1年半,王品回應,這2個玉米罐頭僅供員工餐,沒有提供給消費者,坦承是西堤金典店長今年2月3日進貨時,沒有盤點,管理有疏失,此後將拒買這家玉米供應商。
    2016/03/24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