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最熱門 結果共1,025筆

  • 一門線上課程營收破千萬! 台積電主管離職轉戰自媒體

    線上教育產業正進入一個戰國時期!根據資策會的調查,2022年,數位化學習的產值已達到高達510.6億元,這也使線上課程市場成為「內容變現」的最熱門途徑之一。知識型網紅瓦基,曾經是台積電的主管,如今已投入自媒體領域,他的收入與過去年薪三百萬有過之而無不及,甚至他線上開課的一門課程的營收,相當於要台積電工作六年。
    2023/08/28 22:44
  • 核汙水排海引陸客退團潮 日本旅遊經濟恐萎縮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陸客團可以前往日本旅遊後,日本就再度成為大陸民眾最熱門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之一,不過在日本當局宣布,正式排放福島核廢水入大海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原先訂好的陸客團也紛紛取消行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官方日前才宣布第三批恢復出境團隊旅遊的名單,其中增加了日本,但緊接著日本就啟動,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引起大陸官方和民間高度的不滿,進而也影響到大陸民眾到日本旅遊的意願,首先要了解,疫情前陸客到日本旅遊的人次達到959.43萬,不管人次和消費金額都名列日本第一。根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日本不但是陸客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也是十一長假出遊搜尋熱度第一的國家,但隨著日本排廢入海的事件發生,目前日本遊已經出現退團的情況,大陸最大的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原本日本的跟團搜索量是超越泰國和新加坡,躍居出境遊第一,但現在儘管日本的旅遊產品還在銷售,卻沒有在最顯眼的位置。」
    2023/08/28 15:29
  • 不去了!日排核廢水入海 陸客湧「退團潮」取消赴日旅遊

    中國10日開放旅行團赴日後,日本躍為大陸「十一長假」最熱門的出境旅遊地。但日本啟動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後,陸客紛紛取消赴日旅遊計畫,旅行社也不再大力推廣日本遊。
    2023/08/27 08:57
  • 「北捷」店家連2天遭竊 撬錢箱、偷中秋禮盒

    賊潛店家破壞錢箱,還偷中秋禮盒!地點在捷運台北車站和市府站,商店街上的店家,連續兩天發生竊案,共損失1萬多營收,連最熱門的中秋禮盒,也被順手牽羊,警方獲報,鎖定一名慣竊,日前他又出現在車站,被捷運警察認出,當場逮捕。
    2023/08/23 19:46
  • 盤點人氣直逼主角的「古裝男配角」!《長相思》鄧為1週漲粉百萬

    《長相思》可說是近期最熱門的古裝陸劇之一,不只男女主角張晚意、楊紫備受關注,更連帶捧紅了飾演男二的鄧為,一夕之間微博漲粉破130萬,連帶的「人氣不輸男主的古裝劇男二」也成為微博熱門話題,以下7位超人氣古裝男二盤點,《長相思》鄧為歷代級爆紅,就連肖戰、羅雲熙也曾靠男二上位。
    2023/08/15 17:36
  • 「山道猴子」主角太蠢遭譏! 網友撕殘酷現實:你人生更可悲

    由YouTuber「Eric Duan」自創的短篇故事《山道猴子的一生》,上、下集引爆網路論壇,總觀看次數衝破200萬,是時下最熱門話題之一。有不少網友看完愛不釋手,不斷敲碗拍成真人版電影,然而,卻有網友發文表示「不要取笑山道猴子,你人生更可悲」,揭露現實的殘酷。
    2023/08/15 14:24
  • 「碳權」議題夯!交易所來了 關於碳權應該知道的二三事

    只有超過政府法規要求的減碳作為,才可依法申請碳權。 近來「碳權」可說是最熱門的話題,惟各家說法南轅北轍,令許多業者不知所措。本期特別有系統的介紹國際的主流規範,讓業者有正確的觀念,也避免走冤枉路的風險。
    2023/08/09 19:58
  • 電影翻譯惹議!「奧本海默」是中國譯名 網友質疑「文化統戰」

    《奧本海默》(Oppenheimer)和《Barbie芭比》堪稱近期的最熱門的兩大人氣電影,網友的話題熱點除了劇情、卡司陣容、電影畫面和聲光效果以外,也出現了許多延伸討論,其中有關「Oppenheimer」的中文翻譯問題,就在近日成為這部作品的爭議點之一。
    2023/08/03 22:33
  • 演唱會大成功 小天后泰勒絲贈團隊卡車司機每人10萬美元

