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在車上入殮!北市確診亡者可停靈「透明屍袋」見最後一面

記者 韋家齊 李品誼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0:36

有鑑於確診亡者24小時火化之亂,台北市政府拍板,從下周開始,確診亡者可以用視窗型透明屍袋,讓家屬見最後一面,甚至在二殯規畫確診專區,有臨時冷藏櫃跟入殮區,讓親友可以做簡單的儀式,送染疫者最後一程。

圖/TVBS

 
經過喪家雙手合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一天結束議會備詢,先到二殯視察了解喪家狀況,因為之前確診亡者24小時火化之亂,台北市打算從下周開始,提供染疫亡者透明屍袋讓家屬可以見最後一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提供特殊視窗型的遺體袋,就是屍袋,頭部的部分會有一個透明的,讓家屬可以瞻仰儀容。」

要盡量讓確診者家屬不要有遺憾,台北市政府在二殯火葬場旁,用貨櫃設置臨時冷藏櫃,旁有臨時入殮區,讓家屬可以舉行簡單的儀式,在蓋棺以後火化以前,還能到告別區做最後的告別。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明天我們就可以開始啟用,但是屍袋的部分可能要,下周才能夠啟用,可以讓家屬24小時打電話進來,詢問相關事宜。」

設立專線要當確診亡者家屬的後盾,盡量讓確診者的喪事跟一般人一樣,只是現在不只火化這件事,連上班台北市都打算恢復往常那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要讓這個社會盡量正常,所以在下個禮拜,整個台北市公務員上班就恢復正常。」

圖/TVBS

所有台北市公務員下星期通通歸位,要讓生活回到往常一般,但不分流不怕疫情感染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也不可能說,因為疫情整個政府永遠停擺,所以是這樣,我們隨時監看所有醫院的量能,所以萬一感染什麼的,第一我們要減少感染,第二萬一感染,我們能不能有效處理。」

看來台北市覺得HOLD得住,才會把公務員通通叫回來上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殮#確診#透明屍袋#最後一面#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50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