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彰化海巡學校倒閉黃麴毒素一中商圈地震溫度金馬得主逝世馬陸
  • 搜尋:

    書籍 結果共667筆

  • 蔡培慧再捐選舉補助款! 陳綢兒少家園:添購書籍.小傢俱

    「有了這19多萬元,小朋友們期待的家園空間改善,像是重新油漆以及添購小傢俱就能立刻置辦。」埔里陳綢兒少家園收到立委蔡培慧捐助的選舉補助款,良顯堂社福基金會表達感謝! 原來,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年3月在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中勝出,選後她也兌現承諾,將135萬多元的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出,分別捐給南投七個社福相關單位! 其中一個就是陳綢兒少家園,將近20萬元! 
    2023/05/27 17:18
  • 香港國安法生效後 圖書館下架195項政治敏感資料

    據報導,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至少有195項涉及政治題材及人物的錄影資料和書籍遭本地公共圖書館下架,這些書籍大都是泛民主派人士的作品,錄影資料則多數涉及「六四事件」。
    2023/05/15 11:25
  • 統戰新手法?書店買《阿共打來怎麼辦》個資外洩 阿共「真打來」女控思想審查

    太離譜!有一名楊小姐年初在誠品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日前卻接到不明來電,原以為是詐騙電話,沒想到自稱是書局市場調查員,要了解她為何購買敏感的書籍,讓她直呼誠品書店個資外洩讓「阿共真的打來了」!
    2023/05/14 13:11
  • 目前沒室友!陳致中入獄首日吃睡正常 晚間還閱讀書籍

    日前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陳致中因捲入洗錢弊案,遭高等法院判刑1年定讞,昨(11)日下午,陳致中到高雄地檢署報到,再搭乘囚車到燕巢的高雄第二監獄服刑,獄方透露,其首日(12日)早餐,則是吃白粥配花瓜、豆腐乳,目前作息皆正常。
    2023/05/12 11:34
  • 想放棄大陸國籍!富察赴陸失聯傳遭拘捕 八旗工作者聲援

    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旗下台灣八旗文化出版社,出版過不少中國大陸歷史及政治相關題材書籍,部分被對岸視為「禁書」,其總編輯富察3月赴中國大陸探親後失聯,疑似在上海被公安祕密拘捕,部分八旗作者與工作夥伴今(22)日聯署發出聲明,呼籲中國立即釋放富察。
    2023/04/22 17:24
  • 那些年F4、Energy風靡印尼 雅加達二手唱片行收藏專輯

    印尼雅加達平價商場地下室有數十間販賣唱片及書籍的二手店,其中有間店收藏當年風靡印尼的台灣男團F4及Energy的音樂卡帶和CD。老闆透露,近年懷舊風再起,年輕顧客不斷成長。
    2023/04/09 15:07
  • 媽的宇宙超多樣 書香咖啡店有家的感覺

    苗栗市一家咖啡店,是孩子擔心爸爸媽媽退休太無聊,鼓勵他們開店,一開超過十年,媽媽好手藝,變化出不少甜點飲料,還把家中1千多冊的書籍,搬到店裡來分享。平日來到店裡,可以一個人喝咖啡看書,假日也能三五好友聚餐。還有忠實顧客,長期在平日來這邊K書,如願考上了律師會計師。
    2023/03/21 16:20
  • 影后捍衛員工權益遭恐怖暴力襲擊 被蒙面人手腳反綁侵犯

    由法國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主演的懸疑新片《無人相信的真相》,改編自調查記者凱洛琳米歇爾(Caroline Michel)撰寫的同名書籍,故事取材自法國一家跨國核電廠的工會代表莫琳嘉內(Maureen Kearney)的真實故事,電影呈現她不屈不饒地捍衛員工權益卻遭暴力襲擊,甚至反遭警方告上法庭的過程搬上大銀幕。
    2023/03/17 17:12
  • 「收納師」服務夯!1小時要價竟2千元 家中3物最欠收拾

