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莓果」事件好市多仍未提損害賠償 消基會:不排除團體訴訟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0:50
好市多「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且已經銷售1.7萬公斤,恐已經被不少民眾吃下肚。好市多昨(29)日表示會員如果吃了身體不適可以到鄰近醫院就醫,並留存單據好市多會協助處理。不過消基會副董事長、律師徐則鈺則表示,不排除幫受害的消費者提起消費者團體訴訟。


好市多特別開了專屬退退貨櫃台,但消基會認為好市多仍未提損害賠償。(圖/翻攝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好市多「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型肝炎汙染,美式賣場好市多發布聲明致歉,同時請好市多會員持有該商品,請立即停止使用,並請攜帶會員卡至鄰近好市多賣場辦理退貨作業。對此徐則鈺表示,業者的行為有可能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一項第三款及第四款的規定,消基會不排除幫受害的消費者提起消費者團體訴訟。

 

徐則鈺指出,按照消費者保護法第51條規定,消保團體或是消費者可以請求業者因重大過失或過失負擔三倍以及一倍的懲罰性賠償,業者目前僅同意消費者可以進行退貨退款,並沒有提到損害賠償的部分,消基會認為,業者應該盡快就損害賠償部分提出其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綜合莓果#毒苺果#消基會#訴訟#賠償#A型肝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791

0.1788