    美國鄉村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舉行全球巡迴演唱會,讓她成為近期最熱門的娛樂話題人物,在各地粉絲大力支持下,讓全球票房開出紅盤,加州6場演唱會全數售罄。根據《TMZ》和《時人雜誌》報導,為了犒賞辛苦的幕後工作團隊,據傳泰勒絲送給50名器材卡車駕駛,每人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6萬元)的獎金;同時還拿出總額高達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4148萬元),分給團隊中所有舞者、音響技術人員、舞台人員與後勤團隊。
    2023/08/02 14:45
  • 雙北十大熱門捷運站!三鐵共構超方便 聖誕節「這站」最熱鬧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內「雙北捷運站」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雙北捷運站排行。
    2023/07/25 14:30
  • 泰國會今選新總理! 投票前選委會申請要讓皮塔競選失格

    泰國5月中旬完成新一屆國會改選,反對派由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奪下最大黨資格,在各黨派共同推舉下,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成為下屆總理最熱門的人選。新國會今天(13日)下午當地時間下午五點舉行總理投票,但泰國選舉委員會卻在12日晚間丟出震撼彈,向憲法法院提出申請、要求撤銷皮塔競選總理的資格,瞬間讓眾多選民和外媒大感震撼。已經有小部份的學生與運動團體,12日晚間從烏汶叻差他尼和曼谷上街,表達對選委會的不滿,揚言倘若還有任何奧步出現,或是故意讓皮塔落選和失格,他們會再次發動曼谷等5大城的大規模街頭抗爭。
    2023/07/13 10:40
  • 外國景點變貴 「迪士尼、環球、萬神殿」門票漲

    日本環球影城和迪士尼樂園紛紛宣布票價要調漲,最熱門時段票價都貴了約台幣3百元,義大利熱門景點「萬神殿」因為旅客太多,3日開始入場也要加收5歐,雖然旅遊觀光費變貴,但也有達人分享在暑假尾聲8月底左右,還是有日本來回萬元的機票可以撿便宜。
    2023/07/01 18:52
  • 上半年陸劇最火角色Top7出爐!「他」衝第1不意外

    2023上半年陸劇眾男神女神紛紛回歸,像是劉亦菲、肖戰、迪麗熱巴和趙露思都推出新劇,中國網路數據平台近期也公布上半年陸劇角色的最高網路熱度指數,這就盤點2023上半年最熱門的陸劇角色Top7,來看看你心中的演員有沒有上榜。
    2023/06/26 13:40
  • 追劇清單來了!端午假期不無聊 熱劇Top8報你知

    端午連假來臨,想要宅在家追劇的你卻不知道該從哪一部追起嗎?編輯這就幫大家整理近期Netflix上最熱門的影劇排行Top8,跟著網友激推的片單裡面挑準沒錯!
    2023/06/24 09:51
  • IPO市場大洗牌 熱區香港被「這個東南亞國家」取代

    今年最熱門的股票首次公開發行市場,也就是IPO,不是科技巨頭國家,也不是全球前十大經濟體,而是金屬礦藏豐富的印尼,甚至首度超越亞洲熱門上市地點香港,躍升全球第四,印尼今年第一季IPO金額達14.5億美元,也是香港的兩倍之多,連美國銀行都在籌備5個上市案,爭取未來2到3季內上市。
    2023/06/17 23:05
  • 餅乾業績破百萬美元 夾餡創意甜點成紐約客最愛

    美國紐約最熱門的甜點,就是一款夾餡餅乾,獨特的口感就像吃迷你版的水果派。研發出這種餅乾的珍妮,曾經因為酗酒陷入人生低谷,靠著創意甜點大翻身。現在光是靠賣餅乾業績就突破百萬美元,還接納很多同樣在人生中迷失的年輕人,成為紐約客口中改變生命的甜點店。
    2023/06/16 15:06
  • 失業率高尋求心靈寄托 陸夯燒香拜佛