    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年初說出因為想陪伴小孩而放棄收納的言論,一席真心話說出媽媽心聲,有接案平台針對旗下會員進行收納需求問卷調查,回收2124份問卷中顯示,居家中最需要收納的物品為「家中雜物」30.9%,其次為「衣服」28.8%和「書籍」13.6%。
    2023/03/14 16:23
  • Tiktok影響?看懂字卻不懂文 全美1.3億人「功能性文盲」

    年輕人最愛用的Tiktok,常被指責會影響學生的專注力,但卻有人用它來教人閱讀,美國一位34歲健身教練,是所謂的「功能性文盲」,代表雖受過教育,但卻在讀寫上有困難,看不懂一整篇文章,影響到生活所需,而這位教練,每天透過錄抖音,大聲朗讀書籍,意外吸引上萬粉絲幫他打氣。
    2023/02/25 17:26
  • 大元「美胸現形」側面挖空直逼蜜桃臀!邪惡視角被看光 網噴鼻血

    旅英台灣設計師詹朴創立的同名品牌APUJAN,日前以數位發表的形式於倫敦時裝週上發布全新秋冬系列作品「遙遠的另一端」(The Other End of Nowhere),本季結合台灣宜蘭特色景點,自西遊記、劉宇昆《摺紙動物園》等書籍汲取靈感,演員顏毓麟、姚愛寗身穿最新一季的服飾,化作偵探追捕飾演怪盜的大元,展示新季服裝之餘也講述一段刺激、奇幻的旅程。
    2023/02/21 20:29
  • 全球首例ChatGPT撰寫 校稿翻譯AI包辦書本將於韓國上市

    美國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OpenAI 2022年推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強大的應用功能在全球爆紅,帶動一波AI熱潮;近期一間南韓出版商計畫推出一本由ChatGPT撰寫的書籍,其撰文、翻譯、校對、插圖設計全由AI「一手包辦」,開創全球首例,引爆話題。
    2023/02/20 16:57
  • 全球首例 韓出版社將推首本ChatGPT撰寫書籍

    韓媒報導,南韓出版商計劃在這個月22日,推出南韓第一本,完全由ChatGPT撰寫的書籍,名為「尋找人生目標的45種方法」。
    2023/02/20 15:45
  • 父親小說滯銷11年 愛女一則TikTok幫他賣到斷貨

    短影音平台TikTok已成為全球青少年最愛使用的社群媒體之一,許多人也開始把TikTok作為宣傳平台。近日就傳出有一名律師,他花費14年嘔心瀝血完成的驚悚小說,長達11年無人問津。他的女兒不忍心父親的心血遭到埋沒,於TikTok拍攝影片推廣後,不僅讓小說賣到斷貨,甚至一躍成為Amazon網站書籍銷售榜第一名。父親得知這個消息後,也忍不住喜極而泣。
    2023/02/19 16:04
  • 家長快看!嘉義市編4千萬預算 「全額補助」國中小書籍費

    隨著物價飛漲,教科書經費也逐年增長,嘉義市府今(2023)年增加預算,編列4000萬元經費全面補助公私立國中小教科書費用,也獲議會支持,給孩子最暖心的開學禮物,減輕家長負擔。
    2023/02/12 16:51
  • 真心話?安倍回憶錄揭密 習近平稱若出生在美國:不會加入共產黨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安倍晉三回憶錄》在他遇刺7個月後出版,立刻衝上日本Amazon的書籍暢銷排行第一名;這本回憶錄紀錄了安倍還在世時,接受新聞社18次專訪時的口述內容,書中更提到他與其他國家領袖會面時的故事,安倍更揭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個強烈的現實主義者,「習主席曾說,如果他在美國出生,可能不會加入共產黨,但應該會加入民主黨或共和黨。」
    2023/02/09 16:19
  • 你是低薪社畜嗎? 線上職場課程營收破億、護理長教防小人

