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最後一面 結果共552筆

  • 亡者眼睛沒閉是心願未了?醫:2情形易遇上 不必太糾結

    許多人認為死不瞑目,是因為生前心願未了,因此不少未能見到死者最後一面的家屬,常常會糾結患者「離開的時候是否平順?眼睛有沒有閉上?」
    2022/08/02 11:25
  • 偵查隊小隊長騎車查案 與汽車擦撞不治同事不捨

    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偵查隊,一名藍姓小隊長,今天(7/24)下午騎機車到安平區查案件,在路口與一輛汽車發生碰撞,小隊長人車倒地頭部重創,送醫不治。家屬趕到醫院見最後一面,傷心痛哭;而消息傳回分局,同事不捨又難過,說藍小隊長做人客氣,工作態度也很積極。
    2022/07/24 23:24
  • 快訊/台南警偵查隊小隊長查案 路口與轎車擦撞送醫不治

    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偵查隊,一名藍姓小隊長,今(24)日下午騎機車到安平區查案時,在路口與一輛汽車發生碰撞,小隊長人車倒地頭部重創,送醫不治,家屬趕到醫院見最後一面,傷心痛哭。
    2022/07/24 17:32
  • 來不及最後擁抱 蔡小弟母親不捨心肝寶貝

    彰化的蔡小弟弟,確診後,又因為腦瘤破裂過世。禮儀社收到通知,以確診者規格到台中接遺體,但是回到彰化,卻變成一般模式,家屬遺憾沒有見到最後一面,也不能給小弟弟最後擁抱,禮儀社也困惑,過一個縣市就沒有染疫危險嗎?
    2022/07/14 14:23
  • 母癌末命危「進門前1分鐘走了」!陳志強崩潰:沒想到那麼快

    43歲演員陳志強的母親今年農曆年後,被診斷出肺癌末期,短短不到2月便撒手離世。近日陳志強受訪時,淚吐當天才剛出門就接到弟弟通知母親病危,急忙趕回家卻在進門時,聽見弟弟說「媽媽1分鐘前已經走了」,讓他崩潰到現在都難以接受。
    2022/07/11 08:25
  • 上週才答應訪台!安倍遭槍擊亡 謝長廷慟:竟是最後一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11點半左右,於奈良市發表演說為自家人的選舉造勢,未料演講到一半突遭兇手從後方開槍擊中胸部,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如今與台灣友好的安倍晉三傳出噩耗,駐日代表謝長廷第一時間哀悼,感嘆上週雙方才碰面,「萬萬想不到竟是最後一面。」
    2022/07/08 17:46
  • 安倍晉三中槍不治身亡 妻子昭惠趕至奈良見最後一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妻子安倍昭惠,於日本當地時間下午,趕往安倍接受治療的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她抵達後不久,隨即傳出安倍晉三不治身亡的消息。
    2022/07/08 17:19
  • 媽中風婆婆冷回6字 「禁孫看外婆」惹眾怒:之後比照辦理

    婆媳問題自古難解!一名人妻的媽媽,先前突然腦中風住進加護病房,但眼睛還能睜開且意識清楚,只是已經無法表達,只能默默流淚;結果婆婆聽完,第一句話竟然是說「那可能不行了!」不僅如此,婆婆還不讓她的小孩去看外婆,更冷血的要她和老公別去見媽媽最後一面。該文一出,也讓網友炸鍋,直呼「輪到她的時候,妳也比照辦理!」
    2022/07/05 18:28
  • 錯過最後一面⋯朱俐靜癌逝「昨天就知道」 《超偶》戰友吐遺憾

    實力派歌手朱俐靜,2009年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3》勇奪冠軍順利出道,之後也陸續發行多首膾炙人口的好歌,但她卻在3日因癌症不幸病逝,留給歌迷和親友無限傷痛。與她《超偶》同屆選手蔡昌憲、段旭明、羅平得知消息後,也紛紛在社群平台發文緬懷好友,「謝謝妳的出現,一切都是美好的回憶。」
    2022/07/04 23:10
  • 男歌手年少「負氣離家」爸臨終沒見到面 懊悔驚覺:早就放下了

