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最新研究 結果共1,008筆

  • 新冠重症竟和飲食相關 最新研究:長者「這樣吃」風險降

    日常飲食竟會影響新冠肺炎重症風險!台北慈濟醫院今(28)日發表最新研究成果,發現「吃素」的長者,中重症人數比葷食者明顯低,證實在65歲以上且茹素患者能有效降低新冠肺炎重症機率,研究成果已獲《Frontiers in Nutrition》刊登。
    2022/09/28 16:49
  • 疼痛、痠麻竟是罕病!嚴重恐終身癱瘓 研究:國人拖5年才確診

    「脊髓空洞症」是極為罕見的疾病,患者會大小便失禁、肢體無力,嚴重者則終生癱瘓,發生率約為10萬分之2到4,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研究團隊今(23)日發表最新研究,發現國內患者從出現症狀到確診的過程,得花費長達5年以上,與國外平均約210天相差極大,導致患者得長期忍受疼痛,造成極大身心負擔。
    2022/09/26 16:21
  • 出生前就懂挑食? 英研究:孕婦吃兩食物胎兒表情差很大

    許多父母都為了孩子挑食而苦惱。但最新研究顯示,其實從胎兒還在子宮裡時,就會因為母親攝取的食物,而出現不同的表情變化。研究人員也指出,讓胎兒出生前接觸多種味道,可能有助於建立出生後的飲食偏好。
    2022/09/25 11:44
  • 只看BMI不準!研究曝「這指標」更精確 還能測出早死風險

    很多人會以身體質量指數(BMI)作為判定胖瘦的標準,不過根據最新研究顯示,腰臀比(WHR)比BMI更能精準評估健康風險,研究指出,腰臀比越高,罹患慢性病的機率比較高;反之腰臀比越低,早年死亡風險也會跟著降低。
    2022/09/24 23:21
  • 美最新研究!男性新冠患者「睾酮」越低 重症風險大增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迄今兩年有餘,其變種病毒更是加速發病至死亡時間,社區感染疫情持續蔓延,重症比例變高。衛福部除了鼓勵民眾儘快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更強調在日常生活中應做好防疫措施,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應按時服藥,避免染疫變重症。美國就有一項研究表明,睾酮水平偏低的男性,在確診新冠肺炎後更可能演變爲重症。
    2022/09/22 14:05
  • 猴痘恐導致心臟疾病!病毒與天花相關 併發症仍是未知數

    近期,猴痘病毒持續在全球範圍蔓延,雖然猴痘並非人類首次發現的新型病毒,但是關於這種病毒對人體造成的損害,我們所知的還是太少。根據外媒Health Day報導,猴痘病毒又出現了一個潛在併發症——最新研究表明猴痘病毒也可能導致心臟疾病。
    2022/09/22 12:01
  • 睡太少真的會胖!最新研究:脂肪狂增、養出大肥肚 補眠也沒用

    睡眠時間不夠真的會胖!最新研究發現,缺乏足夠睡眠者,會導致腹部脂肪增加9%、腹部臟器脂肪增加11%,且如少睡一段時間,每天熱量攝取、體重、腹部脂肪都會累積,即使後來補充睡眠也無法挽回,醫師指出,睡眠不足儼然是肥胖、心血管、新陳代謝疾病好發的危險因子,長時間睡眠不足會導致內臟脂肪逐漸積累擴張。
    2022/09/21 11:22
  • 找到元兇!新冠病毒藏「恐怖突變點」 猛攻兒童釀腦炎

    重大發現!本土Omicron新冠疫情自2022年從5月爆發,當時兒童重症數增加,又頻頻出現併發腦炎,腦炎比例異常的高也引發各界關注;三軍總醫院今(14)日發表最新研究,針對當時的腦炎病童進行基因定序,全都是感染變異株BA.2.3.7,且此變異株帶有一個全新的突變位點K97E,容易干擾感染者免疫系統、誘發免疫風暴而演變成急性腦炎,目前流行的BA.5變異株和先前其餘變異株,皆尚未找到K97E突變位點。
    2022/09/14 11:34
  • 中高齡憂鬱症患者逾7成未就醫! 醫曝「5種人」最危險

    國人中高齡憂鬱症患者就醫率偏低!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中高齡憂鬱症患者僅27%就醫,最終只有11%得到有效治療。醫師提醒,憂鬱症不治療會增加死亡率,衰弱症風險更增加2.9倍。
    2022/09/12 14:42
  • 天降化學毒雨?最新研究:雨水含難消除PFAS化學品 南北極也現蹤跡

    未來有可能會下毒雨嗎?根據瑞典跟瑞士的研究,在全球許多地方的雨水中發現,含有難以消滅的「PFAS」化學品,這種化學品難以被消除,會藉由水循環回到大氣中,目前依照歐美的最新標準,含有「PFAS」的雨水已經無法直接被人類飲用,這種化學雨甚至在南北極、西藏也都有出現超標情形。
    2022/09/08 22:56
  • 死亡率降70%!肝癌免疫治療 專家:「腸道菌」是關鍵

    榮陽交團隊透過蒐集肝癌患者糞便檢體,最新研究發現,糞便中的細菌可以有效預測免疫療法對肝癌的治療效果,腸道中有好菌相的病患,不僅免疫治療反應較佳,存活率也明顯較高。
    2022/09/07 15:11
  • 改善腹部贅肉比減肥重要!腰圍大1英寸心力衰竭風險增11%

    很多人看起來瘦瘦的,但是肚子上還是有贅肉,根據外媒The Sun報導,改善腹部的贅肉比減肥還重要!最新研究表明,腰圍只要增加一英寸,心力衰竭的風險就會增加11%。
    2022/09/06 10:13
  • 維生素D吃太多易失智?查核中心:不能推論為因果關係

