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智利 結果共906筆

  • 好市多毒莓果風波 蔣萬安下令設「A肝專區」公布資訊

    食藥署今(9)日公布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在邊境檢出A型肝炎病毒,且一共高達17429公斤,全數退運銷毀。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裁示,衛生局官網應設立「A肝專區」讓民眾第一時間掌握資訊,並要求消保官即時掌握、了解好市多的賠償機制。
    2023/05/09 17:28
  • 事隔兩週才公布!好市多莓果邊境4/10檢出A肝 5/9才上網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在邊境再度檢出A型肝炎病毒,且一共高達17429公斤,全數退院銷毀。
    2023/05/09 10:45
  • 好糗!智利總統溜滑梯卡住超尷尬 影片吸引百萬人朝聖

    智利總統波里奇(Gabriel Boric)一個嘗試回憶童年樂趣之舉,卻讓他因此成為「另類網紅人物」。根據智利英文媒體《BioBioChile》報導,回到家鄉麥哲倫-智利南極大區(Magallanes region)的波里奇,與伴侶一同在住處附近公園閒逛時,看見溜滑梯的他童心大振,卻沒想到當地凌晨剛下過一場大雨,滑梯表面很濕、害波里奇因此被卡在管道尾端,整段尷尬狼狽的畫面,全都被鄰居以手機拍攝紀錄,分享在TikTok與推特上,累積吸引百萬人朝聖觀賞。
    2023/05/08 17:58
  • 好市多爆毒莓果風暴!網憂下一款恐是它 會員怒:該剪卡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冷凍綜合莓果日前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接著又被爆出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儘管冷凍藍莓並未流入市面,仍讓不少好市多會員擔心;有網友就表示很怕下一波會不會換成蔓越莓出事,不少網友就揚言退會員。
    2023/05/04 16:03
  • 高雄2431人買到A肝毒莓 好市多恐吞2億罰鍰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品,被驗出A肝病毒陽性,主管機關高雄市衛生局,也因好市多未第一時間交出個資,依法開罰30萬元。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昨(2)日表示,目前掌握高雄共有2400多人購買此產品,已有幾十人就醫採檢,尚無確診個案,待事件告一段落,將依法開罰好市多,6萬至2億元以下罰鍰。
    2023/05/03 14:03
  • 「毒莓果」事件好市多仍未提損害賠償 消基會:不排除團體訴訟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且已經銷售1.7萬公斤,恐已經被不少民眾吃下肚。好市多昨(29)日表示會員如果吃了身體不適可以到鄰近醫院就醫,並留存單據好市多會協助處理。不過消基會副董事長、律師徐則鈺則表示,不排除幫受害的消費者提起消費者團體訴訟。
    2023/04/30 10:50
  • 沒買好市多「毒苺果」也可能吃到病毒 醫點名:2食物別吃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雖然緊急下架但已經銷售1.7萬公斤,不過恐已經被不少民眾吃下肚。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表示,某些餐廳或烘焙坊有可能自好市多購買該綜合莓,製成甜點販售,所以就算不是好市多會員,也可能會無意間吃到該商品。許秉毅提醒,最近這段時間,大家在飲食上最好盡量吃熟食,少吃冷凍草莓及生食。
    2023/04/30 10:01
  • 好市多爆A肝毒莓!消基會曝「電商還在賣」再發聲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從智利進口的「科克蘭冷凍莓果」產品,日前被高雄市衛生局抽驗檢出A肝病毒陽性,依法全面下架並銷毀。不過,由於同批號商品已銷售1.7萬公斤,故恐有不少民眾早已將其吃下肚。此外,消基會人員發現仍有電商平台還在販售,故於今(29)日晚間再發表新聞稿。
    2023/04/29 22:57
  • 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毒理專家示警「8類食物」:恐也被感染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品,被高雄市衛生局抽驗檢出A肝病毒陽性,依法全面下架並銷毀,只是同批號商品已銷售1.7萬公斤,恐怕被不少民眾吃下肚。專家認為,食物不會莫名其妙跑出病毒來的,除了莓果之外,還有8類食物也可能藏有感染的風險。
    2023/04/29 18:47
  • 好市多會員注意! 收到衛生局這簡訊 ... 代表買到問題A肝莓果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28日爆出「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3種綜合莓(產地:智利、規格:1.81kg/包)」檢出A肝病毒陽性,高雄衛生局要求下架,緊急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目前掌握有2431名高雄會員購買到問題A肝莓果,衛生局也寄發簡訊,提醒消費者注意身體健康變化。
    2023/04/29 16:14
  • 冷凍莓果驗出A肝!民眾怒喊集體提告 好市多:就醫可留單據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雖然緊急下架但已經銷售1.7萬公斤,不過恐已經被不少民眾吃下肚。目前好市多已經通知會員可以攜帶商品和會員卡到賣場退貨,但不少民眾不滿好市多處理方式,在「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喊「集體連署提告」。好市多表示,會員如果吃了身體不適可以到鄰近醫院就醫,並留存單據好市多會協助處理。
    2023/04/29 10:57
  • 減少對中依賴 德助印尼等礦產國加工基建

    一年一度的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開幕,印尼是今年的合作夥伴國,印尼總統佐科威和德國總理蕭茲共同與會。
    2023/04/17 14:46
  • IMF警告「硬著陸」機率增 下修全球成長預測

    為保障勞工權益,週二,智利國會通過一項新法案,將每週工作時數縮減到40個小時;美國紐澤西州一間大學,則有約9千名教職人員發起罷工,訴求更合理的薪資和福利,是創校250多年以來首次。不過如今,通膨成為新常態,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示警,在金融動盪的衝擊下,下行風險大增,經濟「硬著陸」的機率也大大提高!
    2023/04/12 19:20
  • 智利國會通過法案 每週工時逐步自45減至40小時