    新加坡創作才子陳傑瑞沉澱1年,邀請多年好友劉明湘,翻唱經典西洋情歌〈Say Something〉官方中文版〈Say Something我快要放棄你〉,錄音時想起父親臨終前,未能對他說最後一句話的遺憾,他透露當年父親因工作忽略家庭,讓他很不諒解,年少不懂事的他負氣離家出走,直到爸爸過世後才發現自己早已放下,但卻來不及跟他見到面、說到話。
    2022/06/25 19:32
  • 吳宗憲錯過最後一面「夢到爸爸」 《玩很大》通話爸:他剩呼吸器維持

    吳宗憲的90歲父親於本月16日離世,他日前哀痛證實,並表示將依照父親意願「完全不麻煩任何人」。吳宗憲今(20)日到三立錄製《綜藝大熱門》,他在錄影前受訪談及父親後事的事宜,謝謝大家關心,透露是在《綜藝玩很大》錄影中接到電話,得知父親消息,那通是他與父親的最後通話,結束錄影返回台北的途中,爸爸更入夢中。
    2022/06/20 13:36
  • 見嘸最後一面!劉尚謙慟「103歲母往生」改當廟公近況曝

    69歲資深藝人劉尚謙1975年就開始演戲,出道47年間拍過無數戲劇作品,他同時也是藝人劉至翰、劉致妤和孫沁岳的父親。昨(16)日劉尚謙突在臉書上揭露高齡103歲的母親過世,自己卻因疫情無法見她最後一面,而他如今改當廟公的近況也跟著曝光。
    2022/06/17 16:06
  • 阿公染疫生前好想回家 殯葬業者想出1招完成祂遺願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有稍微趨緩,但仍有不少人染疫身亡。先前指揮官陳時中再次重申,遺體應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送至火化場,導致不少家屬遺憾和痛心,無法見往生者最後一面。殯葬業者張軍凱就透露,日前他接下一個案件,一名阿公染疫身亡,他在遵守防疫規定前提下,讓這位阿公可以「回家」,家屬也能送祂最後一程。
    2022/06/15 19:30
  • 免在車上入殮!北市確診亡者可停靈「透明屍袋」見最後一面

    有鑑於確診亡者24小時火化之亂,台北市政府拍板,從下周開始,確診亡者可以用視窗型透明屍袋,讓家屬見最後一面,甚至在二殯規畫確診專區,有臨時冷藏櫃跟入殮區,讓親友可以做簡單的儀式,送染疫者最後一程。
    2022/06/15 18:15
  • 新北確診亡火化指引出爐 免費供透明屍袋、家屬安心告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宣布,染疫亡者遺體維持24小時火化,這讓家屬可能見不到最後一面,相關議題引發討論,據了解由於雙北屬共同生活圈,殯儀館使用互相流動,因此雙北密集討論在現行中央指引下自訂指引,新北市今(15)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宣布將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規畫臨時入殮區、火化前的儀式告別區。
    2022/06/15 15:45
  • 北市染疫亡者下週起使用透明屍袋 家屬可簡單送別再火化

    先前延燒的新冠肺炎確診死亡病例24小時火化爭議,燒出了確診者家屬無法見最後一面、送別的問題,台北市府先前允諾,研議使用面部透明屍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4)日表示,將在二殯找一個遺體暫存空間,讓家屬可用簡單儀式送親人最後一程,並且也準備好了透明屍袋,預計最快下週實施。  
    2022/06/14 15:53
  • 確診遺體是否該「儘速」火化? 網友正反觀點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確診死亡個案火化議題」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相關議題的討論聲量與看法。
    2022/06/10 11:55
  • 父母罹慢性病染疫後亡速火化 衛福部卻判「非確診死亡」民傻眼

    談到24小時內火化爭議,有立委接獲陳情,有民眾的年邁父母上個月染疫後去世,家人無法見最後一面。醫院開的死亡證明清楚註明長者生前罹患慢性疾病,同時染疫新冠肺炎。民眾事後向衛福部申請喪葬慰問金,卻被告知經公衛專家審查後,判定不列為新冠確診死亡,讓民眾非常不能接受!
    2022/06/08 20:08
  • 遺體火化頻轉彎 柯批陳時中「把全台當白X」