    國衛院8月29日公布最新研究發現,年長者如每年服用活性維生素D3超過146天,其日後發生失智症風險是未服用者的1.8倍,讓不少民眾擔憂,台灣事實查核中心5日發出事實釐清報告,發現研究內容為動物實驗,並非人體臨床實驗結果,且研究所稱的為「活性維生素D3」,民眾一般使用的維他命D是「非活性維生素」。
    2022/09/05 21:58
  • 日喝「2杯紅茶」死亡風險降低12%!比綠茶更有保護力

    你喜歡喝茶嗎?除了水之外,茶是全世界範圍內消費最廣泛的飲料,其品類與選擇多元,紅茶在英國、美國最為常見;而綠茶、茉莉花茶、水果茶和草藥茶在其他國家更受歡迎。醫學界長期關注不同茶葉的健康益處,根據外媒Medical News Today的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兩杯或更多的紅茶,都可能將所有疾病死亡率降低12%。
    2022/09/05 16:05
  • 2度感染平均間隔9個月! 美:染後6個月抗體降

    今年6月底確診的張先生,9月初又二度確診,而且這次呼吸道症狀集中在前幾天更嚴重,目前全台二次感染人數全台重複感染人數共有9833人,美國最新研究也發現,重複感染BA.5機率達6%,平均間隔大約是9個月,另外,二次確診者的長新冠、再住院死亡率,都比第一次確診還要高。
    2022/09/04 20:00
  • 活性維生素D恐增失智1.8倍 醫:保健品「非活性」

    用來補充鈣質的維生素D,國衛院最新研究竟然發現,長者如果長期服用,會增加失智風險1.8倍,失智患者的死亡風險則多2.17倍,但外科醫師江坤俊替大家解惑,國衛院所研究的是「活性維生素D」,跟一般民眾服用的保健品「非活性維生素D」兩者並不同,民眾不用過度緊張,但也得注意別過量,以免對肝腎代謝造成負擔。
    2022/08/30 14:39
  • 長者維生素D吃多易失智!名醫2點解答 確認「這3字」再吃

    國衛院昨(29)日公布最新研究發現,年長者如每年服用活性維生素D3超過146天,其日後發生失智症風險是未服用者的1.8倍,讓不少民眾擔憂,對此,而外科名醫江坤俊表示,維他命D和其它維生素一樣都是不能缺乏的,但民眾要補充的是非活性的維他命D,不是活性的。
    2022/08/30 10:44
  • 國衛院最新研究!維生素D吃太多竟容易失智 這2類人風險最高

    不少人喜歡吃維生素D,盼能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但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阿茲海默症小鼠補充維生素D反而加劇大腦病變和智能退化;只要一年吃活性維生素D超過146天、即每周超過3天,符合高劑量條件,反而恐加劇失智症,若失智症患者每年服用維生素D3超過146天,死亡風險是未服用者的2.17倍;但研究團隊也強調,維生素D對小孩及年輕人仍是絕對的正向,可幫助發育及骨質。
    2022/08/29 13:33
  • 高溫會殺人! 夜晚高溫增加死亡風險

    今年夏天全台亮起高溫預警,都市熱島效應也越來越嚴重,夜間高溫更會增加死亡風險!醫學期刊《刺胳針行星健康》最新研究,針對日本、南韓和大陸28個城市與夜間高溫相關的死亡率,發現到本世紀末夜晚均溫將逼近40°C,而且因過熱造成夜晚死亡的風險將增加6倍。
    2022/08/24 22:49
  • 確診後易失智? 研究:「這類人」比例增加

    新冠肺炎已持續發展了兩年多,醫學界如今正密切關注新冠肺炎導致的各種併發症、副作用。根據外媒New Atlas報導,最新研究表明感染新冠肺炎後,老年人失智症的比例不斷上升。
    2022/08/22 16:14
  • 你並非天選之人!研究:感染O毒者 56%不自知

    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許多無症狀感染者慶幸自己不用忍受病毒折磨,也以為自己是極少數的「天選之人」;不過近期美國一份最新研究顯示,「高達56%」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人,對於是否染疫並不自知,代表許多確診者可能都是輕症或甚至是無症狀,也增加在無意中「播毒」的風險。
    2022/08/20 13:36
  • 最熱恐飆到52度! 美國2053年將現「極高溫帶」

    美國持續出現極端氣候,西維吉尼亞州,因為暴雨釀成水患,佛州也出現水龍捲,不過美西則出現嚴重乾旱。最新研究指出,美國未來30年,恐怕形成一條「極高溫帶」,屆時最熱天氣,恐飆到攝氏52度,大約有1億人口會受到影響。
    2022/08/17 22:00
  • 加州大旱現「水危機」 UCLA:將發生超級大洪水

    美國加州近年來乾旱嚴重,預估未來20年,可飲用淡水將減少10%,加州州長緊急提出,拯救水資源戰略計畫。另外氣候變遷加劇,UCLA最新研究預測,加州在40年內,將出現「超級大洪水」。
    2022/08/15 16:54
  • 抹茶成攝取咖啡因最佳選擇! 研究:抗氧化還增免疫力

    抹茶,已經有1000年的歷史了,它是由一種日本綠茶(Camellia sinensis)磨成粉末沖泡的。最新研究指出,抹茶有可能是取代咖啡同時還能攝入咖啡因的最佳選擇。
    2022/08/15 16:12
  • 不是新冠惹禍!突然喪失嗅覺 研究證實:恐是失智前兆

    如今,新冠肺炎已經常態化,忽然喪失嗅覺?很多人認為可能就是患上新冠。但是,根據外媒Alzheimer Association發布的最新研究,喪失嗅覺也有可能是失智症的初期徵兆。
    2022/08/13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