    智利國會今天通過政府極力推動的法案,將每週工時從45小時逐步減至40小時,讓總統波里奇(Gabriel Boric)在支持度下滑之際取得立法勝利。
    2023/04/12 15:39
  • 有片/傳球卻飛越全場意外破門 智利門將創世界紀錄

    各國職業運動賽場上,經常會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情況,像是足球門將成為進球功臣。《哥倫比亞廣播電視》(CBS)報導,南美智利超級聯賽22日一場比賽中,科布雷素隊(Cobresal)門將雷克納(Leandro Requena)在第77分鐘,大腳將球踢給前場隊友時,正巧落在敵方門將與球門間區域,害對手反應不及、讓傳球意外變成一次長距離射門得分,不只幫助球隊以3比1獲勝,雷克納還有可能打破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
    2023/03/23 12:4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全球搶鋰礦

    隨著綠能發展,不少國家陸續禁售燃油車,讓全球電動車銷售大增,也帶動電池原料「鋰」的需求量,而面對龐大的鋰礦需求,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指出,取得鋰礦場如同取得印鈔機,讓各界開始瘋搶鋰礦。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鋰電池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只要有使用到電池就需要鋰,例如手機、電動車等,其中電動車所用到的鋰重達約4公斤,所以在開採時就必須蒸散4公噸的水才能採出4公斤的鋰,而根據國際能源總署預估,如果要實現巴黎氣候協議的車輛電動化目標,那麼在2030年全球對鋰的需求會是現在的5倍,但是以目前全球所知的產能,只能滿足需求的一半,所以目前全球產能供不應求。」
    2023/03/22 15:13
  • 「最長壽風暴」二度登陸非洲 馬拉威至少190死

    南半球天氣不平靜!南美洲秘魯和智利,因為氣旋侵襲而淹大水;至於非洲東部,氣旋「弗萊迪」一個月內登陸兩次,造成馬拉威至少190人死亡,不只強度高,氣旋持續時間,還將近40天,有機會成為史上最長壽的風暴。
    2023/03/15 14:12
  • 又出包!51噸智利櫻桃農藥殘留 日本草莓也違規全退運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4)日公布邊境稽查結果,共計11項,其中又出現屢次違規的智利櫻桃,共計4批驗出農藥殘留,高達51噸,食藥署指出,去年11月到今年已有41批智利櫻桃不合格,將持續逐批抽驗至3月底;另外,日本出口的鮮草莓也查獲農藥殘超標,2批次共726公斤,創單週最高紀錄。
    2023/03/14 13:01
  • ABC新聞直擊復活節島 塑膠微粒成環境殺手

    8日我們帶您到智利復活節島,直擊當地摩艾石像面臨的氣候變遷威脅,今天繼續關心當地的海洋汙染議題,太平洋水流帶來的塑膠微粒,被海洋生物吃下肚,這些魚端上餐桌恐怕有健康疑慮,塑膠垃圾也破壞當地景觀,復活節島上的原住民發起淨灘活動,將淨土還給下一代。
    2023/03/09 15:14
  • 智利機場匪徒鎖定載10億飛機行搶 警匪交火2死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一座主要機場,當地時間8日發生激烈槍戰,當時有10名歹徒乘車闖入跑道,企圖鎖定一架載有3250萬美元現金,約10億台幣的飛機行搶,雖然最終沒有得逞,但雙方駁火之下,還是造成一名保全和一名搶匪中槍身亡。
    2023/03/09 12:05
  • 激烈交火!重裝匪徒闖智利最大機場 搶10億現金釀2死

    位於首都聖地牙哥的(Santiago)的智利最大機場「阿圖羅·梅里諾·貝尼特斯准將國際機場」(Arturo Merino Benítez International Airport),8日驚傳警匪槍戰,10名搶匪欲劫走3250萬美元(約10億新台幣)現金,與民航總局安全官員在飛機下方激烈交火,最終歹徒搶劫失敗,造成雙方各1人死亡。
    2023/03/09 10:23
  • ABC新聞登上復活節島 直擊900多尊摩艾石像

    智利復活節島的摩艾石像,是知名的世界文化遺產,每年吸引約10萬人前往一睹奇景,但摩艾石像正面臨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風化速度加快,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前往復活節島當地,直擊當地現有的900多尊摩艾石像。
    2023/03/08 13:51
  • 精品出包!LOEWE兔年木筷含禁用色素 25公斤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14)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精品大廠LOEWE進口的兔年系列木筷,被揪出違規不得使用的「著色劑4-Aminoazobenzene」,共計202組、25.14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食藥署指出,這是該產品以及進口商台灣羅威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出現這樣狀況,目前還不會要求提出改善計畫。
    2023/02/14 14:57
  • 野火吞噬智利農產區 27萬公頃成焦土

    智利政府目前也亟需國際援助!南半球正值夏季,2月初智利卻發生多處野火延燒,短短一周災情失控,多個農業產區進入緊急狀態,不僅收成蒙受嚴重損失,上千居民也必須撤離;更糟的是火勢還難以控制,至今已經吞沒27萬公頃土地,比北北基三縣市加起來還大,至少26人罹難,近千人受傷。
    2023/02/08 19:57
  • 泡麵驗出「致癌農藥」!有毒櫻桃123公噸 進口來台全銷毀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7)發布邊境檢驗不符合的食品,其中9批自智利進口的櫻桃、紅櫻桃,分別驗出殘留農藥賽安勃0.01ppm到0.06ppm不等,超出國內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進口業者分別是喬眾有限公司、金果貿易、勝程實業、頂尖蔬果企業有限公司、廣青有限公司、日筑股份有限公司,因此共12萬3090公斤退運銷毀。
    2023/02/08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