    確診遺體不用24小時火化,讓地方急著找空間寄存遺體,市長柯文哲打算用透明屍袋,起碼讓家屬可以見到去世親友最後一面,但他也直言現在就是沒地方放遺體,而且全台灣都以為24小時內要火化,陳時中的講法,好像把大家都當傻子一樣。
    2022/06/07 19:07
  • 無法見確診亡者最後一面 柯文哲允研議用臉部透明屍袋

    新冠肺炎確診死亡,是否要在24小時內火化議題,近期成為朝野爭議焦點。台北市議會今(7)日進行總質詢,北市議員陳重文問,現在要求確診往生者不能夠再打開屍袋,家屬見不到最後一面,是否有方法能讓家屬看到死者?北市殯葬處表示,現在有臉部透明屍袋,但很少數,也許是種可行方式,但屍袋一般來講都是業者在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可以研議看看」。
    2022/06/07 16:03
  • 特稿/別再拗!曾說「實務24小時火化」 第一線誰敢不從?

    全台因新冠肺炎死亡至今超過3千人,因去年防疫官員一句「實務上24小時要火化」,遺體倉促火化,家屬無法見親人最後一面留下遺憾。近日,輿論吵成一團,把這問題拿去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未料,他卻拿出紙本公文擋箭,稱是規定24小時內要「通報」,不是24小時內要處理屍體,只有要求「儘速」而已,此舉等同是將24小時內火化的責任,全部推給殯葬業者和殯葬單位,難道第一線人員敢在實務上拖到24小時以後?中央在遭受質疑時,別只想著玩文字遊戲,把包都丟給第一線。
    2022/06/06 15:50
  • 何必趕24小時內火化? 醫:葬禮染疫機率比去KTV低

    新冠疫情在台肆虐超過2年,過去有不少家屬因為「確診者遺體24小時火化」的相關規定,導致沒能見上家人最後一面,然而指揮官陳時中卻堅稱從未這樣規定,只有要求24效時內通報,引起各界熱議。對此,北市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也指出,戴口罩參加確診亡者的葬禮,染疫機率其實比去KTV唱歌還要低很多,認為無需過度規範。
    2022/06/06 15:32
  • 陳時中稱從未求24HR火化 名編劇:怎跟家屬交代

    知名編劇岳清清的15歲姪子,日前確診卻在解隔後過世,被執行單位要求在24小時內完成火化,聽到陳時中前一天在記者會上的回應,說從未要求要在24小時內完成,是個誤會,讓家屬難以接受,更痛批要怎麼跟2000多位,沒來得及見最後一面的確診家屬們交代。而對於火化問題,指揮中心從2020年中到現在,總共說了6次,其中最惹爭議的,便是副指揮官陳宗彥在去年6/8說的,地方殯葬觀裡機關,實務上還是要在24小時內火化。
    2022/06/06 13:40
  • 「雙層屍袋」家人見嘸最後一面 國民姑姑秀這物可解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5)日針對確診者遺體火化爭議,特地出示公文澄清,表示是需要24小時「通報」,時間則是「盡速」即可,引發各界熱議。而「國民姑姑」王薇君,也在臉書發文,特別標註「20幾年拿鍋鏟家庭主婦的超前部署」,表示用「視窗型遺體袋」就能簡單解決問題,指揮中心也不用浪費時間再找他人開會了。
    2022/06/06 13:35
  • 女染疫18天「快篩陰、PCR陽」 進醫院陪病遭拒

    不少確診民眾解隔,也過了七天自主管理,但想到醫院陪病或回診,還是卡關,雖然做快篩陰性,但因為體內還有病毒殘留,檢測PCR還是陽性,影響人數眾多,也可能讓家屬見不到親人最後一面,指揮中心放寬進醫院規定,染疫後三個月內,不用再做例行性篩檢。
    2022/06/05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