    中國大陸近期最熱門的旅遊地點莫過於「寺廟」,根據統計,今年1至5月全大陸參訪寺廟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4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當前大陸經濟仍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尤其16歲到24歲的城鎮青年失業率已經突破兩成,隨著大學生畢業之後,青年失業率可能還會再增加,故大陸年輕人不上進、不上班、要上香的情形就興起,綜合陸媒跟外媒報導指出,今年1到5月去拜廟的人數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4倍,且當中半數都是20歲到30多歲的年輕人,所以『燒香青年』成為熱門的話題關鍵字,這也反應出他們想逃避壓力的心情,進一步尋求心靈寄托。」
    2023/06/13 14:07
  • 吸碳神器! 微藻固碳是樹的6倍 還能淨化廢水

    水中的微藻,固碳效率遠大於陸生植物,養殖一公噸微藻可以吸收兩公噸的二氧化碳。把微藻養植在工廠旁邊,可以吸收廢氣,還能處理廢水,藻體再拿來做成生質燃料或保健食品,進入循環經濟中,讓微藻成為下個世代最熱門的減碳生物。
    2023/06/10 22:58
  • ABC獨家專訪庫克 大談空間運算、呼籲監管AI

    這星期科技界最受矚目的,就是蘋果終於公開傳聞已久的頭戴式裝置。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獨家專訪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讓當家主播蘿伯絲親身感受MR世界的特殊體驗。強調這款裝置利用所謂的空間運算,可以讓虛擬世界更貼近現實生活。被問到最熱門的生成式AI,庫克強調蘋果還在謹慎觀察,呼籲政府以及企業應該監管AI降低風險。
    2023/06/09 14:45
  • 韓小學生用ChatGPT學英語 開發新食品也靠AI

    南韓各行各業,開始活用AI技術。有廠商開發新食品,透過AI分析大數據,找出當下最熱門的口味。另外南韓小學生,現在也透過ChatGPT來學英語。
    2023/06/05 20:08
  • AI眼鏡提詞機!「魅力GPT」約會.面試神隊友

    不知道如何和人溝通嗎?讓生成式AI來幫你一把!美國史丹佛學生把時下最熱門的ChatGPT和AR眼鏡結合,交談時,能根據聊天內容,生成回應文字,投影到眼前的鏡片上,只要照著唸,就能在約會、面試上展現魅力。人工智慧快速發展,中國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也加入這波熱潮,開始在菲律賓測試一款名為「Tako」的聊天機器人,協助用戶探索內容。而在醫療領域上也有重大突破,在AI助攻下,能對抗超級病菌的新抗生素問世。
    2023/05/26 19:56
  • 台東小村落開出發票千萬大獎 村民逢人互問「是你嗎?」

    統一發票千萬元特別獎開在台東縣鹿野瑞豐村的全家超商,今天上午起床後「是你嗎」成為小村落最熱門的問候語。商家表示,幸運兒是購買2包膠原蛋白。
    2023/05/26 13:03
  • 擔憂疫情封控再爆發 大陸人搶買泰國房產

    根據路透專題報導,大陸民眾在經歷三年嚴格封控後,鎖定東南亞等地置產,其中又以泰國房市最熱門。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今年初北京當局開放邊境之後,出現不少的大陸富人前往東南亞國家置產,因為擔心再有類似的疫情爆發,導致封控再次發生,所以先做避險的行為,同時規避在大陸的經濟風險,而置產的投資地點又以『泰國』是最熱門的首選之地。」
    2023/05/11 14:20
  • UNIQLO這款小包超狂!今年最受歡迎 打趴眾精品

    時尚數據網站「Lyst」每一季都會統計出當季最熱門品牌,Prada繼去年第四季登上王座後,今年第一季再度蟬聯冠軍,而最受歡迎單品則是由日本品牌UNIQLO的390元平價小包奪冠。
    2023/04/20 17:08
  • 台劇都很廢?《模仿犯》成功抓住觀眾 網揭「2大」爆紅關鍵

    《模仿犯》堪稱近期最熱門的台劇,不只劇情吸引許多觀眾,播出後亮眼的收視成績也為華語劇創下新的里程碑,引發許多話題和討論。難得出現一部「現象級」影集,也讓多人開始探討台劇整體的狀況,近日便有網友發文詢問「《模仿犯》是不是是證明了大多台劇是真的爛」?引發熱議。
    2023/04/17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