    百年大疫新冠肺炎影響到很多人的工作,加上這幾年物價飛漲,就是薪水不漲,上班族苦哈哈的社畜人生,想要有所突破,所以職場文章或書籍、職場課程,民眾都很買單,根據線上學習平台的統計,職場類課程的營收,逐年成長,成為營收占比最高的課程領域,已經破億,2021年營收成長217%,很多人想了解個人品牌、自媒體經營等等,而就連醫療人員想創業或斜槓的也不少,有醫學中心的護理主管,轉行成講師,發現如何和小人相處的課程,超受歡迎。
    2023/02/08 23:09
  • 烏俄戰爭「心碎場景」逼哭李文儀!背7公斤防彈衣心疼無辜難民

    三立節目《消失的國界》首度跨界出版戰地報導書籍《消失的國界:戰火下的烏克蘭》,今(2)日在2023國際書展舉行新書分享會,專題文字記者相振為、攝影記者劉伯奇特地穿上防彈背心到場分享工作心得。回憶起當時機場的採訪片段,兩人都流下男兒淚,也讓以嘉賓身分到場站台的主播李文儀紅了眼眶。
    2023/02/02 16:04
  • 期許陳建仁憂民所憂 時力送「苦民所苦」中堂卷軸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日拜會立法院朝野四黨團,上午最後一站來到時代力量黨團。時代力量黨團致贈書籍《我袂放你一個人》與「苦民所苦」中堂卷軸,期許新內閣要能苦民所苦憂民所憂。除內政相關問題,時力立委陳椒華也表示,抗中保台,時代力量很重視,民進黨也是一直喊,但民進黨現任主席已經從抗中保台變成和平保台,雖然口號有改,但一中資入侵等等問題,希望陳建仁能重視,推動相關防堵政策。
    2023/02/01 13:02
  • 夾縫中求生存 韓興起獨立書店、一人出版社

    南韓最近興起不少獨立書店以及一人出版社,出版特色書籍和連鎖書店抗衡,相較於大型書店,它們擁有的資源較少,因此南韓地方政府介入支援,當地書店也推行共生計畫,協助地方書店繼續營運。
    2023/01/31 12:46
  • 大陸書市翻轉 直播短影音賣書一飛沖天

    中國書籍零售市場在2022年出現翻轉,透過直播和短影音的銷售額已超過網路電商和實體書店。抖音這類平台是出版商的救命丸還是書店的殺手?有大陸編輯表示,樂觀看待相關現象。
    2023/01/29 12:52
  • NBA球星柯瑞推彩繪巴士 助孩童讀書學新知

    NBA金州勇士球星柯瑞和妻子艾莎成立的基金會在疫情爆發後推出行動資源車幫助奧克蘭孩童,這輛彩繪巴士不時現身舊金山東灣發放餐點和書籍,為當地小朋友散播歡樂。
    2023/01/22 15:54
  • 春節連假知本小旅行 特展及木育互動陪過年

    農曆春節連續假期適合安排台東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小旅行,有祈福許願等驚喜活動外,還有都歷海事書籍特展及木育互動遊具。
    2023/01/20 15:04
  • 哈利回憶錄打敗歐巴馬 首日賣143萬本登世界紀錄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網站,英國哈利王子充滿爭議、言無不盡的回憶錄「備胎」已成為史上銷售速度最快的記實文學類書籍,在英國、美國、加拿大開賣首日即售出143萬本。
    2023/01/17 06:32
  • 哈利自傳新書大賣 ABC新聞專訪談卡蜜拉

    英國哈利王子出版自傳《備胎》,大爆自己和王室不和的秘辛,近期他接受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專訪,暢談他對於卡蜜拉成為繼母的複雜感受,以及當年英國小報對於妻子梅根的差別待遇,哈利自傳開賣首日總銷售量高達40萬本,僅次於J.K羅琳創作的哈利波特,可望成為今年最暢銷的書籍之一。
    2023/01/13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